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登乌蒙之巅

与子善同行

<p class="ql-block"> 2021年10月16日,一个细雨绵绵却又无比殊胜的日子,我们一行22人相约共登牯牛寨。</p><p class="ql-block"> 我们于5点40从会泽县城出发,由于路途遥远,雾比较浓。一路上车速都很慢,到达停车点天刚刚蒙蒙亮,气温也很低,却没有一个人退缩,大家都信心百倍。皇天不负苦心人,结果也是非常圆满。</p><p class="ql-block"> 这是我第四次登顶牯牛寨,每次都有不同的收获,这次最大的收获就是雨季蚂蟥特别多。大部分人都深受其害,有的队员可能一提到牯牛寨,最先想到的就是上面的蚂蟥忒厉害。其实不然,每年12月底到6月份半年时间里是很遇不到蚂蟥的,天晴蚂蟥也只会躲在草丛下面,所以不用害怕。</p> <p class="ql-block">出发啦,一看装备就知道今天的天气有点糟糕</p> <p class="ql-block">啊!你说啥?我啥也听不见</p> <p class="ql-block">嗨!大家加油哦</p> <p class="ql-block">我都已经武装到牙齿了,蚂蟥还跑到我脸上蹭血</p> <p class="ql-block">红色的小花长满山野,别有一番风味</p> <p class="ql-block">大修行者,他一直指引我们向前进</p> <p class="ql-block">过草地</p> <p class="ql-block">快看👀,我们好像发现了什么新事物</p> <p class="ql-block">泥泞不堪的路,走起来十分艰难</p> <p class="ql-block">我登顶了,周围一个人都没有,只有风声伴着我</p> <p class="ql-block">回首,向来萧瑟处</p><p class="ql-block">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p> <p class="ql-block">  合影,缺少了几个队友,少了点美</p> <p class="ql-block">请看,这就是“人间仙境”</p> <p class="ql-block">老英雄,剑指天涯</p> <p class="ql-block">拥抱最美大自然</p> <p class="ql-block">若有所思,这么艰难的路途,我是怎么爬上来的?</p> <p class="ql-block">山高人为峰,你们都是好样的</p> <p class="ql-block">好辣好辣!</p> <p class="ql-block">摄影,我是认真的</p> <p class="ql-block">  快要迷路了,第一次休息补充卡路里,吃饱准备迷路</p> <p class="ql-block">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p> <p class="ql-block">我也很虔诚</p> <p class="ql-block">有过那么多路,还是人间最美。回家咯!</p> <p class="ql-block">  老表,你那个羊毛毡太帅气了,合个影嘛!</p> <p class="ql-block">  喂!我在牯牛寨,信号还没爬上来,听不清你说什么</p> <p class="ql-block">张开双手,与自然相拥</p> <p class="ql-block">山间风景美如画,</p><p class="ql-block">本想吟诗赠天下;</p><p class="ql-block">奈何我没有文化,</p><p class="ql-block">只能我靠:“风好大”。</p> <p class="ql-block">纪念碑边留纪念</p> <p class="ql-block">最美夫妻组合,再苦再难一路同行</p> <p class="ql-block">  这个就是我了,经历了春夏秋冬四次问鼎牯牛寨,对牯牛寨除了熟悉,更多的是向往。</p><p class="ql-block"> 登顶除了身体素质,更需要坚定的信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