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生日

巍巍华夏

<p class="ql-block">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在这树叶泛黄凋零,风也带着浓浓凉意的深秋,我的又一个生日如期而至了。</p><p class="ql-block"> 生日,是妈妈经过“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的艰辛把你生下来的日子,十个月的漫长等待中,包含了许多劳累,也有几多期盼,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妈妈心里有深刻体会,儿的生日也是娘的苦日,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感谢妈妈的孕育与养育之恩。</p><p class="ql-block"> 生日的前几天,可爱的孙女就对我说:“奶奶,你喜欢什么样的生日礼物啊?我虽然还小,没有钱给你买礼物,但是我可以给你画呀!”看着孙女调皮的神情,我高兴的说:“只要是你送的,不管什么我都喜欢。”于是孙女用心的给我画了一幅画,画好了还认真的给我作了讲解:画面正面的上方画了一道彩虹🌈,彩虹寓意幸福快乐,彩虹的下面用英语和汉语一起组成的祝福语。祝福语的最下面是“52周岁生日快乐!”的几个美术字。画面的左边画了一朵美丽的七色花,并作为重点对我说了七色花在童话故事里的特别作用,它能帮助人们实现心中的美好的愿望。右边画了一件漂亮的旗袍裙,她说奶奶喜欢穿旗袍。下面还画了一张奶奶和孙女亲密的合照。最亮点是三张写了姓名的考试卷,并且都考了满分,她知道奶奶喜欢她学习好!画面画的并不完美,但在我看来却弥足珍贵,因为孙女也没有上兴趣爱好班接受正规学习,只是对画画的偏爱,并且能通过画画确切表达自己的内心感想,在我看来已经很好了。</p> <p class="ql-block">孙女的杰作</p> <p class="ql-block">生日蛋糕</p> <p class="ql-block">  在我生命的历程中,我的婚姻生活是美好的。三十多年的婚姻生活,也过坎坷不平,也有过风雨交加,小吵小闹的不愉快每个家庭可能都有发生,但相互理解和包容才能使家庭祥和。看一个男人的品质,不要看他对你说了什么而要看他对你做了什么,因为说永远比做简单。我家的他不善言辞,没有甜言蜜语的温柔,没有鲜花礼物的浪漫,也没有风花雪月的故事,一心一意把你放在心里。对亲戚对朋友诚实守信,为家人任劳任怨。由于不占天时地利之先天优势,所以家庭经济发展受制约,但我们努力做到人和的后天条件,以弥补先天之不足。我家的他,只要逢年过节或亲朋好友到访总是身先士卒,忙前忙后烧上一桌特色土菜让客人品尝,每当那个时候,我也倍感脸上有光,非常开心!今年的生日也不例外,精心烹饪了一些家常菜,招待了一大桌子亲朋好友,他们也为我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在此我深表谢意并送上我真诚的祝福,祝大家吉祥安康幸福美满!</p><p class="ql-block"> 今年的生日还有一个特别之处是,往年的桂花在农历八月中秋的时候就竞相绽放了,可偏偏今年自立秋之后气温偏高,干燥少雨,导致了桂花花期推迟了不少时日,现在正是蓓蕾初开香气扑鼻的时候,满院迷人的花香好像是为我的生日精心准备的厚礼,让我欣喜不已!</p><p class="ql-block"> 人生旅途中,每一天都是崭新的,充满希望的。一年一度的生日也是值得纪念的。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更应好好珍惜。但愿所求皆所愿,所盼皆可期!最后祝自己生日快乐!</p> <p class="ql-block">孙女为奶奶的生日跳舞助兴</p> <p class="ql-block">鱼池桂花相辉映</p> <p class="ql-block">开放枝头的桂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