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爱情小说:守护

如初的文学社

<p class="ql-block">宁宁与家辉从小青梅竹马,他们从小就住在一个家属院里,宁宁的父母都是大学教授,家辉的父母是国有企业的主管,宁宁与家辉的父母都是大学同学,所以他俩小的时候,双方父母便开玩笑似的,给他俩订了娃娃亲。</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宁宁比家辉小两岁,打小家辉就是宁宁的守护神,他是宁宁心目中的大英雄。</p><p class="ql-block">小时候的宁宁有些许婴儿肥,肉嘟嘟的小脸,任谁看了都想上前捏一下,家辉呢,也总爱瞅着宁宁看。</p><p class="ql-block">“家辉哥,你为啥老瞅着我看?”宁宁歪着头问着家辉。</p><p class="ql-block">“因为宁宁好看呀!宁宁,等以后长大了,你可一定要嫁给我!”小家辉对着小宁宁甜甜的说道。</p><p class="ql-block">初中的宁宁开始变得越来越好看,那小婴儿肥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张瓜子脸,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好像会说话,家辉总爱说宁宁就像从画里走出来的人儿,不对,是比画里走出来的人儿还好看,每每这个时候,宁宁都会羞红了脸。</p><p class="ql-block">初三的时候,宁宁班里有个男孩子给她写了封情书,这对于青春年少的宁宁来说是件挺美好的事,有人喜欢,说明自己挺有魅力,宁宁把这件事告诉了家辉,家辉听过以后,没说什么,但是第二天,宁宁就听说家辉把那男孩打了,为此学校给家辉记了一次大过,宁宁为此和家辉冷战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中考结束,暑假到来的时候,家辉和宁宁说了一次心里话,两人的关系才恢复到以前。</p><p class="ql-block">那是中考结束的一天,家辉突然来到宁宁家里,和宁宁爸妈打过招呼以后,就走到宁宁身边,让她出去一趟,自己有话对她说,平时,宁宁爸妈就把家辉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所以已经见怪不怪了,宁宁得到父母的默许以后,便和家辉一前一后走出了家门。</p><p class="ql-block">来到离家不远的小公园里,宁宁发现今晚的月亮又大又圆,就连天上的星星似乎都比以前多了一些,宁宁感觉此时的空气好像都比往日的新鲜,她深深的吸了几口,转身望着家辉。</p><p class="ql-block">“说吧,你让我出来什么事?”宁宁还是不太愿意和家辉说话。</p><p class="ql-block">“宁宁,你是不是还在生我的气?”家辉不敢看着宁宁,只能低着头,小声说着话。</p><p class="ql-block">“我宁宁不是如此小气的人,我只是想知道,你为什么要打架?”宁宁想起来这件事,就觉得心里郁闷,憋屈。</p><p class="ql-block">“宁宁,那小子不是好东西,那天在操场上,我听见他和别人打赌,说是能把你追到手,其他人就要没人输给他二百块钱,宁宁,你是叔叔阿姨的掌中宝,不能让其他人轻视了,还有,我们才刚上初三,面临着中考,我们要努力学习,要考上重点高中,那样我们的未来才有希望,如果现在被早恋耽误了前途,以后怎么办?宁宁,打小我就说过,家辉是你永远的守护神,我不允许任何人来伤害你,所以,当我去找那小子,想问个清楚时,他竟承认了,而且还说些难听的话,你想想,我能惯着他吗?我的话说完了,如果你还要继续生气,那我也没办法了。”家辉说完转身便想离开。</p><p class="ql-block">“家辉哥,今天我妈妈包了饺子,还是你最喜欢吃的海鲜馅的,能不能赏个脸,留下来,陪宁宁吃顿饭?”宁宁望着家辉甜甜的笑了起来。</p><p class="ql-block">“当然可以,那是在下的荣幸,宁宁小公主,我们走吧!”家辉说着伸出了胳膊,宁宁挽了上去。</p> <p class="ql-block">天上的月亮更圆了,远远看去,真像一个晶莹剔透的大玉盘。</p><p class="ql-block">中考结果出来了,宁宁和家辉又考上了同一所重点高中,暑假结束,来学校报到时,由于双方父母工作特别忙,所以家辉既充当了家长,又充当了搬运工,宁宁是女孩子,女孩子都爱美,所以宁宁的行李比家辉的多出来几倍。