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猪扒 年轻的记忆

落寞厨诗

<p class="ql-block">我喜欢和式的吉列猪扒,也怀念裹面糊炸的中式猪扒。和他在一起最初的日子里最爱吃的就是这道中式猪扒,里脊肉酱油腌制,裹面糊炸。昨天我又怀旧改良了做法,分享我的中式猪扒粘日式秋葵塔塔酱。</p> <p class="ql-block">食材 </p><p class="ql-block">猪大排 15元/300克</p><p class="ql-block">蛋 1.65元/个</p><p class="ql-block">面粉 0.5元/30克</p><p class="ql-block">秋葵 1元/3根</p><p class="ql-block">调味 盐 黑胡椒 肉桂粉 料酒 柚子醋 蛋黄酱 酸奶</p><p class="ql-block">成本 25元</p> <p class="ql-block">小贴士</p><p class="ql-block">1.猪排锤子打打松松肉</p><p class="ql-block">2.黑胡椒、盐和酒腌制猪扒30分钟</p><p class="ql-block">3.蛋+面粉+水,加入盐、肉桂粉混合成面糊</p><p class="ql-block">4.猪扒撒些干粉再挂糊油锅里煎一煎</p><p class="ql-block">5.秋葵+蛋黄酱+酸奶+柚子醋混合成蘸酱</p> <p class="ql-block">一份猪扒,一碟木耳百合秋葵,再加一碗黄姜粉炒饭,我的午餐喜欢的话,我会加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