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六年级日记精选

菊香客

第二期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left;">  盼啊盼,盼啊盼,终于盼到了香喷喷的排骨饭,真是太美味了,我喜不自胜。</p>  中午,妈妈买了一大堆食材,有红萝卜、士豆、金针菇、莲藕、玉米……妈妈把排骨从冰箱里拿出来。可我转念一想:“爸爸中午不在家,爸爸不都吃不了排骨了吗?”不愧母子连心,我和妈妈想到一块去了。妈妈说晚上吃,我很高兴,到时再让爷爷过来吃,岂不美哉!<br>  妈妈从下午一点多就开始忙活起来。要切红萝卜,土豆,玉米……土豆削皮是我的事情,之后再用水冲洗冲洗,其它什么事我就不知道了。我只知道排骨到四点多才做好。做好后,妈妈让妹妹尝尝玉米熟不熟,妈妈又让她俩尝肉。我迫不及待地跑过去,直嚷嚷:“让我尝,让我尝,她俩已经尝过了,叫我也尝块肉。”<br>  妈妈从锅里夹起一块肉,馋得我垂涎三尺,真是“口水直下三千尺”,三两下一块肉就咽下肚去了。我一直盼着爸爸回来,可爸爸许久不回来,我心急如焚。心里不停念叨:“爸爸快回来,爸爸快回来啊……”<br>  正在这时,爸爸回来了。现在把锅端到堂屋桌子上,我马上跟爷爷打电话,没想到爷爷放羊刚回来,还在大爹家拴羊。现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br>  妈妈让我们先吃,我狼吞虎咽吃起来,多好吃啊,夹块肉,咬一口,满嘴流油,香到肚子里,满满的幸福感。妹妹焦急地说:“爷爷怎么还没来?”我也不住往门口张望。<br>  正在这时,爷爷推门而入,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我看爷爷进来,就把锅盖打开。爷爷拿起勺子盛饭,没想到他只盛素菜,一块肉都不盛!<br>  “多盛点肉。”我急切地说。爸爸知道我的心思:“轩,你给你爷盛。”我听后,心花怒放,我一把拿过勺子,把一块一块的肉直往爷爷碗里盛。爷爷让我给他少盛点肉,可我压根不听,我非要多盛点肉给爷爷。爷爷接过碗,慢慢地吃着,我发现他脸上的皱纹仿佛舒展开了。<br>  看着爷爷有滋有味地吃着排骨汤,我也大口吃起来! <p class="ql-block">  每个人的一辈子都有许多不顺心的事,一件完了,一件又来,所以丁香结年年都有。结,是解不完的;人生中的问题也是解不完的,不然,岂不太平淡无味了吗?</p><p class="ql-block">  下午快要放学的时候,整个天空都灰蒙蒙的,仿佛被人铺上了一层灰色的纱布,淡淡的灰雾笼罩着整座学校,天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我的心一直平静不下来,心中好像汹涌澎湃的浪花一样一直冲击着我,使我总觉得:今天要有什么事情发生。</p><p class="ql-block">  果不其然!放学铃声响了起来,在数学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便到食堂去吃晚饭。老师进了厨房我们进了食堂,然后一哄作鸟兽散,队伍干脆也不排了。有的七嘴八舌说个不停,有的争先恐后去拿碗,生怕吃不上饭。</p><p class="ql-block">  王校长一来,说话的都停了,拿碗的也慢了下来,但仍有那么几个“不安分子”没瞅见王校长的到来,还大叫一声。王校长一听,就大步流星走来,怒气冲冲一拍桌子,全场顿时鸦雀无声。王校余怒未消,不让我们六年级吃饭,非要挤出肇事者来。那两个“无法无天”的人被值日生揪了出来,乖乖地低头认罪。我们以为风波已经过去,可以吃饭了,于是便想去拿一个馒头吃。谁知,王校却说:“把馍放下,不许吃,我看就是应该饿你们六年级一顿才是。”我们没办法,只好把拿起的馍放下,灰溜溜地回到座位上。