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二十元做一道红枣炖蹄髈

乐婆婆

<p class="ql-block">周末了,我和老伴一起去菜市场兜兜逛逛。</p><p class="ql-block">今天肉摊上,一只猪蹄膀标价二十元钱,比网购还是便宜不少,我和老伴买了下来。</p><p class="ql-block">回来的路上,我和老伴边走边聊,商量着用红枣炖蹄髈,应该味道不错哒。</p><p class="ql-block">午睡刚起床………</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老太婆,我开始炖蹄髈了哈!”老伴在厨房里大声喊道。</p><p class="ql-block">“你急啥?不是我来做的么?”我一边大声说,一边往厨房去。</p><p class="ql-block">“我已经上手了,你只管拍照吧”。</p><p class="ql-block">“好吧”。</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看到了吧?自从有了美篇的美食栏目,老伴经常抢着进厨房,这不是在抢我的“生意”么?</p><p class="ql-block">看样子今天我只能给老伴当下手啦!</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食材</p><p class="ql-block">猪蹄髈洗净切成块</p> <p class="ql-block">大葱、生姜、红枣</p> <p class="ql-block">玉米洗净切成块</p> <p class="ql-block">制作过程</p><p class="ql-block">猪蹄髈焯水</p> <p class="ql-block">再次洗净,冷水下锅</p> <p class="ql-block">撇去浮沫</p> <p class="ql-block">倒入料酒</p> <p class="ql-block">放入葱段、生姜和大枣</p> <p class="ql-block">煮开锅后加盐</p> <p class="ql-block">炖煮两小时</p> <p class="ql-block">红枣炖蹄髈</p> <p class="ql-block">有句话叫:时间煮雨,岁月缝花。</p><p class="ql-block">说得是时间在不经意间流逝,“煮”字代表时间就像那雨水一般一去不复返;花开花落既无声也无息,岁月静好,择一人终老。</p><p class="ql-block">您别感觉我矫情,谁说厨房里就没有诗和远方?</p><p class="ql-block">今天我来聊聊关于炖煮和焖煮的关系。</p><p class="ql-block">炖煮:就是用小火炖。</p><p class="ql-block">焖煮:就是用高压锅焖。</p><p class="ql-block">看出来了吗?</p><p class="ql-block">炖煮是需要时间的,这属于我们退休老人的“专利”。</p><p class="ql-block">一锅蹄髈下锅后,就把肉香交给时间,时间短了,不熟、肉不香;时间太长,太烂,肉也不香。香与不香之间就需要对时间的拿捏非常准确,两小时,是我和老伴多次炖肉的经验。</p><p class="ql-block">在炖煮前需要→焯水→再洗净<span style="font-size:18px;">→再下锅撇去浮沫→煮开锅放葱、生姜、料酒、红枣等等步骤,很精细。</span></p><p class="ql-block">焖煮属于快节奏生活方式,适用于上班族。</p><p class="ql-block">蹄髈、葱姜、红枣、盐、料酒…所有的主配料一起放入高压锅,一键搞定!</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守一锅美味</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择一人终老</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谢谢欣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