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春》阳光撒满在金庭庄园

沈洁

<p class="ql-block">文字/沈洁</p><p class="ql-block">编辑/沈洁</p><p class="ql-block">图/网络</p> <p class="ql-block">退休后,最美好的生活,就是自由自在。过着自己想要的那种生活:有自己的空间,有自己的追求,像欧洲人那样,干完活,就休闲,不再整天忙于工作,神精老是绷得紧紧的。</p><p class="ql-block">退休后的生活,我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同时也体现了自我价值。基本上每年工作半年时间,多余时间属于自己安排,旅游、聚会,做自己喜欢的事…</p><p class="ql-block">退休前的工作,正好碰上用场:那时适逢体制改革,公办养老机构体制改革,转型为私人承包,提倡社会办养老机构,管理人员稀缺,多方通过关系邀请我再度发挥余热。</p><p class="ql-block">因此,退休后,基本上没休息多久,又干起了老本行。一直干到六十七岁,才真正彻底第二次退休。</p><p class="ql-block">退休前筹建、组建了长宁区二个区级社会福利院;退休后又帮助私营企业筹建组建了《祥福颐养院》,400个床位,在环境优美的《金庭庄园》内,同属一个老板。因为老板蒋佳学是个明智、干练、善于创新、又非常支持我工作的民营企业家,为他工作很开心,没有被雇用的感觉,处处受尊重,在那里连续做了三年,一次完美的配合。</p><p class="ql-block">在这之前,被市民政局养老机构行业协会邀请,参加全市养老机构的检查、指导、评级工作。</p><p class="ql-block">荣幸的帮助指导了好几个养老机构,改变了落后面貌,提升了管理水平,顺利通过等级考核。同时,也使我了解到,民间养老机构管理参差不齐,主要还是缺乏监管、检查、指导、帮助。</p><p class="ql-block">退休后虽然再度工作了十多年,如人生第二个春天,发挥了专长,<span style="font-size:18px;">老骥伏枥,志在千里。</span>人生没有虚度,老年生活活得十分精彩,也很有人生价值!</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祥福颐养院是老板自己起的名,意在</p><p class="ql-block">让老人晚年来颐养院享福(祥福的谐音)。在祥福颐养院的老人确实幸福,诺大的庄园,散步、绿植、湖泊、动物、草坪…任凭游玩。早餐享受酒店的自助餐;最开心的是过年的年夜饭,全庄园的家人们在一起,把年过到了极致!可以说,在我的经历中,任何一个养老院的老人都不可能有机会享受到如此温馨、热闹的场面。夕阳无限好,只因金庭庄园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