</p><p class="ql-block">  我们坐在位子上一言不发:今天上午吃得不多,就想着今晚给恶补一顿呢,可现在又遇到这事……这时,我听到了关厨柜门的声音,扭头一看,几个男生把碗筷放进橱柜里,直接不吃走人了。我也想啊,但饥肠辘辘的感觉实在是不好受。</p><p class="ql-block"> 过了一会儿,男生们几乎走光了,只剩我们两桌女生了。最后我们几个女生也受不了了,仿佛周围的眼光都在注视着我们,实在待不下去了,便也将碗筷放入了碗柜,头也不回地走了。到了教室之后,我们也早已将饥饿抛之脑后,又开始叽叽喳喳地议论起来……</p><p class="ql-block"> 过了一会儿,数学老师脸色铁青地走进了教室,我们也随之闭上了嘴。老师叹了一声气,走上了讲台,沉默了好一会儿,我们都没再吱声,低着头,不敢看老师的眼睛。</p><p class="ql-block"> 大约三分钟过去,老师才缓缓开口:“谁先发小脾气的?谁先把碗放到柜子里的?谁先带的头?”老师的声音有些沙哑,又带着一丝的叹息。</p><p class="ql-block"> 我们都低头不语,这时候,闫康豪猛地站了起来,哄亮又流利地对老师说:“老师,是我带的头,一切的事情都是由我引起的,老师,你要怪就怪我吧。”如果我没这么做,那我肯定会为闫康豪这种勇担责任的行为鼓掌,但我也做了不对的事,心里过意不去,便觉得自己仿佛与这个世界格格还入,仿佛被所有的人厌弃了一般,心里沉甸甸的,抬不起头来。</p><p class="ql-block">  老师又接着说:“康豪呀!你这种勇于担责的做法老师给你点赞,但是,”老师顿了顿,又语重心长地说:“你们做了错事在先,使脾气更是错上加错。知错就改,善莫大焉!我们都是六年级的学生了,我们是其他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他们都在看着我们的一言一行呢。凡事要三思而行,冲动是魔鬼,我希望大家能通过这件事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努力地改变自己,做一个老师最喜欢的学生。让我们努力向上,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吧!”</p><p class="ql-block">  我们全班同学都异口同声地说:“好!”</p><p class="ql-block">  老师又温和地说:“好吧,接着去吃饭吧,要不待会儿饭凉了吃了胃疼。快去吧,到门口站队去。”我们全都犹豫了一会儿,不知所措。老师又略带焦急地说:“快去啊,咋都不去吃饭?难道还不饿吗?”</p><p class="ql-block">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是不想去,而是觉得惭愧不已。不知谁先站了起来,我也早已忍受不住饥饿的折磨,随同大家按照老师先前吩咐过的顺序站队,整整齐齐地站好队,一路上不吭一声,静悄悄地来到了餐厅。</p><p class="ql-block">  听过了老师说的话,只觉得自己心里暖暖的。喝着暖暖的汤,回想着暖暖的话,让我觉得自己仿佛又融入了这个世界,让我觉得世间的一切都充满爱、呵护和温暖。</p><p class="ql-block">  结是解不完的,不愉快的事常常发生在我们身边,有时来得那样突然,让你猝不及防,但当你经历了事情,你会变得更加成熟、坚强!</p> <p class="ql-block">  今天这节体育课,让我真正体会到了手忙脚乱的感觉。</p><p class="ql-block">  今天下午第一节课,我们上的是体育课,我们一听说要上体育课,一个个都欢蹦乱跳的。上体育课谁不开心呢?</p><p class="ql-block">  “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三四五六七”……我们拼命地跑着,还不是为了能玩,因为跑步,我们基本上都喘不上气了,心闷闷的痛,脸通红的像个大苹果似的,满头大汗。