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中药

下弦月

<p class="ql-block">喝中药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记忆中,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三次喝中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一次和第二次都是半途而废,喝了两三次就把剩余的中药扔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一次配的中药,是我病急乱投医的产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中医院拎回来一大包药,我自己也不能确定,我能把它喝了,甚至还要坚持一个星期,或者更长的时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一天,熬好了药,我对着它发愁。这浓浓的咖啡色的液体,散发着一股怪味,闻着都想吐。总在书上看到“药香”俩字,我腹诽都是胡说八道。</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药渐渐地没了热气,母亲说捏着鼻子喝吧,良药苦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万般无奈,只能苦着脸,皱着眉,鼓起巨大的勇气,把已经有点凉的药,咕嘟咕嘟一口气喝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嗯,又苦又涩还有点点酸,要多难喝有多难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大碗喝到胃里,胃也有点排斥它,想要翻江倒海。我揉着肚子,赶紧漱口吃零食,安抚我的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个星期,早晚两次,我竟坚持喝完了!虽然曾有两次想放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然而然而,我惊奇地发现,吃中药的那几天,感觉自己快要恢复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两天,中药喝完了,我好不容易平静的小心脏,又开始想要离经叛道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火急火燎地赶去中医院,继续配回曾经让我避之不及的中药。</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或许人都是这样吧,只有在身体不适的时候,才能体会到,那些平常的日子,哪怕奔波,哪怕辛劳,都是最好的时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同理,当人无法忍受身体的病痛时,那一碗苦涩的药汁,也会让人甘之如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继续天天喝苦药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期待,早日满血复活。</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