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中和

廖复阳(字存亮)|幼教

<p class="ql-block">  2017年10月19日上午,我又一次走进中和。</p><p class="ql-block"> 我与中和的缘分真是一言难尽。</p><p class="ql-block"> 我们夫妇俩与中和的创始人李新异老师、冯映云老师已经结缘认识10几年。</p><p class="ql-block"> 在这10几年里,我们这个小家庭的所有成员都在不同时间、不同程度地成为中和的学员,成为李新异老师的学生。在我看来,我们受益良多,甚至可以说,没有中和,就没有我今天的心境状态,就没有我今天的幸福水平!</p><p class="ql-block"> 在最近的10来年里,不管是李老师本人,还是中和团队中的众多伙伴,都以不同形式不同程度地支持粤塾联组织的国学教育交流与推广活动,助力文化的复兴,李新异老师还多次担任特邀分享嘉宾,冯映云老师,谢昊老师与彭梨花老师都曾经是秘书处的骨干,彭梨花老师还是现任的副会长。</p><p class="ql-block"> 2019年2月18日,鄙人还有幸受邀担任“中和家庭教育顾问”。所以说,中和犹如我的其中一个家,走进中和,犹如回家。</p><p class="ql-block"> 李老师最近很忙,课程、会议、心理咨询与应酬不断,但是,我通过微信发出我想去中和坐坐的时候,李老师还是欣然答应了。李老师是一位师者,还是行业老前辈,行业翘楚之一,也犹如一位长辈,慈爱之心总是熠熠生辉。或许,这就是“仁者爱人”的一种体现?</p><p class="ql-block"> 面对李老师,总有好多话想说,为什么呢?一是自己受益于中和,乐意分享自己的近况,特别是自己成长路上的一点体会或进步;二是期望李老师在了解情况后,能够分享他的真知灼见,进而令到自己更好地前行;三是期望大家可以更好地互促共进、抱团取暖,更好地做好自己,更好地助力文化的落地,文化的复兴。</p><p class="ql-block"> 我们从国家的政策,到行业的动态与未来,再到企业的经营与管理,从我的健康,到我的家庭、我的事业,乃至于我的公益活动,以及对生命的解读等,似乎话题很广,又如有一条无形的绳子牵引着,犹如散文,形散而神不散。其中,李老师说,觉醒者,才能不为物役,不为外相、欲望、感受与名利等奴役,才能有之则欣然合道处之,无亦悠然自得,可谓出乎入乎,不亦乐乎。我对李老师说,最近对于李老师说的“生命的唯一目的就是觉醒”这句话有了更深的感触,更深感受到如果生命没有觉醒,那么,不管物质多么丰富,不管怎样高官厚禄,不管怎样名利双收,不管怎样光鲜亮丽,不管怎样粉丝如云,不管怎样纸醉金迷,至于是否活得喜悦幸福,是否活得心安自在,“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只有自己心知肚明,至于能否乐享晚年,能否五福临门,那更是一种奢望,乃至妄想。</p><p class="ql-block"> 不知不觉,我们聊到下午5点多,因为还有约,于是,虽然依依不舍,还是起身告辞。</p><p class="ql-block"> 这次相聚,还得感谢养正以前的老同事贺继红女士——一位为了梦想为了幸福不懈追求风雨兼程的女人,一位爱心洋溢乐于奉献的女人,今天中午做东,宴请我们诸多美食,让我与李新异老师,冯映云老师,周瑾雯老师,文花艳老师与李功琼老师等一起愉快地共进午餐。也得感谢高爽女士,返回时让我搭了便车顺利抵达目的地。感谢所有的相遇,成全了这次充实、宁静、喜悦的中和之行!</p><p class="ql-block"> 《中庸》说:“中也者,天下之大本也;和也者,天下之达道也。致中和,天地位焉,万物育焉。”在此,衷心祝愿中和人才济济、持续弘道有方、义利相生、福泽社会,祝愿新异心理支持更多的生命身心灵和谐、家庭幸福、家道传承、家族兴旺、人才辈出!</p> <p class="ql-block">附:</p><p class="ql-block">李新异老师简介</p><p class="ql-block">🔸新异心理创始人</p><p class="ql-block">🔸身心康复疗愈专家</p><p class="ql-block">&nbsp;🔸常销书《了凡四训译解》《棋与道》作者</p><p class="ql-block">&nbsp;🔸世界易经高峰论坛名誉主席、易学导师</p><p class="ql-block">&nbsp;🔸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专家</p><p class="ql-block">&nbsp;🔸中山大学新华书院《易经应用心理学》主讲导师</p><p class="ql-block">&nbsp;🔸广东省生命之光癌症康复协会心理咨询专家</p><p class="ql-block">&nbsp;🔸广东省社会学学会潜能开发研究专业研究委员会研究员、国学研究推广中心主任、易经应用心理学研究院院长</p><p class="ql-block">&nbsp;🔸中和联合创办人、家庭能量改造理论构建者</p><p class="ql-block">&nbsp;🔸中和国学院院长</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 1993年中国社科院经济管理在职研究生毕业,同期开始研究与应用《易经》与心理学,并加以融合改造,康复心理、家庭、学习问题案例达3000多例,指导企业投资管理与用人320多例。2007年创办中和教育,研发中和课程体系,并开始讲学,举办公益课程350多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