跑完后,我们就开始做拍拍操了。</p><p class="ql-block">  我们站成了三大排,一排大约十来个人,老师就站在我们前面,指挥着我们做。老师先教了我们基本动作,共四个动作,其实我们那四个动作早会了,什么拍拍操呀,那我们在一年级的时候就会了,现在做岂不是小菜一碟?所以还担心个啥学不会,跟不上的。</p><p class="ql-block">  开始了,“头头拍拍,肩肩拍拍,头拍肩拍头肩拍拍,大拇指大拇指拍拍,小拇指小拇指拍拍……”一直在重复这几个动作,练了一遍又一遍,鬼知道老师教我们练了多少遍。</p><p class="ql-block">  经过几分钟的练习,我们进入了正题。老师把手机拿了出来,给我们播放了拍拍操的音乐,让我们按着音乐节奏来。一开始我就按着节拍,按自己的脚步来,不慌不忙地做着,可后来,音乐不得不说到后来真的是快极了,我真的跟不上了,手脚并用,手都不是手了,手指随便跟着节拍乱来,这也太快了吧。看着全军溃败,再看了看我自己做的,真的有点想笑出来了。</p><p class="ql-block">  做到最后,不知不觉地也下课了。说真的,我可算是体会到了手忙脚乱的感觉,不过,这节体育课我还是很开心的!</p> <p class="ql-block">  我期待已久的体育课,终于到来了。</p>  今天的天气不冷不热,刚好是我们上体育课的最佳时期。<br>  “叮铃铃”上课了, 首先,我们在校园里站好队。接着,铃声再次响起,体育委员就领着我们到了操场上,跑了四五圈。老师叫我们停了下来,老师说:“来,今天教你们走正步。”想必大家都知道阅兵时走的正步吧,他们走得那么整齐,那么英姿飒爽,看着阅兵时他们走正步时的威武潇洒,心里便不由自主的生起一种激动和震撼。今天老师要教我们走正步,兴致便一下子上来了。<br>  老师给我们演示了一番,老师走的非常漂亮,我全神贯注地观看老师示范。老师先抬左脚,再抬右脚……老师演示完后接着就是我们这群“小家伙”隆重上场了。第一排先出列,走到对面的那个白线地方,等待着老师的口令。老师高喊:“预备,开始!”他们有的走得快,有的走得慢,有的身板挺得直直的,有的弯着腰拱着背,还有的走的像模像样……所有人都走了一遍,老师告诉我们:“走的时候要昂首挺胸,不能弓腰驼背,看人家阅兵那正步走的多好多整齐。”<br>  说完,老师叫第二出列操练,老师仔细地观察了我们这一排,忽然叫贾士洋出列。出乎意料的是贾士洋竟直接跑到了老师的面前,接着他又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老师说:“贾士洋出列,预备——开始。”贾士洋走了起来,顿时引得我们哈哈大笑,他走的非常搞笑,像个小企鹅一样摇摇摆摆,那简直是你不服都不中……我们又走了最后一遍,老师说整体还可以,好了,我们解散了。<br>  从这次学阅兵正步中,让我感学到:阅兵的队伍走得那样整齐,是他们用一点一滴的汗水换来的,我们学习做事也要有这种滴水穿石、锲而不舍的精神才行。 <p class="ql-block">  我们在生活中,有过手忙脚乱的经历吗?比如,在写卷子时,听监考老师一声令下要收卷子,而你还没有做好,你是不是会开始胡乱写了呢?而这节的体育课,真正地让我体会到了手忙脚乱。<br>  今天下午的体育课,老师带我们上体育,我们欣喜若狂。而到了体育课堂上,居然让我们做《手拍操》。老师说的这个我们也是学过的,老师怕我们不会,就一点点地教我们。教了一会儿,老师拿出手机,说要我们跟着手机上的音乐做,我们个个信心满满。<br>  要开始了,老师说:“三、二、一,开始。”话音刚落,我们便做了起来。一开始做的十分整齐,拍手的声音,也是响彻校园。但越住后面就越乱,老师嘲笑的声音说:“还说你们能做,根本就跟不上呀。”同学们听了异口同声地说:“不是跟不上,而是你手机的声音太小了。”结果让校长听见了,直接把音箱拿了过来。<br>  老师说:“来来来,跟着音箱来做。”同学们一听,大步流星地跑过来,站好队重做。