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的梦想

華夏文學艺術之窗

<p class="ql-block">种子的梦想</p><p class="ql-block">文/杨万全</p><p class="ql-block">一粒种子</p><p class="ql-block">在睡梦中被风唤醒</p><p class="ql-block">快快起床了</p><p class="ql-block">我带你到一个新的</p><p class="ql-block">地方去旅行</p><p class="ql-block">种子梦里萌出的</p><p class="ql-block">揉了揉眼睛</p><p class="ql-block">打了一个哈欠</p><p class="ql-block">啊,好吧</p><p class="ql-block">风说准备好了吗</p><p class="ql-block">种子说好了</p><p class="ql-block">种子眯上眼睛</p><p class="ql-block">只听得风唔的一声</p><p class="ql-block">不大一会功夫</p><p class="ql-block">种子便来到一个</p><p class="ql-block">狭小的地方</p><p class="ql-block">种子用手向四周</p><p class="ql-block">摸了一摸</p><p class="ql-block">唉,算了吧</p><p class="ql-block">我就住在这里了</p><p class="ql-block">这里虽说是一个石夹缝</p><p class="ql-block">总算还有一线生机吧</p><p class="ql-block">种子不走了</p><p class="ql-block">从此就在这里安家落户啦</p><p class="ql-block">日晒雨淋是我的伙伴</p><p class="ql-block">露珠是我的滋养品</p><p class="ql-block">我的梦想开始萌芽</p><p class="ql-block">开启了生命的旅程</p><p class="ql-block">时日真快啊</p><p class="ql-block">这粒沉睡的种子</p><p class="ql-block">终于被从新唤醒</p><p class="ql-block">张开皮发出了嫩芽</p><p class="ql-block">慢慢的生长成了一颗</p><p class="ql-block">娇小细弱的青藤</p><p class="ql-block">长了几片小叶子</p><p class="ql-block">经过春夏秋冬的煎熬</p><p class="ql-block">走过了四季</p><p class="ql-block">成为一个小小的妖精</p><p class="ql-block">随风在空中摇来摇去</p><p class="ql-block">照样惹人注目啊</p><p class="ql-block">待来年</p><p class="ql-block">花开时节</p><p class="ql-block">我会骄傲的像牡丹姐姐一样绽放</p><p class="ql-block">看我身上枝繁叶茂</p><p class="ql-block">繁花似锦</p><p class="ql-block">艳丽多姿</p><p class="ql-block">一样受到蜜蜂青睐</p><p class="ql-block">彩蝶翩翩为我起舞</p><p class="ql-block">繁华邂逅</p><p class="ql-block">青果红果挂满枝头</p><p class="ql-block">我会走进华丽殿堂</p><p class="ql-block">大厨会精心烹饪调制</p><p class="ql-block">让我变得五彩缤纷</p><p class="ql-block">成为食客垂涎三尺的佳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杨万全(网名:萬泉河水) ,曾军旅十余载,喜欢在文字里自由的翱翔,甘于在诗里释怀,作品散在纸、网媒刊发。今年以来,在金土地文化传媒公众号平台任编辑、风华诗刊特约诗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