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以待,让父母觉得变老不是坏事

晚否

<p class="ql-block">什么时候发现父母变老了??</p><p class="ql-block">是我在接通视频通话时,“下班了吗,没打扰你吧?”“吃饭了没?”</p><p class="ql-block"> 忽然发现,从什么时候起,开头第一句“丫头,在干嘛,下课没有,今天家里你姑姑来了……”变成了“下班了吗,没打扰你吧?”,心里一酸,父母怎么变得小心翼翼了……</p><p class="ql-block"> 这才意识到以前那些画面:</p><p class="ql-block"> 1.下班回家路上,掏出手机,微信未读:(爸爸)视频通话已取消。随即打开抖音刷短视频。</p><p class="ql-block"> 2.周末休息,12点醒来,微信未读:吃早饭了没?</p><p class="ql-block"> 3.中午吃饭时,微信未读:(小视频)看看,我们吃的什么,你最爱吃的椒麻鸡icon……你今天吃的什么?</p><p class="ql-block"> 原来是我一直在狠狠地,默默地冷落着他们,很少给予回应。</p><p class="ql-block"> 万幸他们是我的家人,才会一直保持联络,仍旧关心我的生活。换成是男朋友或者是老公,可能早已没有耐心了,更不可能是小心翼翼的关注你。</p><p class="ql-block"> 当自己无意识的发现他们老了,已是亏欠了他们许多。</p><p class="ql-block"> 爸爸开始经常感冒,妈妈腰疼的走不了路;爸爸连长出的胡须也是灰白的,妈妈经常看着我们小时候的照片;爸爸不再对我苦口婆心,而是尊重我的意见,妈妈会经常问什么时候回来。</p><p class="ql-block"> 我记得在某综艺看到吴昕icon说,当你真正意识到自己长大了,是家里的事情需要你拿主意。</p><p class="ql-block"> 说的很有共鸣,所以我才记得。</p><p class="ql-block"> 父母慢慢变老,我们温柔以待,争取让他们不觉得变老是件坏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