一开始是慢动作,大家都做得十分整齐,中间也还跟得上,但是到了最后两个节拍时,有的同学就乱了套,由于太快都想不清做到哪里了。这时,校长来了看我们做的,表示一点都不满意。我们做完后,老师微微一笑,说:“你们要是做不好操,明天上午咱们班就要丢人了,因为咱们要教一到五年级学生做。要想做好,专注力就要强。”<br>  我们一听大吃一惊,居然要教一到五年级做操。 我们一个个专注起来了,都按老师说的做。我们边做边说,一做下来,真比上一次做的好多了,老师看了也点点头,表示满意,对我们说“这次做的还可以,再做一遍就解散”。老师一放音乐我就不由自主地说出来“头头拍拍,肩肩拍拍,……”做完后,同学们议论纷纷,都说有点懵,我也是有点懵。而到最后一段时,拼的不是速度,而是你的专注力和反应力,只要这两点做到了,这个“拍拍操”你就会跟上速度。校长说:“只要练的好,就会掌握所学的内容。”老师说:“来,再练一遍。”我一听,就要打退堂鼓了,别问我为什么,因为我的手都拍红了,活像一个红彤彤的苹果,哎!算了,还是练练熟练嘛。我们跟着节奏来,最后这一次做的真还过得去。<br>  从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要想熟能生巧,就要勤学多练。<br></p> <p class="ql-block">  今天天气晴朗,蓝蓝的天空上挂着火红的太阳,小鸟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树叶没完没了地落,像黄蝴蝶一样翩翩起舞。今天晚上,我做了一件有趣的事——给小金鱼喂食。<br>  今天晚上走在路上,我想着回家看看我们家的小金鱼。想着小金鱼生活的如何,小金鱼饿了没有,我把其余的闲杂事是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只是一心一意地想那条红得像火团一样的金鱼,那条一头栽到炭堆里的黑金鱼,金光闪闪的黄金鱼。想到这里,我大步流星地向家的方向走去。<br>  刚回到家,我二话不说,把书包扔到沙发上,满怀信心地看我的小金鱼,它们在水里游来游去。只见一条小红鱼一会儿窜到上面,一会儿窜到下面,因此有那“窜天猴”的名号。还有一条鱼时隐时现,不专心看就会忽略它,因此名叫“黑球”。还有一条鱼,活的比人还要精神,因此名叫“小精灵”。我看它们的嘴都一张一合,觉得它们应该是饿了,于是我从屋子里拿了一些馒头渣喂给它们。它们吃饱喝足后,一个个在水面游来游去,显得自由自在的样子,让我越来越喜欢它们了。<br>  我喜欢我家的小金鱼,因为它们个个活泼可爱,给我增添了许多乐趣。<br></p> <p class="ql-block">  盼星星,盼月亮,可总算是把这一天给盼来了,可偏偏就是天公愚弄有心人,好好的一次生日,竟然在星期三!唉,更可惜的是,学校竟然还不让我们这些住宿生中途回家。<br>  今天,我一改往常懒懒散散的模样,早早地起了床,整理被子,还好好地洗了一把脸,整个人都精神抖擞的。为什么呢?因为今天是我的生日,我等这一天已经很久很久了。一想到今天晚上就可以回家吃一块大大的蛋糕,我就激动得无法形容。上课也都格外精神,老师讲的都牢牢地记在心中,效率都比之前要好得太多了。唉,要是天天是我的生日就好了,那样我就可以天天都精力高度集中,回回考试都得前五了。我也知道,我这算是白日做梦吧!于是,一上午便转瞬即逝。<br>  吃了午饭之后,我强忍着内心的欢喜和激动,又强撑了两三节课,就再也撑不住了,心里便一直想着什么时候下课。连我最喜欢的作文课都有一些精力不集中,导致我写的作文水准大幅度降低,我心里一直惦记着回家过生日这事。但我越是这么想,时间就过得越慢,我总算是体会到了什么是度日如年。<br>  好不容易熬到了晚自习结束,我到大门口去等妈妈。(因为我的妈妈说周三会到大门口给我送一件保暖衣,顺便可以让妈妈带我回家过生日。)不一会儿,妈妈来了,她的手里拿了大包小包的东西,我左看右看,唯独没瞅着蛋糕,我的心情顿时跌落到了谷底,眼泪都快要流出来了。这时,妈妈开口了:“喆喆啊,快来拿着毛衣,有没有冻着?