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2)《智斗成语谷》书里的小妖怪

作家葛欣

<h1><b>书里的小妖怪</b></h1><div><b><br></b></div>一眨眼的工夫,熊猫爸爸发现自己站在家里了。<br>“爸爸,你怎么进来的?”熊猫跑跑问爸爸。<br>熊猫爸爸看着手中的扇子,笑着对孩子们说:“也许,我是飞进来的……我带回来了一把会魔法的扇子。”<br>看到熊猫爸爸带回来的魔法扇子,熊猫跑跑、熊猫滚滚和熊猫静静都高兴坏了。<br>“我要变出好多好多的奶糖。” 熊猫跑跑说道。<br>熊猫爸爸朝着熊猫跑跑手中的奶糖扇了三下,念了咒语,一个绿色的三角形小妖怪跳出来了。<br>“我是糖果小妖怪,找我有什么事吗?”<br>“我想要好多好多牛奶糖、巧克力糖、水果糖……”熊猫跑跑的口水都流出来了。<br>“你要这么多糖果做什么用呢?”糖果小妖怪问。<br>“自己吃呗!”熊猫跑跑心想,这还用问啊。<br>糖果小妖怪摇了摇头,“那可不行,你一个人吃这么多糖,这样的忙我可帮不了。”说完,嗖的一下,糖果小妖怪不见了。<br>“它是变不出来吧!”熊猫跑跑噘起了嘴巴。<br>“我要变出好多好多的玩具。”熊猫滚滚说。<br>熊猫爸爸朝着熊猫滚滚手中的奶糖扇了三下,念了咒语,一个红色的圆形小妖怪跳出来了。<br>“我是玩具小妖怪,找我有什么事吗?”<br>“我想要好多好多皮球、冲锋枪、玩偶……”熊猫滚滚的唾沫都喷到玩具小妖怪的脸上了。<br>“你要这么多玩具干什么用呢?”糖果小妖怪问。<br>“自己玩呗!”熊猫滚滚心想,这还用问啊。<br>玩具小妖怪摇了摇头,“那可不行,你一个人玩这么多玩具,这样的忙我可帮不了。”说完,嗖的一下,玩具小妖怪不见了。<br><br> “它是变不出来吧!”熊猫滚滚皱起了眉头。<br>“我要变出好多好多的图书。”熊猫静静说。<br>熊猫爸爸朝着熊猫静静手中的图书扇了三下,念了咒语,一个白色的长方形小妖怪跳出来了。<br>“我是图书小妖怪,找我有什么事吗?”<br>“我想要好多好多书,有大的书、小的书、厚的书、薄的书、……”熊猫静静挥舞着手臂说。<br>“你要这么多图书做什么用呢?”糖果小妖怪问。<br>“大家看呗。”哈哈心想,这还用问啊。<br>图书小妖怪笑了,他点了点头,“我顶喜欢施这样的魔法了。”说完,嗖的一下,图书小妖怪不见了。<br>了不起的熊猫爸爸和他的孩子们都愣住了。他们的家变了——他们的家里四面都是书架。书架里摆了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书,满满当当的。<br>“这可真是太棒了!”熊猫静静拍着手,跑到书架前,拿起一本书,招呼着哥哥们,“一起来看吧!”<br>熊猫跑跑和熊猫滚滚慢吞吞地走了过来,各自取了一本书,读了起来。<br>“哈哈,我们家简直成了一个图书馆!”熊猫静静抱着书,望着这几排大书架,“我可以请所有的朋友来家里看书了!”<br>了不起的熊猫爸爸看着他的孩子们,高兴地眯起了眼睛,他说:“这可真是一个最棒的魔法。”

熊猫

小妖怪

跑跑

爸爸

好多好多

糖果

滚滚

玩具

静静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