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介绍】重新认识话题管理权限里的“点评”功能

小桥流水

<p class="ql-block">《创作学院》七大板块,【功能介绍】这一板块给的定义是:针对美篇新上线的功能进行讲解宣传。而这个“点评”功能,其实已经上线半年有多,但是于我来说,真正认识和认知它,也就是在近期这段时间。所以,我很想借此文说道说道。</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i>一、认识并了解点评功能</i></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i><span class="ql-cursor"></span></i></b></p> “点评”权限哪里来 <p class="ql-block">在一个话题里,有主持人、管理员、评论员三种管理权限配置。主持人与管理员可以同时拥有审稿和点评两种权限,而评论员只有点评权限。所以说,做过话题主持人、管理员、评论员的美友,对这个点评权限不会陌生,因为只有他们才能有资格,在审核的稿件里的评论区留下“点评”字样。</p><p class="ql-block">那他们的权限哪里来的呢?是由话题的主持人设置的,第一次设置,还需先到话题小助手那里申请一下噢!当你被安上评论员一职,那么你就有了点评的权限。但是,你得明白,这个点评权限仅仅在自己的话题里有效哈!</p> “点评”权限怎么用 <p class="ql-block">作为老美篇人都熟知,展示在首页上的文章,标题前带着个“精”字的,那就是平台认可的好文章。能得到“精”字,是众多美友的心之所向。后来平台推出了点评功能,于是许多加精文章的标题前又多了一个“评”字,但也有仅出现“评”字的推荐文。所以说,这个点评功能是针对投稿话题的任何一类稿件。只要作为评论员的你,认为值得评论,就可以行使点评权。</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i>二、执行并发挥点评功能作用</i></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i><span class="ql-cursor"></span></i></b></p> <p class="ql-block">认识并了解后,接下来的问题就是,我们该怎样执行这个点评功能,让其发挥应有的作用呢?</p><p class="ql-block">第一,确定这个稿件的优点,如有普遍性、有特殊性、有共情点等等。</p><p class="ql-block">第二,确定点评的目的和方向,如认可作者所写,借此推而广之;如作者所写内容属热点,能带热话题。</p><p class="ql-block">第三,点评文字可以是精炼的短评,也可以是一字一句,细细斟酌的长文评论。前提是一定要抓准点评的核心,而不是空谈。</p><p class="ql-block">第四,点评文字可以是肯定的观点,也可以是不认可的观点,但要注意分寸。毕竟我们行使点评权,是为了更好地推广作品。</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i>三、正确看待评论区的“点评”</i></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i><span class="ql-cursor"></span></i></b></p> <p class="ql-block">看到文章标题前的“评”字,我们该怎样看待它,又怎样理解评论区里的“点评”呢?</p><p class="ql-block">第一,接受评论员的“点评”字样。不管是遇到能说会道的评论员精彩纷呈的文字,还是评论员粗浅的仅仅只是门面上表示赞赏的文字和表情符号,都应该表示感激。</p><p class="ql-block">第二,对于“点评”文字要给予回复。有些美友对于评论区是不看重的,从来也不会礼尚往来地去回应留评,这一点其实很不友好。但建议“点评”一定要给予回应。</p><p class="ql-block">第三,要认真理解“评”字背后的作用。这个“评”字虽然不及“精”字抢眼,但是它所发挥的作用是不容小觑的。如果文章有精有评,是最理想状态;但无精有评,这篇文章同样有可能被重视,所以请珍惜它。</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i>四、我是怎样对待“点评”的</i></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i><span class="ql-cursor"></span></i></b></p> 作为话题管理者 <p class="ql-block">投稿话题的稿件,不论是说说还是文章,作为话题主持人的我都十分重视,每一份稿件都会有我的点赞和留评(包括文字或者表情符号)。审核稿件,给予稿件加“精”和使用“点评”,我也非常慎重。审稿我会将稿件分为优秀、良好、普通三等(移出的除外),有精有评是优秀稿件,有精无评或者无精有评是良好稿件,无精无评是普通稿件。(这里要区分一下留评与点评,评论员不选择点评功能,在评论区写的就是普通留评哈。)</p> <p class="ql-block">我和我的管理员,在严格把好审核关的同时,也非常在意点评功能的使用。我认真留意过“点评与不点评”的稿件,效果还真不一样。之前的我一直认为,话题可以没有管理员,但是不能没有评论员。好的评论员是桥梁、是纽带,能带“活”一个话题。</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的“观影有感,记我喜爱的影视剧”话题的成员配置:</p> 作为话题参与者 <p class="ql-block">我们参与一个话题,都希望能得到话题的认可,最基本的是获得主持人或管理员的点赞和留评,好的作品获得精华。而能得到话题管理者写下的“点评”,那是最完美的结果。</p><p class="ql-block">点评功能给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在我投稿《创作学院》的一篇文章里,评论区有三个“点评”字样,我当时看到特别地感动,一篇文章得到了三位管理员的最好认可,能说自己的不是好文章吗?</p><p class="ql-block">我记得话题小助手在我们《创作学院》的总编室微信群里,说给我们几位管理员都设置为评论员时,我提出一篇文章最好只留一个“点评”字样,觉得用多了没必要。如今看来,实践才是最好的证明,多多益善呢!</p> <p class="ql-block">总结起来,这个点评功能好处多多,不仅管理者们看重它,我们普通美友也要重视它。因为我们写作的目的,除了表达心声、抒发情感,最重要的是一种认同感,所以请好好利用点评功能吧!</p><p class="ql-block">不知热爱美篇的你,又是怎样的呢?欢迎一起来说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