饿不饿?吃饭没?想回家吗?感冒了没有…… ”我使劲地点着头。<br>  妈妈隔着铁门对我说:“做妈的能忘了今天是你的生日吗?刚刚王校说了,不让你们这些住宿生回家,要不然我早就带你回家了,不要使脾气,妈答应你,周五回来了好好给我娃子补一顿。好啦,不哭了,小花脸都哭坏了。”说着,妈妈还用她那温暖的手捧起了我的脸,用手擦去了我的眼泪,我的心情便好多了。<br>  我的妈妈好像会读心术一般,不管我的心里想的是什么或瞒着她什么事,她都能准确地说出来。而这次,妈妈却猜错了,我哭并不是因为我想回家,而是我想在生日当天对妈妈说:“我爱您!”但是,今天的这个情况却很让我出乎意料,因为我一直在哭,所以怎么也说不出口。妈妈又说:“噢,对了,今天下班晚,没来得及给你买礼物,等周五我给你买双份,好不好?”说着,她将一个袋子扯开,给我装了一些牛奶、面包和饼干。<br>  我急忙擦擦眼泪,才勉强止住了哭声,因为我不想让妈妈,看到我一直哭个不停,连忙接住了妈妈给我的袋子。妈妈不舍地在我脸颊上亲了亲,才恋恋不舍地从口中挤出了一句:“去吧,到宿舍,好好地睡上一觉,第二天就好了。”我点了点头,向妈妈告了别,才向宿舍走去。一路上心底暖暖的。<br>  妈妈的爱,一直会在无形之中,以一种独特的方法传递给你。所以我想对妈妈说一句:我爱您!<br></p> <p class="ql-block">  晚上,我们宿舍里有几个女生感冒了,大概是天冷了吧。<br>  天黑了,我们晚自习过后也要睡觉了。我们洗漱之后,就铺铺被子准备睡觉,宿舍阿姨也很快把灯给关了。我躺下一会儿,只听见贾怡说她头疼。宿舍阿姨知道了,飞快地跑出去拿来了测温计,我们周围的女生全部都探起头来,当了个吃瓜群众。宿舍阿姨朝贾怡的头上量了一下,是红色警报!我大吃一惊,喃喃自语地说:“贾怡发烧了。”<br>  随后,宿舍阿姨又给贾怡量了好几次,又出现了蓝色的光,一般就表示没事。宿舍阿姨满脸疑惑地说了句:“咦?这温度计咋回事,坏了吗?”说完,又朝贾怡头上量了十几下,量最后一次的时候依然显示着红警报,“37. 8度!”宿舍阿姨还是不放心,又用手摸摸我的头,然后摸摸贾怡的头,确认贾怡发烧了,急忙拿起温度计跑了出去,给贾怡的家长打电话……然后让贾怡穿鞋等家长过来。时间还没过多久,贾怡她爸就来了,把贾怡给接走了。<br>  贾怡刚走,我旁边的杨琳也说她可难受,我问她:“琳,你咋了?”杨琳说:“我头晕,可难受了,而且肚子还疼,鼻子不透气,估计我那鼻炎又犯了吧,我现在好难受。”<br>  我说:“要不我给宿舍阿姨说一说,让你也回家看一看?”她却说:“没事,忍一忍就好了。”我从她的眼里看到了一丝的泪水,只看见她一直躺在床上,一直捂着肚子,嘴里不停地呻吟:“啊,好疼,好疼……”我心里还是想给老师说,可老师又不在,门也关住了。我一直看着杨琳,心想:“杨琳,你可真坚强,可你,为什么不现在让你妈给你带去看看呢?·······”我沉默了好久,最后还是尊重她的决定。许多同学进入了梦乡,寝室了里响起一阵轻微的鼾声。我一边安慰着杨琳,一边用手摸了摸她的头,兴许可以让她好受一些。<br>  随后,我又听见了几个女生的咳嗽声,“唉,这风寒高发的季节!…… ”<br>  所以啊,我们一定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一不小心伤风感冒了,家长还要为我们操心,带我们去看病,这样又给家长增添了很大的负担。我们要尽量照顾好自己,不给家人增添麻烦,这样就够了。<br></p> <p class="ql-block">  今天晚上,我感冒了,我用宿舍阿姨的手机给我妈妈打了电话让她送一些感冒冲剂过来。打完电话后,我的好朋友刘佳怡和我一起给老师说我们去校门取药,然后就一起去大门口等着我妈来。<br>  不一会儿,我妈就来了,她站在门外问我:“是不是衣服薄了,冻住了?要不要我给你拿一件衣服?”我不知怎地,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吞吞吐吐地说:“不,不用!”