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初学太极结业了,——东江湖太协"贺国庆、迎重阳.暨22期培训结业互动活动"散记

明影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不觉本人已是奔六的半老头了。凡事皆于缘,本人业余爱好不多,原本喜好晨跑、爬山、散步,后因脚疾改为游泳八年,同时又因脚疾放弃了游泳,最后只剩当一名业余摄影爱好者也名不副实了,一切皆因为脚疾!之前因练太极时间与摄影时机重贴,加上本人平时上班较忙,人的精力有限,根本就没想过会学练太极。好在突然间学练太极的缘分来了,我清楚记得2021年8月13日,东江湖太协22期杨式85培训班樊班长突然在微信中邀我学练太极,见我犹豫不决,她进一步补充说:“是那个杨书记让我约你一起去学,你脚也不会痛了”,见还有杨书记老同学记得关心我,我只好说试试吧!于是自8月23日开班起,一试就45天过去了,不觉我们初学太极结业了,甚至感觉连脚疾也有好转了。</span></p> <p class="ql-block">  45天的快乐学习,我想还是转发焦老师在朋友圈的一段文字来做小结吧:22期杨式85培训班,历经45天早、晚习练,7日完美收官。45个早、晚,风雨无阻,或起早施教,或挑灯夜习,义工和学员 都得历经艰苦努力。值得欣慰的是又一批太极拳友走入太极,走向健康,走向快乐。22期学员的展示非常精彩,也是他们艰辛付出的必然。值得说道的是:几位助教的培练、视频制作、指导带训,45天一直早晚陪伴,不容易;不少学员早晚都从三都、新区赶来,没有落下一节课程,也不容易;因为出勤高、结业率高,因而才展示突显自信和从容。东江湖太协一期一批,由无私奉献,到传、帮、带。为资兴太极拳普及推广,全民健身运动又增添了一道色彩。也团聚了一大群快乐健康的太极拳友。7号早,因久旱逢雨,原计划广场的活动,临时改在2公里开外的东江湾大桥下,300多人的队伍,迅速集结,排兵布阵,井然有序,实现战略转移仅延后了20分钟,并照常进行,堪比军事化集结,无不让人惊叹!这就是东江湖太协凝聚力的诠释。</p> <p class="ql-block">  东江湖太协第22期杨式85培训班学员结业合影。</p> <p class="ql-block">  焦晓燕老师在教学中。</p> <p class="ql-block">  感谢陈红师姐提供的东江湾文化广场教学图片。</p> <p class="ql-block">  东江湾城市公园教学现场。</p> <p class="ql-block">  郴州市郑玉萍老师亲临现场指导并表演武当刽。</p> <p class="ql-block">  一、感谢陈村老师为22期杨式85培训班拍摄制作的结业展示</p> <p class="ql-block">  二、老师及师哥师姐们的精彩展示</p> <p class="ql-block">  情不自禁用手机摄影的美女师姐。</p> <p class="ql-block">  三、东江湾城市公园来了一群习练杨式太极的新人</p> <p class="ql-block">  拳友们争相和老师合影并展示。</p> <p class="ql-block">  多美的拳友夫妻。</p> <p class="ql-block">  同学们纷纷留影和展示。</p> <p class="ql-block">  美丽的东江湾江边再次留下老师带领我们习练太极的身影。</p> <p class="ql-block">  最后,我只想说:非常感谢焦老师的悉心传授和辛苦付出,为了我们的每一个拳势正确,不厌其烦的耐心讲解;十分感谢琴琴班主任及陈红、培君、骆文君等助教师姐们对我们早、晚习练的精心组织和谆谆教导,同时也特别感谢前几期的师兄师姐们对我们的关心照顾和无私奉献,正因为有了焦老师和你们,我们的结业展示才精彩、完美!感恩焦老师和拳友们使我们加入了东江湖太极拳协会这个大家庭,我相信22期杨式85培训班的所有同学们,一定会坚持不懈,砥砺前行,永不言弃,从容自信,走向健康,奔向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