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让我快乐

树💫

<p class="ql-block">  每天读书就跟每天要吃饭一样,饭不吃会饿,而书不读会觉得少了些什么。之前张新萌是听故事特别多,也会读书,但并不是每天都能进行,而现在读书真的成了一种习惯了。</p><p class="ql-block"> [呲牙]开学以来,读了《凯叔讲故事1和2》《怪蜗牛奇遇记》《小巴掌童话》《公主成长日记》还有快乐读书吧的一些书。在读的过程中,有时候是孩子读一段,我来读一段,有时候是她自己读,读的书里只有极个别是拼音版的。每次读完,我俩都会交流,交流情节,说说自己的感受,真的是美好的亲子时光。对于孩子而言,可能每次读完听完故事,就把自己置身在故事当中,会在玩耍时自编故事,我想就是因为她自己读的多了,听的多了,才想要把自己放进美好的故事当中去,这就是坚持阅读最大的收获。</p><p class="ql-block">可能是因为她本身认字比较多,所以读书基本靠的是自己的识字量,拼音对她来说作用不大。最近在学拼音,我也是刻意选择有拼音的,让她可以巩固一下拼音。</p><p class="ql-block"> 最后,感谢孙老师一开学就布置了这项作业,强迫我们每天坚持[呲牙]接下来,要在每天坚持的同时收获更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