<br>  我妈从门缝里把买的感冒冲剂给了我。我问我妈:“我让你明早七点多来,你咋今黑非要来?”妈回答道:“病哪能耽搁呢?当时我正好在小卖部,借个电动车去买盒药就给你拿来了。”<br>  妈看到我流眼泪了就开玩笑地说:“咋了?就两天不见就想成这样?你瞅你哭的!”我说:“不咋,妈,你赶紧回去睡觉吧!时间不早了。过路注意安全!”我擦了擦眼泪,紧紧地抓着大门,刘佳怡拉我走,我不走,眼睁睁地看着妈离开后才向宿舍走去。<br></p> <p class="ql-block">  “咳咳咳,咳咳咳”,现在正是感染风寒的季节,稍不注意就会像我一样。鼻子不透气不说,还全身乏力,头痛,头晕,这种感觉简直太难受啦。<br>  今天早晨刚刚起来,我就觉得嗓子疼,口干舌燥,鼻子不透气。我坚持上了一天的课,终于打电话给爷爷啦,可闫喆说,让我陪她一起去看她妈妈,她妈夜里放学要来给她送衣裳。我左思右想说,除非能让你妈帮我包药才能答应你,谁知她一口答应了。我们兴高采烈地来到了楼下,可是我又想,哪个学生的家长会给别人的孩子包药呢?<br>  走到半路,我突然停下,对她说:“我在这里等你,你去问问行不行,快去吧。”她健步如飞地冲到门口叽里呱啦一阵,跟她妈妈说了什么,我不知道,但隐隐约约能感觉到她妈妈的语气好像不同意。我朝她挥了挥手,示意她过来。<br>  她跑了回来,我悄悄地对她说:“走吧,我不包药啦,反正只剩这几天就星期了,等到最后一天,我让我爷爷带我去包药,不用麻烦你妈妈了。”“那怎么行!”闫喆坚定地说。正在这时,老师叫我过去,原来是老师知道了这事,让我和闫喆的妈妈一起去包药。<br>  我们穿过马路,来到药店,我对老板说:“把你感冒药包几包给我吃。”老板立马站起来,问了我一些问题后就给我开药。闫喆妈妈问老板我烧不烧。“有点烧。”老板平静地说。包好了药,不想药店里还有开水供病人喝,我顺便吃了药,又喝了一口水,谢过老板后就和闫喆妈妈走啦!闫喆妈妈一直把我送到校门口才返回家, 走在回宿舍的路上我内心特别激动,今夜真得感谢闫喆妈妈。<br></p> <p class="ql-block">  我们的上过的课有很多种,但是在自己学校里却让别的学校老师给你上复习课,可能就很少见了。而今天我们恰恰上了一节这样的复习课。<br>  “叮零零”下课铃声响了,我们班同学在走廊上站好了队伍去做课间操,只见办公室门口站了许多老师,我大致看了一下很多的老师是新面孔,心想:“这些老师来干什么的呢?又是从哪个学校来的?”我满脸的疑惑,恨不得现在就把这个谜底给揭开。我们做完课间操后就像小鸟一样飞到了教室里,只见一位女老师,大概有40岁,个子高高的,身穿风衣,戴着一副白色镜框的眼镜,显得洒脱文静。她在多媒体上打开课件,原来是第10课《竹节人》,一看,哇!原来是内乡县第九小学的老师来讲课,还有外校的老师来听课,这下我心中的疑惑终于解开了。<br>  “叮零零”,上课的铃声响了,同学们立马进入了状态,都坐得端端正正的,就像准备上战场了一样精神饱满。老师说了声“上课”,我们立马全体起立,响亮的呼班号,那声音震耳欲聋。<br>  首先,老师先问我们“你们都玩过什么游戏?”有的同学说乒乓球,有的同学说打羽毛球,还有的同学说扔沙包……那真是五花八门,各种各样。接着,老师又在多媒体上放了四幅图,第一幅是纸飞机,第二幅是木枪,第三幅是跳皮筋,第四幅是竹节人。老师问“我们有没有玩过跳格子呢?”“没有。”我们说。老师就开始给我们讲这个游戏的规则,老师全程的普通话都非常标准,让人听了心里非常舒服,同学们很非常热情,都全神贯注地听讲,一丝不苟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声音响亮,字正腔圆。后面听课的老师一个个像个“小学生”一样认认真真地听课,做课堂记录。<br>  当老师讲到读词语的时候,老师说:“全神贯注,一二起。”同学们就开始朗朗地一起读起来了,那声音震耳欲聋,仿佛全校数我们的声音最大。