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 火(警花梦)

紫云朵朵文学

<b>作者</b> <font color="#ed2308">陆苗虹</font> <b>指导老师 </b><font color="#ed2308">陆少明</font><div><font color="#ed2308">(发表于《鸭绿江》纯文学杂志2021年第9期)</font></div><div><font color="#ed2308"><br></font><div> “加油!加油!”观众席上的同学们都目不转睛地盯着接力赛场,关注着赛场上的瞬息万变。<br> 跑第三棒的选手们正全力以赴地拼搏着,六个人你追我赶,战况胶着。这时,一个曼妙的身影开始逐渐领先,她像风一样掠过赛场,为三班争取了极大的优势。<br> 三班的同学欢呼雀跃,甚至开始提前庆祝起自己班级的胜利。<br> “瞧!第四棒接力的陆菲菲跑得太慢了,急死人啦!”三班的一位同学大声嚷嚷道。<br> 只见陆菲菲迈着沉重的步伐,左右摇动着庞大而笨拙的身躯,满头大汗地奔跑着,尽管她把吃奶的力气都用上,但还是被对方赶上了。见到对方反超自己,陆菲菲一急,双脚打滑,还未到跑道的尽头就摔了。<br> “陆菲菲,就是因为你像熊一样跑,拖了我们全班的后腿!”<br> 陆菲菲的一位同班好友责怪道。<br> “ 哈哈哈!陆菲菲你好胖啊,你这只大熊帮了我班的大忙啊!”<br> 对手班的同学们发出了一阵狂笑,有些同学更是笑得前仰后合。<br> 羞愤的眼泪不争气地在陆菲菲眼眶里打转,争前恐后地往外涌出。 她又往下趴了趴,试图遮住自己被泪水纵横的脸颊。<br> 放学后,陆菲菲像斗败的公鸡,失魂落魄地走在大街上。她低着头,不自觉地弯腰弓背,心事重重地回味着同学的嘲笑,他们无情的嘲笑如附骨之蛆般不断盘恒在她的心间,蚕食着她所剩无几的自信。“我真的好差劲啊。”她想得太过入神,以致于过马路时差点撞上转弯的车辆。<br> “小心!”一声有力的呼喊将陆菲菲从自己的世界中拉了出来,紧接着一双结实有力的臂膀拖着她向后避开了旁边的车辆。陆菲菲抬头一看, 是一位身着警察制服的成年男性,他有着粗犷的眉毛,坚毅的脸颊和黝黑的皮肤。这位警察爽朗一笑,露出八颗洁白的牙齿,扶了扶自己的帽檐,对陆菲菲说道:“小姑娘,一个人过马路可要小心点哟。这么可爱的小姑娘,要是受伤了就不好了。”陆菲菲艰难地站直了,连忙倒退了两步,红着脸低头连声说:“谢谢,谢谢。”<br> “我看你心事重重的样子,是有什么事情吗?”警察热心地问陆菲菲。她踟躇了一会儿,吞吞吐吐地把上午发生的事情告诉了他。警察听到后耐心地安慰陆菲菲:“你已经尽了全力,这不是你的错。随意嘲笑他人是没教养的表现,你无需因为他们的嘲笑而伤心。失败有时就是成功之母,你要相信自己,是金子总是会发光的。”警察这一番话唤回了陆菲菲的信心,一颗火种悄悄地在陆菲菲心中埋下。<br> “做发光的金子?要不我以后去当警察吧,不仅受人尊敬,而且还能匡扶正义,帮助他人。”<br> 自从有了这个想法,陆菲菲就开始收集相关的讯息,经过一番打听,她决定高中毕业去考警校。在了解到警校招生对视力,BMI,体能等等方面都有较为严格的规定后,陆菲菲感到一阵绝望。<br> “我这样的体型,行吗?要减肥,就要放弃自己心爱的美食,这值得吗?万一没考上,些努力不是全部都白费了?”她想到这里,眉头紧锁,退缩的念头从陆菲菲脑中浮现。但是一想到自己受到的嘲笑和今天热心的警察鼓励,陆菲菲心想:我不能这样自甘堕落。无论结果怎样,为梦想奋斗是伟大的行为,就算没考上,我也能改变一个被他人嘲笑的胖熊体型。”<br> 于是,陆菲菲开始改变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戒掉了奶茶、炸鸡等易发胖的零食。一星期过去,陆菲菲脸颊上堆满的肉稍微少了一点点。晚饭时,陆菲菲的妈妈看见女儿瘦了,连忙给陆菲菲夹了一块肥嫩的红烧肉,心疼地说:“我的乖女儿啊,怎么瘦了这么多,肯定是前几天都没好好吃饭,又太累了。来,快吃点红烧肉补补。”<br> 肉香窜入陆菲菲的鼻子,她本想拒绝,可是这味道实在太诱人。“我就吃一块红烧肉,不会影响我减肥的。”陆菲菲心想着,就吃了一块。