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信任,我必不负!-------一个退休教师的重阳节感言

凌河街道红沙沟小学

<p class="ql-block">  话说24年前的夏天,我有幸来到了小学。24年来见证并参与了小学所有的辉煌时刻。在这里迎来了一张张稚嫩的脸庞,又送走了一批批懵懂的少年,他们越发朝气蓬勃、阳光帅气,我们也逐渐苍桑满面、两鬓染霜。小学从低矮破旧、摇摇欲坠的砖瓦房,变成了今天优美洁净,宽敞明亮的教学殿堂。</p> <p class="ql-block">  站在这里,我思绪万千!我真的舍不得小学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更忘不了在这里的点点滴滴,这里的一切,已经融入到我的血液,深入到骨髓里去了。我更舍不得的是你们——我亲爱的同仁们!谢谢你们给了我太多美好的回忆。在这里,我首先要感谢各位领导,是你们的认可、鼓励,让我越变越好,使我一直保持在饱满的、富有幻想的旅程中,在毫无思想准备的情况下,顺利到站。</p>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在这里,虽然我没有做出太大的成就,但是我挥洒了我的青春和热血,付出了自己的点点滴滴,所以我觉得我的小学就是好。我没有大的能耐,只是一直当班主任和教语文等科目,教的不算太好,但是1-6年级都教过。在这里,我要感谢那些曾经指导我、帮助我、不吝合作过的兄弟姐妹们。是你们对我这个老年人的不放弃,不抛弃,信任我而选择了我。你若信任,我必不负! 至今天,我已经退休一段时间了。感谢党的政策好,让我从此过上了“不劳而获”的生活。无论我在哪里,银行都会将生活费打在我的卡上,拒收都不行,虽然不多,足以生活。当你们忙着备课、上课,忙着为评职称而作着各种准备,忙着应付各种检查时,我已经不再为此而烦恼了,这可能是值得羡慕的地方。<br data-filtered="filtered">  <br data-filtered="filtered"> 我真的好羡慕你们年轻。因为年轻,就会有无限的可能。我真的舍不得离开讲台,好舍不得离开你们。但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拍在沙滩上。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我们只能顺势而为,我想,已经踏出小学大门的前辈们可能也是这么想的。 有的朋友爱抱怨目前的工作和生活,殊不知你所抱怨的,也许正是别人穷其一生的追求。所以,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正所谓:你站在桥头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所以,活在当下,就算老,也要美美地,优雅地,从容地老去。不给学校添乱,不给国家添乱。在未来的退休生活里,我一定会做一个传递正能量、心中有爱、眼里有光、遵纪守法的良善公民。我也会站得远远的,永远关注着我深爱的小学。 老师们、同学们,再见了!其实,我们几乎天天见!老师们,我会在下一个站点等你们,到时,我们喝茶、唠嗑、拉家常。同学们,我会时时刻刻关注你们的成长。 <br data-filtered="filtered">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祝大家重阳节快乐!我们不见不散!<br data-filtered="filtered"> 人生的风景,贵在旅程。一个教师的民族大义、责任担当,在朴实的语言中淋漓尽显。正如她所说:深深的话,浅浅地说;长长的路,慢慢地走。愿世间所有美好不期而遇。 原创:李学贞 编辑:李成明

小学

你们

舍不得

这里

我必

生活

退休

风景

感谢

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