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田野

铁铁

<p class="ql-block">拍摄:铁铁</p><p class="ql-block">文字:铁铁</p> <p class="ql-block">  秋日,我站在大别山金色的稻田边,童年的往事霎时在脑海中浮现......</p> <p class="ql-block">  娘正在灶台边炒菜,炊烟在灶边缭绕,娘揉了揉被炊烟熏得发红的双眼,对正在木门口锤煤的我说:菜炒好了,快叫你爹回家吃饭 ! </p> <p class="ql-block">  我放下煤锤,随手拂去额头上的汗渍,朝门外火辣辣的日头看了一眼 ,白太阳很刺眼......</p> <p class="ql-block">  门外的稻场上爹已经挑回好多担谷子,稻谷在那儿等待脱粒,晾晒。木制的鼓风机要将这些晾晒的稻谷进行一次又一次的风的淘汰,洗礼。</p> <p class="ql-block"> 童年的记忆总是很难消逝,被鼓风机吹上天空的稻谷,犹如天女散花般在谷场上飘落,稻香就在谷场上弥漫 ,沁人心脾 ,鼓风机在道场上咕噜咕噜地恣意欢唱, 那真是一首美妙的稻场勤劳之歌......</p> <p class="ql-block">  在山头,我看见爹正挑着一担谷子朝家走来 ,谷子在爹的肩头上一闪一闪的 ......</p> <p class="ql-block">  我喊了几声爹,距离太远,爹没有回应 ,我便站在原地等爹,这时候我看了看近旁还未割完的稻谷,谷穗沉甸甸的,一支支被压弯了腰,那谷粒儿一粒紧挨着一粒排着队 ......</p> <p class="ql-block">  谷粒儿在微风的吹拂下,仿佛在摇头晃脑地唱着歌 ,我俯下身真的想听听它们在唱些什么 ,可一串被太阳晒得发烫的谷穗儿刺得我的脸颊一阵生疼...... </p> <p class="ql-block">  我抬起头,看着爹在田埂上挑着稻谷,那担子在火辣辣的阳光下还在一闪一闪的,我喉咙有点发涩,眼睛潮湿湿的,我摸着发疼的脸颊 ,嘴里奋力的喊出了声:爹!回家吃饭——</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往事如歌,那一年我七岁 ......</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稻穗</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把自己</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站成一道道</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亮丽的风景</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淳朴的耕耘者哟</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更钟情于你们</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饱满丰盈的谷粒</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秋天的美,无论是田间的稻黄;还是枝头的柿红,它们都在不经意间告诉人们,享受惬意的微凉,可别忘了,一个收获的季节已经来临!</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铁铁:作家协会会员,摄影家协会会员,美篇文学摄影领域优质作者。在《短篇小说》《作家文学》《爱情婚姻家庭》《江南风》《今古传奇》《天下美篇报》《文摘周报》《长江日报》等期刊和网络平台发表小说、散文及摄影作品300余篇,其多幅摄影作品获全国摄影竞赛奖。</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谢谢浏览!</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