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小棉袄

秋语

<p class="ql-block">  今年,孙女读二年级了。这个周末,老师安排作业,写《我最喜欢的玩具》。</p><p class="ql-block"> 孙女的玩具很多,玩坏了的也有几箱,各种各样,就是动谩模形人物断手断脚的有多少也数不过来。现在还完好的,就只有银河奥特曼。《我最喜欢的玩具》主角就选了银河奥特曼。</p><p class="ql-block"> 孙女整理好书桌,拿A4纸打草稿,再把奥特曼放前面,苦思冥想,有模有样地写起来。</p><p class="ql-block"> 写得还算有条理,有细节。我认为可以写细致点,给她提了意见。孙女怕麻烦,不太愿意重写,我给她说了些大道理,接受了重写,但给我提出了一个问题:“奶奶,你怎么写我?”</p><p class="ql-block"> 我细想想,还真的想写写“我的贴心小棉袄”。 就当回忆温暖、快乐的点点滴滴。</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孙女皮肤白白,五官甜美可人。心地善良,活泼可爱。对家人、朋友重情义。孙女有个非常要好的幼儿园同班同学欣欣。上学了虽不同班,但同校,放学还可以约一起玩。</p><p class="ql-block"> 有一天,孙女放学后,说等欣欣,后看到欣欣被托管阿姨接走。孙女很伤心地说:欣欣好可怜,去托管了,要晚上8点才可以回家。</p><p class="ql-block"> 我说:托管好,有老师教做作业。</p><p class="ql-block"> 孙女说:我不去托管。我上课认真听,回家好好做作业,不用爸爸,妈妈和奶奶担心。</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一家人一起,与好朋友一起,是孙女最开心的事。</p><p class="ql-block"> 我外出几天要回家,孙女知道我爱整洁干净,早早起床,将我床整理好等我回家。</p><p class="ql-block"> 一家人外出吃饭。孙女会叫爸爸妈妈在前面牵手走,她在后面牵我手走。</p><p class="ql-block"> 我腰疼起床困难,孙会牵我,帮我起来。</p><p class="ql-block"> 有天,我与孙女去动漫星城。孙女出门前,将佢零钱包带上,告诉我:奶奶,我带钱了,你要买矿泉水告诉我。</p><p class="ql-block"> 这个老里老气的小P孩,总是让人心暖暖的,就想把她抱紧,亲亲。</p> <p class="ql-block">  去年中秋,去从化“十二花季民宿”过中秋,可以亲手做月饼。明月星光的晩上摆长桌,吃月饼,烧烤肉。过了个不一样的中秋。</p> <p class="ql-block">今年中秋,因为疫情,又怕人多塞车,那也没去。一家人去虾饺妹喝茶,然后去动漫星城转一圈。简简单单,快快乐乐过中秋。</p> <p class="ql-block">周末,一家人去从化博雅山房吃饭。博雅山房坐落在流溪河边的山顶上。从上面可看到流溪河第一湾。</p><p class="ql-block"> 优雅的环境,还有飞翔的白鸽,非常吸引小朋友,是一间适宜家庭聚会、朋友聚餐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你看到孙女拿红萝卜给狗狗吃吗?错!是羊驼。我老土了,同学问我是不是狗,我说是。后问媳妇,说是羊驼。</p><p class="ql-block"> 现在什么生意有人做。有人做,就有人响应。媳妇说:惠福路那里开了一间店,里面有2只羊驼,一只猪,还有饮料喝,门票每人60元。我的妈!</p> <p class="ql-block">酷酷的美少女,是在公园滑冰照。孙女好动,好多东西都想学。小时从滑板车、跳绳、拍球、游泳、滑冰一直玩过来。</p><p class="ql-block"> 幼儿园三年,拍球拿了三年冠军。上学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小学一年级运动会没有拍球项目,有跳绳,跳远,抜河。孙女参加拔河,输了,哭了。</p> <p class="ql-block">  外出二天,就会想这个贴心小棉袄,心抽着,好想好想抱抱,亲亲。</p>

孙女

欣欣

中秋

奥特曼

拍球

托管

一家人

贴心

棉袄

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