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8)《小粽娃找记忆》五条小神龙

作家葛欣

<b>8.五条小神龙</b><div><b><br></b>妈妈和爸爸终于回来了。他们拎着好多蔬菜、水果,原来,他们去早市了。<br>妈妈放下手里的东西,神秘地从衣袋里掏出一个物件,“小默,看,这是什么?”<br>杜小默瞪大了好奇的眼睛,向妈妈手里看去——是一根彩色的细绳。仔细数了数,上面一共有五根线,每根线一种颜色,五根线分别是红、黄、蓝、绿、紫五种颜色。它们静静地躺在那里,就像雨后天上的彩虹一样,真是漂亮极了。<br>“是给我的吗?”杜小默眼里写满了对彩线的渴望。<br>“对呀,就是给你的,今天端午节,孩子们要系五彩线的,你把它系上吧。”妈妈说完,爱怜地摸了摸杜小默的头,进厨房去了。<br>杜小默可真高兴啊!这个端午节,她收获了这么多的惊喜。<br>“五条小神龙,你们也来啦!”香囊元帅对五彩线打着招呼。<br>“是啊,是啊!好久不见,小香囊。”五彩线上,那根红线的声音很粗。<br>“哎哟,小粽子也在啊!你好!”黄线的声音很细。<br>“鸡蛋铁头!哈哈!还记得有一年,咱俩一起在山坡上打滚吗?”蓝线的声音很快。<br>“嗯……艾草艾艾……还在门口站岗吗?”绿线的声音很慢。<br>“哟,我们今年的主人是个女孩,还挺漂亮、挺可爱的呢!”紫线的声音不粗、不细、不快,也不慢。<br>“你们认识我,可我不认识你们。”小粽娃噘着嘴,不高兴地说,“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才能找回全部的记忆。”<br>“原来你失去记忆了,怪不得看到我们一点儿反应也没有。如果是在往年,你早就扑过来,用糯米把我们粘得一团糟了。”红线说道。<br>“别着急,会找回记忆的。”蓝线安慰着小粽娃。<br>“黑龙来了没有?”黄线问鸡蛋铁头。<br>鸡蛋铁头摇了摇头,“没来。”<br>“这五条彩线,是五条小神龙,也是我们的好朋友。”香囊元帅向杜小默介绍着那五根彩线。<br>“小神龙,你们好,能说说你们的故事吗?”杜小默最喜欢听故事了,特别是和自己朋友有关的故事。<br>红线点了点头,清了清嗓子,为杜小默讲了起来。<br>腹痛虫部队被鸡蛋大军打败后,五只小毒虫不甘心,又去找新的援兵。<br>当它们来到一条江边时,一条正在喷水的黑龙吸引了它们的目光。<br><br></div> 那条黑龙一会儿变大,一会儿变小,一会儿吞进几十条大鱼,一会儿又喷出瀑布一样多的水,真是厉害极了。<br>五只毒虫来到黑龙身边,拿出了它们珍藏的宝贝——夜明珠。<br>“黑龙大王,这个夜明珠送给您。请您帮我们杀掉汨罗村的孩子们。”青面虫嬉皮笑脸地对黑龙说道。<br>“对,特别是教训教训那个喜娃。”长哭虫说道。<br>“对我黑龙来说,这还不是小事一桩!”黑龙盯着夜明珠,哈哈大笑着,啊呜一口,把夜明珠吞到了口里。它的身体顿时变得明亮了,五脏六腑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br>“不过,你们可不要误会,我可不是去给你们报仇的,我有我的打算。我听说,那个喜娃,吃了它的肉可以长生不老的,不过,有不少小神仙在暗中保护他。这几年里,我一直在找一个合适的机会。今天是端午节,最好的机会就是今天了。”<br>黑龙说完,不再理五只毒虫,它转过身,驾起一团黑云,飞向空中,飞向汨罗村。<br>黑龙与五只毒虫都不知道,在它们对话时,水里还有五只小龙。它们是小红龙、小黄龙、小蓝龙、小绿龙和小紫龙,都是东海龙王的孩子。今天是路过这里,看到这里的江水很深,便来这里洗澡、玩捉迷藏的。<br>小紫龙是小龙女,其他四名小龙是小龙子。<br>听到黑龙与五只毒虫的对话,五条小龙知道,这条黑龙是个坏蛋,要去人类的村子做坏事。<br>“我们该怎么办呢?”小紫龙问四位哥哥。<br>大家你看我,我看你,他们心里有了共同的主意——去汨罗村,阻止黑龙干坏事,保护那里的人们。 <p class="ql-block">《小粽娃找记忆》连载就到这里,想读接下来的其他故事,欢迎阅读图书《小粽娃找记忆》……</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u.dangdang.com/Vsana" target="_blank">购买《小粽娃找记忆》点我</a></p>

黑龙

杜小默

粽娃

五只

五条

记忆

毒虫

神龙

夜明珠

紫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