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一岁了!

陈春林

<p class="ql-block">  我叫陈灼,诞生在2020年的金秋十月。</p> <p class="ql-block">  从诞生起,我就是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爷姥姥的心中宝贝。在他们的呵护下,我一天天长大。</p> <p class="ql-block">  转眼我满月了。爸爸妈妈说我变化太大了。是吗?</p> <p class="ql-block">  爸爸妈妈还请来摄影师,专门给我拍满月照。嘿嘿,好看吗?</p> <p class="ql-block">  其实我爷爷就是个摄影师,业余的。我爷爷天天拿着个手机,整天对着我拍呀拍呀,拍了好多好多的照片。下面就跟随我爷爷的镜头,看看我一年的成长之路吧?</p> <p class="ql-block">  这几张是我的百岁照。</p> <p class="ql-block">  一家人天天逗我开心。</p> <p class="ql-block">  春暖花开,爷爷经常陪我在小区里赏花晒太阳,好舒服呀!</p> <p class="ql-block">  大部分时间我还是在家里玩耍。爸爸妈妈给我买了好多好多的玩具,我都不知道怎么玩。</p> <p class="ql-block">  爷爷还经常推我上街。街上有很多黑呼呼的雕塑。爷爷说一个雕塑一个故事,可我什么都不知道。</p> <p class="ql-block">  还是家里的玩具好玩,好多好多的玩具想玩什么就玩什么。</p> <p class="ql-block">  妈妈还给我买了好多的图画书、有声书,妈妈让我从小就看书,养成读书学习的好习惯。有时我也搬出爸爸的笔记本电脑,摆摆样子。</p> <p class="ql-block">  游泳也是我的心修课。妈妈让我从小练习游泳,我也特别喜欢游泳,玩水的感觉太棒了。</p> <p class="ql-block">  只要天气允许,爷爷坚持带我上街玩,看惯了高楼大厦,看遍了沿街商铺,穿梭的人流,还有和我一样被大人带着的玩童,还有一只只被人牵着的小狗狗。</p> <p class="ql-block">  去的最多的还是万达广场。起初不知道那些摆在广场边的四个轮子的车是什么?现在才知道那是好玩的电瓶车,可惜我自己还开不了。</p> <p class="ql-block">  平时也有过感冒发烧,打针吃药。妈妈让我做坚强的男子汉,我都等闲视之,但也确实没办法。</p> <p class="ql-block">  转眼又到了金秋十月,我度过了人生第一个国庆节。我认识了五星红旗,我认识了中国红,它是共和国的颜色。我喜欢中国红。</p> <p class="ql-block">  说不清我这一年有多少故事,只是在不知不觉中我在一天天长大。从翻身到坐起,从爬行到站立,期间我学会了很多东西。爸爸妈妈说我越来越可爱了,可爷爷说我越来越淘气了。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是呀,我还不会说话呢。</p> <p class="ql-block">  通过几张照片,看看淘气中长大的我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