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我对你情有独钟

宾宾

<p class="ql-block">文 | 清溪 · 主播 | 宾宾、菊子</p><p class="ql-block">摄影 | 宾宾 · 编辑 | 宾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向来对秋天情有独钟――世间百媚千红,我独爱一片秋叶的静美。秋,是一个时间的终点,又是一个时间的起点。春天有落花,秋天有落叶,这是大自然注定的一场唯美的谢幕。秋从来都是静语无声的,纷纷扬扬的落叶,是它最深情的叙述。无声的落叶,是最浩大最平静的诗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喜欢秋天,每每走进秋天,总愿听一首首秋天的歌曲,写一篇篇秋天的诗文。在我心里,秋,宛如一首首唐诗宋词,让我品得几分雅韵;又好似一幅幅水墨画,让我品得几分情致。在遐思中,恍惚间,我已入诗、入画,与秋融为一体了……</p> <p class="ql-block">是的,每到秋语微澜的时候,我的内心总是有一份情愫――秋绪、秋韵、秋情,在扑簌迷离的秋色中愈见几分诗情画意。秋天,在我的心坎里还如同最初的情感,唯美、诗意、柔润……</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都说,一场秋雨一场凉,所以,对秋天情有独钟的我,也期盼秋天一场一场的雨。听着秋天的雨,写着秋天的诗,那种心境只能意会不可言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对秋天情有独钟,亦或许是因为性格使然,内心有着一份与生俱来的沉寂吧。如是,迷恋着秋的宁静,空灵,澄澈。喜欢在晨曦,打开窗户,让清爽的气息漫过纱帘,袅绕在自己书香弥漫的小小空间,让那一抹纯静渐渐地沉淀于心底。</p> <p class="ql-block">午后,倚窗而坐,惬意的让温暖的阳光融融的铺满身体,享受着寂寞的辰光。夜晚,在柔和的灯光下,听着一首首秋之歌,执起笔来,将日常里的点点滴滴,留于记忆的空间。不为所求,只想把心绪放飞在自由的天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真的,秋天对我而言,满是感动,大自然处处是诗意。秋天的阳光,闪着水银的色彩,小草匍匐在绿叶上,一种沉醉和清馨绕着你不肯离去……叶子在秋天里窃窃私语,阳光透过树的罅隙照在地上,让人向往……</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秋天的颜色是最朴素的,没有修饰,没有点缀,有的只是深沉和厚重,有的只是温暖。秋天的颜色也是最本色的,没有虚化,没有娇媚,没有春的柔和与夏的火热,亦没有冬天的坚强,有的只是沉淀和升华。</p> <p class="ql-block">秋天的天空很高,很蓝。阳光没有夏天那么酷热,没有冬天那么寒冷。望着秋天的天,宽阔舒畅。满是自然,满是美丽。秋天的天,广阔的胸怀,能让人暂时忘记平日的忙碌,忘记日常的琐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对秋天情有独钟,因为秋天诉说着秋天的故事。就像雪小禅说的那样:“秋天是蔡琴的歌声,是沈周的山水,是那人书俱老的书法,是阿炳的二胡声声,是光滑丝绸上的水迹,是裂帛上的暗莲花,是唐诗中那最动人的一句:唯见江心秋月白……”</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其实,对秋天情有独钟的我,更眷恋着生命中的秋色。人生的秋天与季节有着太多的雷同,人生的秋天,蕴藏了一生中的精华。</p> <p class="ql-block">人到中年,其实很美好。经历了人生沿途的风吹雨打后,随着阅历的递增,浑身上下少了许多青春年少的激情,脸庞上的红颜已不再润泽艳丽,但是却多了一份收获,多了一份自信,写在脸上的是内心满满的积淀。就像漫天飞扬的叶片,沉淀着生命的美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无论人生的路曾经如何走过,在生命的秋季里,都有一些积蓄,随阅历的递增,我看明白了生活中的许多事情,不再为点滴得失而郁郁寡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也学会了洞察人性,笑面人生,学会了不卑不亢,踏实做人。当我用一颗豁达的心重新审视自己所走过的路,过去的成与败,悲与喜、得与失都化作了一缕清风荡然无存。</p> <p class="ql-block">真的,有些过往,已成过往。有些我以为会走到永远的人,最终只是过场。就像很短的秋天,短到无法回头。所以说,即便错过了,我也不再失落。其实,我们谁都一样,错过错的,才能遇到对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个秋天,我不求其他。只愿自己敢在人群里痛快地哭,也能在无人的角落翩翩起舞……无论如何,都想告诫自己:保持对生活的热,哪怕有一天会迎来寒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