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自己

九地

<p class="ql-block">  正午时分,阳光从窗子毒辣辣地照射到书桌上。我眯了一下眼睛,看向窗外,只见对面的商场上挂着一个几十米长的巨大荧幕,荧幕上不断播放着新上映的电影。看看书桌上刚刚完稿的电影剧本,竟和上面的内容一模一样,我自豪地冲着大屏幕微笑。这是我的作品第一次以电影的方式展现在大家眼前,上面的每一帧画面都映照着我辛勤地付出。</p><p class="ql-block"> 是的,时隔多年,此时的我一支笔便能游走天下,成为了一名同纸笔日夜相伴的作家。此时的我已经没有了二十年前稚嫩的文笔,世间的所见所闻,在我的笔下都别有一番风趣。不知多少个日夜的辛勤创作,幽暗的小巷,搭配着蒙蒙细雨;炎炎的夏日,搭配着绿树浓荫;轻柔的海风,搭配着金黄的沙滩;那是一幅幅多么美好的场景,一个个在我的笔尖展现,仿佛置身其中。随着那支笔走过一个个我梦中的世界,写作让我找到了属于我一人的幸福。一根笔、一张纸、一扇窗户、一杯咖啡,就承载了我一整天的幸福。看着一个个作品从默默无闻到鲜为人知,起起落落,有欢乐也有悲伤。</p><p class="ql-block"> 想想二十年前,那时的我憧憬着未来,却从未想到会成为一名作家。来来往往的行人对着那巨大的幕指指点点,有人赞不绝口,有人感慨万千,自然也有人嗤之以鼻。可抛弃掉四周的闲言碎语,我挖掘到了我内心真正的宝藏,写作更加充实了我的灵魂,让我的生活多姿多彩。不需劳累奔波,便能将大千世界展现在眼前,那是一件多么美妙多么迷人的事情。</p><p class="ql-block"> 我的模样也发生了巨大的转变,长长的马尾变成了齐耳短发,圆圆的脸蛋上多了两个小小的酒窝,就连性格也变得安静了。此时的我更喜欢坐在书桌旁,拿起一本书,安逸悠闲地阅读,或者坐在秋千上吹着微凉的晚风,虽不多姿多彩,却也平淡有趣。</p><p class="ql-block"> 二十年的时间转瞬即逝,回首相望,当年那个蹦蹦跳跳的小女孩已经长大成人,完成了梦想,也有了独一无二的灵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九地~</p><p class="ql-block">2021年10月17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