朗读完之后,老师就开始让我们从课文中找出做竹节人以及玩竹人的乐趣,找到后老师就开始给我们布置作业,要求按照做竹节人的步骤和方法,试着回家做一个竹节人,真是有趣极了。我心想“回到家我也要做一个竹节人。”我们沉浸在这堂课中,直到下课了还不忍离开,真是意犹未尽呀!<br></p> <p class="ql-block">  在大家眼里,金刚就是铠甲勇士啦,金刚侠啦,钢铁侠啦,都是无比正义很勇敢的,而我说的这“四大金刚”是个贬义词,来形容不守纪律而被赐名的人。而这“四大金刚”是谁呢?请听我细细道来。</p>  前一天晚上,月黑风高,雨点从天而降,像个个银针,像条条细丝,像根根牛毛……在细雨迷蒙中,着了水滴的桂花,格外的芬芳。<br>  可能是下雨,天气闷热,同学们睡不着吧!九点宿舍熄灯,老师一走,宿舍变成了“蹦迪的酒吧”。贾英哲,路正阳,贾士洋,闫峥杰,便疯狂起来,他们嘴里唱着:“我们一起摇摆,我们一起摇摆”,他们一边唱一边跳,嘴里还说着小话,搅扰着整个宿舍的休息,好不安静。他们不知疲倦地玩闹着,还邀请我跟他们一起,我当然拒绝了,我可不想扰乱大家休息。<br>  他们不知蹦迪了多久,突然“咣”的一下开门声,打破了这热闹的宿舍,原来是王校长巡夜来了。他们有的像兔子一样飞快的跑上床去,而另外的就没他们那么幸运了,还没来得及上床就被王校逮个正着。王校面沉如水,怒气冲冲大吼:“你们在干什么?我在外面就能听到你们的声音,宿舍是休息的地方,不是你们玩闹的地方,谁在捣乱,来,下来来我旁边。”<br>  那两个没来得及上床的过来了,其他的两个不敢从床上下来,王校问:“你们在干什么?还有别人没?”<br>  贾英哲吞吞吐吐地回答:“我们几个在说话捣乱,还有路正阳,闫正杰。”王校说:“你们真是四大金刚,每次干坏事都是你们四个,你们这真是茶馆里招手——胡(壶)来嘛!”他们四个脸红的像醉酒的大汉,一句话也不敢说。王校又把他们训斥了一通就让他们上床了。他们四个也没再说话,宿舍又归于应有的安静中。<br>  这就是“四大金刚”的由来。从这件事中让我明白了,在学校中要守纪律,不能扰乱公共秩序,要为他人着想,不要为了自己的开心,而侵犯了别人的利益。 <p class="ql-block">  提到“四大金刚”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详,相信每个班级都有,今天我就来说说我们班级大名鼎鼎的“四大金刚”。<br>  他们是谁呢?他们分别是“贾士洋、路正阳、闫峥杰和贾英哲。他们做了什么呢?就在今早吃饭时,数学老师刚过来就听到王校在说昨天晚上有几个家伙在说话,寝室长管了还不听。数学老师疑惑不解:”谁又在说话?“王校怒气冲冲:”还是贾士洋、路正阳、贾英哲、闫峥杰。“数学老师把他们一一叫过去。我的脸都红了。为什么脸红呢?我可不是四大金刚,可我同桌就是四大金刚之一。他可真是无法无天,目中无人,无所不能的”齐天小圣“,他就是金刚中的大哥大。他们四个凑到一起真是上天下地,无所不能!超出三界之外,不在五行之中!没有他们做不到的事,只有你想不到的事。比如:”天天晚上话多的说不完,寝室长管都管不住。“老师和王校不停地教育他们,老师说他们真是”四大金刚“。当时我们那一桌人都哈哈大笑,眼睛都眯住了。<br>  现在谈我最熟悉的”金刚“,没错,这位大名鼎鼎的金刚就是我的同桌贾英哲。先说上课吧,他上课时都兴奋得跟”孙悟空“似的,老师说他是”屁股钻蚰蜒,闲不住“。当我不耐烦想揍他的时候,他就嘻皮子笑脸的,眼睛眯成线,满脸笑容地说:”哎呀,不生气了。“娘声娘气的,还一把抱住我的腰,头趴在我肩膀上,要多黏就有多黏,使我每次都捧腹大笑,一下子笑岔了气!康看见了他,愁眉苦脸的表情一下子变了,康的手也捂着肚子,笑个不停,嘴巴张得跟葫芦瓢似的。贾英哲虽然顽皮吧,但也是我的开心果。看见他天天嘻皮子笑脸的我也想笑。上课都这么放肆,那么下课肯定也不会差到哪里去。<br>  一下课他就集结”牛逼大队“和”金刚大队。“三五成群在一起有节奏地扭着屁股,歪歪斜斜走到厕所去,叫人看了都忍俊不禁!我同桌就是这样,成天嘻嘻哈哈的,仿佛从来不知道”愁“字似的。