哪成想这块肉打开了她的胃口,炖的恰到好处的肥肉在唇舌间化开,恰到好处的调味混着肉香,瞬间俘虏了陆菲菲,让她欲罢不能,胃口大开。结果这顿晚饭硬生生吃了两倍的饭量。<br> 第二天,陆菲菲站在体重秤上,捂住自己的嘴巴,绝望看着不减反增的数字,心想:“前几天的肥算是白减了”。她先是感到丧气,随后又唾弃起自制力低下的自己。然后暗自下定决心,下次绝对不能这么禁不住诱惑。<br> 陆菲菲和母亲认真谈了自己的打算,母亲欲言又止地看着陆菲菲,却最终表示了支持。陆菲菲发现光是依靠节食,效率太低,再考虑到自己孱弱的体能,决定把每天再专门抽一小时运动。“我一定要实现逆袭,让周围瞧不起我的人看看。”<br> “35,36,37......”做着仰卧起坐的陆菲菲瘫倒在地上,捂着打颤的肚子。她擦了一把汗,咬紧了牙关,休息了五分钟又继续。<br> “还有一圈就到八百米了!撑住!!”炎热的天气,漫长的道路,酸软的身体,这一切的一切都在阻止陆菲菲继续下去。陆菲菲的底子太差,简单的运动就能让她气喘吁吁,腿肚打颤,可是她知道,只有坚持才会有成效。不然又会像上次那样反弹。<br> 每个夜晚,陆菲菲都会坚持夜跑和专项训练。无数个汗流浃背的夜晚,无数次被饥饿折磨,换来了陆菲菲日渐健美的体型和优越的体能,她终于符合了招生的体能标准。<br> 可是,要成为一名警察,对于女生来讲,单靠体能是远远不够的,成绩也是至关重要的。陆菲菲的成绩虽然不差,但是对于只招很少女生的警校来说,这成绩着实是有些捉襟见肘。 只有出类拔萃,才能立排众人被录取。为了提高成绩,她不仅要求自己高质量地完成校内作业,更要额外加餐,做刷课外练习,以求自己的成绩得到质的提升。挑灯夜战当然苦,“算了吧,用不着对自己要求这么高。”这个念头时不时在陆菲菲精疲力竭时浮现,但是一想到自己受到的嘲笑以及那次帮助带来的温暖,陆菲菲的眼中又燃起熊熊的野心,她咬紧牙关,心想:一定要坚持下去。<br> 万幸,辛勤的耕耘换来了甜甜的回报。陆菲菲的排名稳定上涨,减肥健身带来的成效也让她容光焕发,走路也逐渐挺直了腰板。周围的同学逐渐察觉陆菲菲的身上的巨大改变,纷纷对陆菲菲刮目相看。<br> 高三那年,翘首以盼的警校报名终于开始了,陆菲菲在警校报名栏中认真地写上了自己的名字。之后陆菲菲在警校招生的体能测试和面试环节中脱颖而出,进入了候选名单。那一夜,陆菲菲失眠了。她睁着眼,看着床头的蜡烛静静地燃烧,火苗像是小精灵般跃动,照亮了陆菲菲的脸颊。一阵夏夜的微风吹过,火苗被吹得向边上倒了倒,可是它并未被吹灭,反而愈发茁壮,激起了更多的火焰。<br> 时间转瞬而逝,到了查询录取的日子。 <br> “恭喜您被警校录取!”陆菲菲在招考网站上看到这句话的时候不禁热泪盈眶,她激动地跳了起来。<br> 在警校里,陆菲菲经历了高强度的训练,每天都要长跑拉练,队列训练还有搏击课, 这些练习锤炼了陆菲菲,让她有了更加优美的体型和超强的体能。<br>“ 快!抓抢劫犯!前面那个黄帽子的男子抢了我的包!谁来帮帮我!”正从派出所实习回来的陆菲菲立马飞奔而去,优秀的体能使她如风一般敏捷迅速,轻而易举地抓到了抢劫犯,并将包换给了被抢劫的妇人。这件事通过媒体让更多的人知晓了她的勇敢。<br> “菲菲,你现在真像一个小说中的大侠一样能飞奔,我们真为你骄傲,希望你能原谅我以前喊你胖熊菲菲。” 陆菲菲以前的同学一边举起大拇指,一边向她祝贺。<br> “我现在是一个大侠了吗?”陆菲菲在梦中大声嚷嚷道。<br> “醒醒,醒醒!做什么美梦呢?笑得这么开心。今天要报道了!别迟到!”耳边传来妈妈的声音将陆菲菲拉回到现实。<br> “妈,我刚刚梦到了.......”<br> “唉,孩子,梦终究是梦,只有脚踏实地,挑战极限,才能有机会去拥抱明天啊!”<br> “我一定要像我梦中的陆菲菲大侠一样,能惩奸除恶!”</div><div>陆菲菲一边自言自语,一边匆忙地收拾行装,满腔的热血,怀着坚定的梦想,准备向心爱的警校出发,去开启她的美好人生。<br> 也许只是一簇小小的火苗,它最终也能成为熊熊的烈焰,燎尽整个原野。<br></div></div>

陆菲菲

警校

体能

警察

自己

同学

嘲笑

三班

成绩

大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