散步有感

周佐胜(叶周花商标)

<p class="ql-block">飞云山人谈~~</p><p class="ql-block">今晚我去塘河边散步,走在沿河榕树下,空气质量还算可以,有不少人和我一样慢步一边行走,一边欣赏沿河两岸的风景,由于电力的紧缺原因,最近塘河两岸的灯光秀也暗淡许多,在微弱的路灯下,许多和我差不多年龄的老人在打太极拳慢悠悠地移动脚步,手的姿势和架势看,这些老人大部分学的是陈式太极拳。</p><p class="ql-block">有些中年男女也许在家里老婆或老公管的严,或者是想逃避洗碗洗衣服,座在路边的椅子上玩手机,一边看还一边笑,自我陶醉在自己的世界里。</p><p class="ql-block">河边有一些人围着看钓鱼,河里闪耀蓝色小星灯,我也上前凑热闹看了一会儿,没见有人钓上鱼,扫兴打道继续悠哉走我的路。</p><p class="ql-block">视线里有几个残疾人在练习走路,一看就知道是脑溢血患者,手脚都不灵便了,在家人的陪伴下,一步一步艰辛地练习着,就像孩子刚学步那样艰苦。</p><p class="ql-block">身体是我们生存的本钱,没了身体你是亿万富翁也白搭。</p><p class="ql-block">人啊,年轻的时候拼命糟蹋自己,父母说不听,老师说不听,单位领导说也不听,白天上班,晚上喝酒唱歌,搓麻将,打扑克到半夜,回家还玩电脑,炒股,玩手机,你说能撑多久?</p><p class="ql-block">飞云山人再次提醒:珍惜生命,来一次这个世界不容易!</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