他经常成为全班的笑点,这位大名鼎鼎的金刚,逗笑你了吗?<br>  不过,大家可不要向他们学习啊!我们要听老师的话,好好学习,做个遵纪守法的”中国好少年“。<br></p> <p class="ql-block">  绝招,能在绝境时逆风翻盘,而我天的绝招却被“废”了!<br>  今天,天气乌云密布,时不时下着牛毛小雨,这天气就像孙猴子的脸,说变就变啊。天空就像是盖了一个大盖子,树叶上也有着一层薄薄的灰,太阳也像孩子出去玩了似的,一切都灰蒙蒙的。<br>  上午大课间,我们做完操后,我看见五年级的同学拿着跳绳,飞快地跳着。有的跳几下就不跳了,有的跳得飞快,只看见绳子的影子,看不见绳子,我心想:明天,我也拿跳绳,跳绳,可是我的绝招!<br>  一天后……<br>  我又是在熟悉的地方,熟悉的声音,没错,我又来了。我做完了操后,我,松,轩……等几个人,我们也拿着跳绳 大步流星地跑了一下,我原本想展现一下我的绝招,可等我跳的时候,没有以前那么快,那么时间长了,我跳几下就停了,我焦急万分,又疑惑不解为什么,我没有以前那么牛逼了呢?哦,对了,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了,因为我自从跳绳比赛以后,我就很少拿起跳绳了,因为我长期不练,我变得慢,变得迟钝了,我以后要多练习。<br>  我说:“我都不会跳了,我变的迟钝了!!”<br>  我大惊失色,慌慌张张地跑到了班里,对我的好朋友轩说:“轩,我不会跳了!”<br>  轩说:“那是你长期不练的结果!”我点了点头。<br>  第一天,我和轩、松开始一起跳,我双手用力抓紧绳子,甩起来……过了二十秒后,我们大家都停了,我只跳了50个!我们又在那里跳,我们都是跳快的话,跳不几个就停了。我不管怎么样都跳不多了。我心急如焚,不知怎么办才好。<br>  我的“绝招”废了,我不再有跳绳的“绝招”了!那可是我一年前荣登学校跳绳王宝座的荣耀啊!<br>  俗话说“成绩只属于过去”,要想保住“绝招”,必须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才行!<br></p> <p class="ql-block">  我属虎,天生爱吃肉,每次在学校吃饭时,别的不吃肉的同学会把肉给我,因此我感到满足。<br>  因为我太爱吃肉了,所以时常会起点儿小私心,就是盛饭的时候,都往自己碗里盛点肉。今天终于到了我最喜爱的午饭时间,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早点吃肉了!于是我大步流星地奔入餐厅,拿起了碗筷准备吃饭。饭来了,我一看,是面条,面条里有许多肉,正合我的胃口。刚好今天该我们组先盛饭了!我疾步如飞地跑到饭桶前,拿起勺子仔细打量起来:这块太小啦,那片没有……突然,我的“探测器”锁定了这两块又大又肥的肉。我使出九牛二虎之力向那里舀去,开心地倒入我碗中。<br>  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那两块肉好像也有自己的脾气似的,好像故意与我作对,偏偏要躲在最里面。由于我使劲大了一些,盛了满满一勺!装到那么小的碗里,哪里装得下?我眼巴巴地望着那肥的流油的肉跌落到饭桶中,感到好无奈。<br>  只见站在我后面的闫雨哲,开心地笑了。他立马抢过勺子,立马把那几块肉舀入碗中。我望了望肉,感到一种说不上来的可惜,无奈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吃起了面条。<br>  过了一会儿,闫雨哲过来了,坐到我跟旁,说了一句:“多谢你的肉!”我听了心里更委屈了,我辛辛苦苦找了半天的肉,却跑到闫雨哲碗中了,我的心是多么悲痛啊!<br>  唉,可惜了那几块肉!<br></p>

老师

我们

妈妈

宿舍

贾怡

地说

爷爷

体育课

王校

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