</p><p class="ql-block">来到学校时,家辉累的衣服都湿透了,脖子上,手上,腰上,挂的都是宁宁的东西,宁宁自己呢,就背了一个包包。</p><p class="ql-block">“同学,高一新生报名处在什么地方?”家辉拦住一个女同学,打听着新生报名的地方。</p><p class="ql-block">“你们是新来的学弟学妹吧,我是你们高二的学姐,我叫婉儿,你们跟着我走吧,我带你们去!”面前这个叫婉儿的女孩热情的带着家辉和宁宁来到了新生报名处。</p><p class="ql-block">“婉儿学姐,谢谢你了!”家辉感激的向婉儿道谢着。</p><p class="ql-block">“不客气,我先走了。有什么事,你们去高二三班找唐婉儿就行。”说完,婉儿便离开了。</p><p class="ql-block">“家辉哥,人都走远了,看不到了,切,是不是看学姐长得漂亮,就算长得漂亮,你也不能总盯着人家看吧?真是没见过世面,不知道真正的美女其实就站在你面前!”宁宁话里隐隐带着一丝酸味。</p><p class="ql-block">“宁宁,说什么呢?不是你想的那样,刚才她走的急,没顾上告诉她,走在路上的时候,我就发现她衣服上沾了一大块污渍,你这小脑袋瓜里,整天都在想些什么?”家辉说完,朝明明脑袋上轻轻敲了一下。</p><p class="ql-block">两人报好名,分别找到各自的宿舍后,便一起出去买日常用品,当然,家辉还是宁宁的搬运工,没办法,谁让当初自己承诺的,要一辈子守护着宁宁。</p><p class="ql-block">家辉和宁宁约定好了,高中三年,也绝不早恋,他们要一心想着学习,谁都不许想些与学习无关的事情,就这样,两人在高中期间,彼此守着这个约定,“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他们都成了名副其实有颜有才的“学霸”。</p><p class="ql-block">家辉每学期都会拿到奖学金,宁宁自然也是,家辉的奖学金下来后都会交给宁宁,照他的话就是,男人有钱就变坏,所以,男人身上不能有钱,关键是宁宁觉得家辉说得特别对,所以也就理所当然的把家辉的奖学金也装进了自己口袋,美其曰帮家辉存钱,实际上都被自己中饱私囊,用来买化妆品和零食了,不过宁宁也挺讲义气,还能分家辉点零食,不过也就一点点,多了,她可是会心疼的。</p> <p class="ql-block">高中三年,两人遵守着彼此的约定,努力学习,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两人都得到了保送名额,被重点大学提前录取。</p><p class="ql-block">可是,两人的大学在不同的城市,怎么办?家辉心想,如果不在一个地方,自己还怎么去做宁宁的守护神?</p><p class="ql-block">宁宁知道家辉的心思,她向家辉保证,自己一定会照顾好自己,而且家辉不在自己身边的话,自己能学会独立,能成长起来。</p><p class="ql-block">“宁宁,那你答应我,在大学里,如果遇到喜欢的那个人,一定要告诉我,我要向以前那样帮你把把关,我不能让别人欺负你!”家辉还是不放心宁宁一个人在陌生的大学校园里。</p><p class="ql-block">“家辉哥,我向你保证,无论任何时候,发生任何事,我都会第一时间告诉你!”宁宁望着家辉,看着他那担心的表情,“扑哧”一声笑了起来。</p><p class="ql-block">“宁宁,你笑什么?”</p><p class="ql-block">“我笑你像个婆娘一样,嘱咐这,嘱咐那,你刚才的神情特别像我老妈,真是神似!”宁宁又笑了起来。</p><p class="ql-block">“宁宁,没有我在你身边守护你,你一定要听话,如果受了委屈,记得一定要告诉我!”无论任何时候,家辉都放不下宁宁。</p><p class="ql-block">“哎呀,家辉,你已经说了无数遍了,难道你不嫌烦吗?”宁宁望着家辉,似乎有点不耐烦。</p><p class="ql-block">“好啦,好啦,我不说了,但是你一定要记住,一定要照顾好自己!”</p><p class="ql-block">就这样,宁宁和家辉一个去了南方,一个去了北方。</p><p class="ql-block">大学生活其实挺快乐,可是宁宁就是开心不起来,去食堂,没人帮自己排队,下雨,没人替自己撑伞,晚上,想去吃顿宵夜,也没人陪着自己了,宁宁现在才知道,自己已经习惯了家辉的守护,已经习惯了有家辉在自己身边。