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韵阑珊,盈心此间

荆楚诗钟社

<p class="ql-block">地点: 罗田平湖刘家庄</p><p class="ql-block">文字:绣姑</p><p class="ql-block">摄影: 绣姑</p> <p class="ql-block">2021.10.9</p> <p class="ql-block"> 山一程,水一程,我似乎总是乐此不疲的在忙于追逐,追逐着阳光,追逐着风雨,追逐着天边那朵云彩,追逐着人生旅途中一切美好的事物。</p><p class="ql-block"> 秋高气爽的季节里,色彩那么绚,田野那么美,秋季里的丰盈叩响了我的心门,轻轻挽起时光的手,又迎来一个丰硕的秋,将自己放逐在青山碧水间,清凉的风和清澈的水,那斑驳的秋叶,还有那疏枝红叶间挂着的甜柿,无不让我流连忘返。“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板栗熟了,像挂在树上的玛瑙,无边无际的栗园也是大别山的特色之一。夕阳西斜,逆光之下,山间的柿子被阳光映亮轮廓,我举起相机,感受着光的温情,一种感动,一种大山深处里的旖旎风光,为之深深沉醉。</p><p class="ql-block"> 站在这深秋的大山里,秋风掠过我的眉弯,透着丝丝的恬淡,我贪恋这里的一山一水,与葱郁的青山对望,听碧绿的溪水潺潺,与湛蓝的天空凝视,将心搁浅在这爱极了的大别山南麓。大别山的秋天令人神往,大别山的秋天亦叫人缠绵……</p><p class="ql-block"> 我布衣素颜,背着相机继续沉醉在山环水绕的美丽山峦,直到暮色退去,繁星点点,月上枝头。</p> <p class="ql-block">勤劳的庄稼人</p> <p class="ql-block">夫妻双双种油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