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木棉花开时《二十七》

华强

<p class="ql-block">陈宇航此时傻呆呆在那里想刚才的情景,虽然自己忙着应付一个对手,有时也能看到刘婷躲来躲去的,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可以看出道道来,可那五个大男人却又是让她弄得起不来了,这是千真万确的事,实在是百思不得解,想想自己 练了二十多年空手道才艰难应付一个人,而她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女人……想想也惭愧,自己扬言保护她,如果不是她对付五个,还不知道谁保护谁呢,唉,这是哪跟哪呀!</p><p class="ql-block">话说刘婷走出墓地后,然后边走边说:"大言不惭,好笑,保护我,自己都保护不,若不是我出手,恐怕趴下求饶的是你陈宇航了,哼!就不知你伤得怎么样,应该没问题吧"。说道着然后加快了步伐回到周公馆干起自己的工作了。</p> <p class="ql-block">陈宇航在路上走着走着,脑子一直在想着刚才发生的一幕,突然,后面一阵喇叭声直把陈宇航吓得回过神,转身一看原来又是王丽媛在车上按喇叭,有点生气道:"丽媛每次趁我不留神就来吓我,我要是得了心脏病你负全责"。</p><p class="ql-block">"哎,我是好心提醒你走路都没看路要是给车蹭到可就麻烦大了,好心当成驴肝肺,好了,咱们去机场接我爸妈"</p><p class="ql-block">"你爸妈?不是公司很忙吗,怎么会从新加坡过来呢?"陈宇航回答道</p><p class="ql-block">"唉,苦命的我恐怕又要吃几天唠叨的苦了,喂!不如咱成了吧,那我爸妈就不唠叨了,对不?嗯,这也是两全其美的办法,何乐而不为呢?"王丽媛天真调皮的说道。</p><p class="ql-block">陈宇航听到皱了皱眉头说:"胡说八道什么,拉郎配呀?那你街上随便拉一男的不就完事了?不过被拉的人我看都未必愿意呢"</p><p class="ql-block">"陈宇航别给脸不要脸的,本姑娘有这么差么,我可是大家闺秀,知书达礼,研究生毕业我就这么悲催不堪,要随便在街上拉个乞丐成家。真是气死人了,我先不跟你呕气,这笔账以后再算,现在咱先去接人,上车吧!"</p> <p class="ql-block">王丽媛和陈宇航刚来到机场接客大厅,就见到一个头发有点斑白,浓眉大眼,宽阔的脸庞的六十多岁男子,身上穿着宽大的蓝色名牌西服,看起有些发福了,身边挽着一位秀美的贵妇,约六十多岁,身穿红色旗袍,虽说六十多岁了,可一点老态没有,犹如四十岁左右,乌黑的头发扎了个吉祥发髻,凤簪钗穿拢过去系于发间,皓月脸色,明眸皓齿,红唇淡淡,修长身材,玲珑精致,好不美艳。</p><p class="ql-block">"爸妈!我在这里,快过来,哈哈!"王丽媛见他们高兴的喊道。</p><p class="ql-block">原来这两人不是别人,正是王丽媛的父母,王兴昌和林燕萍夫妇是也,他们这次回来就是为了女儿,三十大几的人还没成家,着实心急,只好把新加坡公司所有事务暂时交给副总打理,这次是不见女儿结婚绝不回去,就一个女儿,怎么舍得让女儿单身一辈子,以前电话催促都是当作耳边风,王丽媛总是找个借口敷衍过去,如今可以说是御驾亲征不达目的绝不收兵,而且他们心目中女婿就有两个理想人选,就是陈宇航或者是周明兴。</p> <p class="ql-block">王兴昌和周建国,周明兴的父亲周建民,陈宇航的陈瑞文都是结拜兄弟,他们对陈宇航周明兴是从小看着长大的知根知底,所以最好的愿望就是从他们两个选一个做女婿是最佳的结果。</p><p class="ql-block">虽然周建民和陈瑞文早年离去,但他们对这两个孩子视如己出,无奈周建国坚持抚养两个孩子,才没把他们领到自己家里抚养。王丽媛和这两个孩子还有周明东共四个人都是一起玩大的,起先他们认为周明东一定会做自己的女婿,可后来周明东走了,他们也很是遗憾,后来就寄望周明兴和陈宇航了。所以此次将不惜一切代价促成王丽缘婚事。也算是回报当年的兄弟结拜之情,更是门当户对的好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丽媛!呵呵,兴昌呀!咱们的女儿更漂亮了"林燕萍高兴走了过来抱住女儿王丽媛接着说"鬼丫头,这么长时间都不过来看看妈,你就不想念爸爸妈妈吗?白眼狼!白疼你了,爸妈天天挂念着你,你可好,老躲着爸妈,切!"说完林燕萍嘟着嘴睨着眼看着女儿。</p><p class="ql-block">"王叔叔,叔娘!你们好呀!看看多年没见叔娘,如今更美了,王叔你可要小心嫉妒的眼睛哟!哈哈!"陈宇航也走过打了个招呼顺便调侃一下。</p><p class="ql-block">"还是宇航会说话,哈哈,越来越帅气了"林燕萍赞叹道。</p><p class="ql-block">"妈!人家忙嘛,其实我时时刻刻都在想着咱最亲最亲的爸爸妈妈哟!"王丽媛撒娇道。</p><p class="ql-block">"忙忙忙,都是借口,唉!谁叫我们命苦呀,为了看女儿还得飞越千山万水过来,真是没天理了"王兴昌也叹息道。</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