</p><p class="ql-block">“喂,家辉,你现在在干嘛?”这是宁宁第一次主动给家辉打电话。</p><p class="ql-block">“宁宁,有事吗?我和同学一块逛街呢!”家辉那边好像人挺多,叽叽喳喳的说话声传进了宁宁的耳朵里。</p><p class="ql-block">“家辉,你看这件好看吗?”宁宁听见了一个女孩的声音。</p><p class="ql-block">“哦,没事,我就想问问你最近过得好吗?没事了,你们玩吧!”宁宁急忙挂上了电话,心里此时特别特别难受,那个曾经属于自己的男孩会不会就快要是别人的了,为什么以前不知道珍惜,不明白自己对家辉的心意,仗着他喜欢自己,就把他当成了守护公主的侍卫,从来没有想过,在别的女孩那里,家辉也是王子啊!</p><p class="ql-block">想着家辉以后会为其他女孩撑伞,!会给其他女孩买宵夜,会把其他女孩紧紧捧在手心里,做她一个人的守护者,宁宁的心里就说不出来的难过,就这样想着想着竟然小声哭了起来,哭到最后,迷迷糊糊睡着了。</p> <p class="ql-block">第二天早上,宁宁起来洗漱,望着镜子里自己那双大眼睛,此刻已经肿成了桃子,宁宁都快崩溃了,怎么办?算了,就说失眠,没睡好吧,既来之则安之。</p><p class="ql-block">宁宁来到课堂上,头不敢抬起来,生怕别人望见她那熊猫眼。</p><p class="ql-block">“宁宁,外面有人找你!”门卫大爷朝屋里喊道。</p><p class="ql-block">“找我?大爷,谁找我?”宁宁觉得纳闷,这座城市里,可没有自己熟悉的人。</p><p class="ql-block">“咱也不知道,反正挺帅的一个小伙子。”门卫大爷冲着宁宁笑了一下。</p><p class="ql-block">“小伙子,还挺帅的,能是谁呢?”宁宁小声嘀咕着。</p><p class="ql-block">来到大门口,没人啊,难道是门卫大爷拿我开玩笑,一会要找他算账,那么大年纪了,还拿小孩开玩笑!</p><p class="ql-block">宁宁转身正要离开,忽然闻到了一股熟悉的香味,那还是以前自己送给家辉的香水,不会是家辉吧,不可能,他离那么远,更何况,现在都在上课,他怎么可能过来?</p><p class="ql-block">“小傻瓜,你往哪走?”真的是家辉,他的声音宁宁再熟悉不过了。</p><p class="ql-block">转过头,便看见了那张熟悉的面孔,宁宁此时觉得心跳加速,好像都要站不住了。</p><p class="ql-block">“小傻瓜,你怎么了?”家辉看着宁宁,担心的问着。</p><p class="ql-block">“没……没事,你怎么跑来了,是不是逃课了?”宁宁尽量表现的像个没事人一样,可不能让他知道自己昨天哭的眼睛都肿了。</p><p class="ql-block">“你来看你啊,你昨天给我打电话,还没说完,就挂断了,我知道你肯定有事,这不,天还没亮,我就求着辅导员给开了张请假条,马不停蹄的过来了,宁宁,你怎么了?”家辉关切的问道。</p><p class="ql-block">“也没什么大事,就是想告诉你,我喜欢上了一个男孩,可是不知道,他心里会不会喜欢我?就想着给你打电话问问,毕竟你也是男孩子吗?”</p><p class="ql-block">“哦,原来是这样!”家辉明显的声音小了起来。</p><p class="ql-block">“你怎么不问我,我喜欢的男孩长什么样?”</p><p class="ql-block">“不用问了,宁宁喜欢的男孩子肯定特别优秀,宁宁,要是没什么事,我就回去了,今天的课挺多!”家辉失望至极,想要离开。</p><p class="ql-block">“我说你这个人,你就不能问问我,喜欢的男孩子,到底什么样?”宁宁生气了,她觉得家辉就是根会说话的木头。</p><p class="ql-block">“好吧,宁宁,那你喜欢的男孩子到底是什么样的?”家辉从小便顺着宁宁,此刻,他也不想让她生气,让她难过。</p><p class="ql-block">“你自己看看吧!”宁宁递给家辉一个小东西。</p><p class="ql-block">家辉接过宁宁递给他的东西,竟然高兴地手舞足蹈起来,他猛地一下跳到宁宁跟前,伸出手,把宁宁紧紧地搂进了怀中。</p><p class="ql-block">原来宁宁递给家辉的是一面小镜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