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大雾大南山

樵夫

<p class="ql-block">这是人家的大南山拉胡线,明媚而美好。。。</p> <p class="ql-block">大草坡</p> <p class="ql-block">大草坡</p> <p class="ql-block">大草坡</p> <p class="ql-block">大草坡</p> <p class="ql-block">大草坡</p> <p class="ql-block">大草坡和美女</p> <p class="ql-block">对了,我也是怀着这样美好的愿望去的。有种梗叫做:人家的只是人家的,自己的只是自己的,这是两个概念😹😹</p> <p class="ql-block">美好的东西总是折磨人的,很难说是有缘无分,亦或缘深缘浅,反正,多年以来的第一次轻装大南山就是酱紫滴:</p> <p class="ql-block">大雾大风</p> <p class="ql-block">大雾大风</p> <p class="ql-block">大雾大风</p> <p class="ql-block">大雾大风</p> <p class="ql-block">大雾大风</p> <p class="ql-block">大雾大风</p> <p class="ql-block">这已经是整条线最好的景色,时间10点半,海拔900米。。。</p> <p class="ql-block">既然美景辜负了我,美食就补上来吧,找一下心理平衡,总的来说,就是一个字:好吃😄</p> <p class="ql-block">有请美食T台秀魔豆👏👏</p> <p class="ql-block">真材实料走地鸡,味道🌟🌟🌟🌟🌟</p> <p class="ql-block">这个就厉害了,酿蛋,味道🌟🌟🌟🌟🌟</p> <p class="ql-block">纯真野生石斑鱼仔,这是我的最爱,真爱指数:满天星</p> <p class="ql-block">酸菜腐乳红烧肉,四星半</p> <p class="ql-block">白切鸡也还可以,姑且给个四星吧。</p> <p class="ql-block">其他菜肴味道各有千秋,这里就不做累述了。</p> <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人生就是一场热恋的旅途,无论从哪里开始,去向哪里,其实并不重要。</p><p class="ql-block">爱了,已然就是赢家,无论时间,无论对错。</p><p class="ql-block">因此,我热爱旅行。。。</p> <p class="ql-block">户外群里说是大南山拉胡线一天一夜轻装,正值秋高气爽的时节,草黄天蓝的美景应该是赏心悦目的,时间允许,于是就报了名。其实我是不怎么喜欢轻装徒步,我对那种5-10日的重装徒步情有独钟,当然了,也要看跟谁组队,这点我是比较挑剔的。</p><p class="ql-block">我更想去大南山寻找那种时间回归的感觉,也许是恋旧的性格使然吧,毕竟,大南山是开启我户外生涯的第一站。</p> <p class="ql-block">队伍较大,19人,两组自驾和依旧常年合作的老司机斌哥。晚上十点半,两个队伍汇合于出发点龙岩寺,在下面的停车库扎营,相约第二天4点出发看日出,喝了一会儿茶,吹了一阵水,然后就陆续睡下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已经下了一个钟头,多少有些担心第二天能否上得去,同时也冀望能看到无敌云海和漂亮的日出。迷迷糊糊中感觉小雨在凌晨两点多停下了,赶紧睡觉……</p> <p class="ql-block">因为是轻装,队伍里就只带了三套炉具,我有幸服务于大家,成了烧水伙夫一员大姜。</p> <p class="ql-block">先简单介绍一下队伍:887领队,大米,小多,毛哥,大风,龙行,薰妹,九龙,老乃,蚊子,端子,孤独,小空和朋友四人单独组队,清风哥是去骑车的,朽木是去散心的,我是樵夫,一路做火夫,给大家烧点儿热水。</p> <p class="ql-block">四点钟,大家准时出发。</p> <p class="ql-block">A7线出发点上山。</p> <p class="ql-block">开始的急升,搞得昨晚基本没睡状态不好的孤独主动选择了下撤。说实话A7上山不是一个好选择:爬升高,路滑,没风景。鬼使神差的是,我们的回程竟然也是从这里下山的😴😴</p> <p class="ql-block">走到机耕路的时间是5点45,天已经灰灰亮了,大风扑面而来,能见度5米,我们被大雾包围了,看日出?那是不可能的了😹😹,心中只剩下无敌大云海和绝美大草坡的期盼了。</p> <p class="ql-block">线路都是成熟路线,没啥折腾的。不过,我们的队伍就比较特别了,特别能走错路👏👏三上水底山,机耕路绕弯,要问为什么,强驴,任性🧗‍♂️🧗‍♀️</p><p class="ql-block">反复拉长了的路线为队伍行军过程中增添了不少乐子,大家一路开着不着边际的玩笑,你怼他,她怼他,我也怼他,反正是怼天怼地怼空气,怼神怼鬼怼上帝,金语频出,精彩不断,爽朗的老乃(此人笑声有毒)一路笑的不行,九龙也想跟我干一架。你别说,群主掉水坑的交通事故也是可以供大家调侃一下的。</p> <p class="ql-block">因为山上的天气原因,我们基本都放弃了所有的幻想,改变计划走A9下,在半山腰的一个平台休息补给,这是一天的精华所在。</p> <p class="ql-block">马叉吧,骚年。</p> <p class="ql-block">可能是天气的突然转好给了大家信心,也可能是心有不甘的缘故,时间尚早,大家决定再去拉胡方向试试运气,然鹅,我们再次被无情打击,天气依然阴沉大风,不得不放弃,虽然老乃、九龙和我依然心有不甘地尝试往前冲了2公里,仍然没有改观,无奈只得投降放弃。 </p> <p class="ql-block">怎么滴,造饭没成功,下撤吧。</p> <p class="ql-block">估计这个时候,在山下泡温泉的清风哥和朽木也已经泡秃噜皮了。</p> <p class="ql-block">后半程的重复已是索然无味,大家只盼着赶紧下山干饭,回家睡觉。</p><p class="ql-block">到了这里,拉胡线基本可以收尾了,发了你的我的他的照片,撤群!</p> <p class="ql-block">犯了错误,前前后后13个小时的山路也做了惩罚,算是给爬山做了个交代。</p> <p class="ql-block">拉胡线还是有收获的,不可言表,更无需说什么。</p><p class="ql-block">有些事,有些人,有些时刻,都可能是在正确的时间出现。我选择接受,无需自我苛责,只当是一场场修行,而人生本身就是一场修行,无论大风大浪,浅滩小溪,都是对人生不同阶段的考验和诠释。既然来了,是该如是,避者懦懦,勇者锵锵,淡者恬恬,逸者飘飘。</p><p class="ql-block">该如是,既如是,是如是,如是如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