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古拼爹,我爸是龙王,精卫填海的真相揭秘

作家曹恩硕

<h5></h5><h5>精卫是炎帝的小闺女,小名叫做女娃,聪明伶俐,活泼可爱。<br><br></h5><h5>有一天,女娃走到外边,想要找小朋友们跳皮筋。但是却发现,有一个大男孩骑在一个小朋友的背上,嘴里喊着:驾!驾!驾!<br><br></h5><h5>女娃看不过去了,走上前,指着那个大男孩的脑瓜训斥。<br><br></h5><h5>女娃:你羞不羞呀,欺负小朋友算什么本事!<br><br></h5><h5>龙太子:我爸是龙王!</h5> <h5><br></h5><h5>女娃:你羞不羞呀,有本事去欺负老虎呀!</h5><h5><br>龙太子:我爸是龙王!</h5><h5><br>女娃:你羞不羞呀,有能耐去欺负黑熊呀!</h5><h5><br>龙太子:我爸是龙王!</h5><h5><br>女娃:有本事去欺负狮子,你羞不羞呀!</h5><h5><br>龙太子:龙王是我爸!</h5><h5><br>见女娃没反应,龙太子很是郁闷,我爸是龙王,你都不怕?</h5><h5><br>之前,无论他欺负谁,只要有人敢反抗,他立即脱口而出,我爸是龙王,那人立即就服软了。但是,今天好像碰到硬茬子了。</h5><h5><br>于是,龙太子从那个小朋友背上下来,走到女娃跟前。</h5><h5><br></h5><h5>龙太子:你知不知道,我爸是龙王!</h5><h5><br>女娃:我知道呀!</h5><h5><br>龙太子:哇塞,你怎么知道?谁告诉你的?</h5><h5><br>女娃:你刚才告诉我的呀!</h5><h5><br></h5><h5>龙太子:好吧,那你还不快向本太子道歉!我爸是龙王!</h5> <h5><br></h5><h5>女娃:哎呀,你爸是龙王?我好怕怕呀!我爸还是神农呢!</h5><h5><br>龙太子:我爸是龙王,当心我把你淹死!</h5><h5><br>女娃:我爸是神农,陆地上归我爸管!</h5><h5><br>龙太子:气死本太子了,连我爸是龙王你都不怕,且吃我一拳!</h5><h5><br>女娃:你干什么?欺负女娃子算什么本事!还好,本姑娘从小跟着我爸爸神农在山上练过,就让你见识一下姑奶奶的的厉害,看打!</h5><h5><br>龙太子没想到女娃居然是个练家子,不仅招数灵敏,攻击力也不弱。我的战斗指数在八千,她的战斗指数至少在一万以上。结果,被女娃一脚踢个嘴啃泥,还想起来战斗,却又被一拳打个仰面朝天。</h5><h5><br>龙太子见打不过女娃,一溜烟朝着大海方向逃跑,临走之前还放了狠话:你等着,别落在海里,看我怎么淹死你!</h5><h5><br>过了一阵子,女娃就忘了这件事。小朋友嘛,今天不跟你玩了,明天又好了,后天又闹矛盾了,女娃真没当回事。</h5><h5><br>可是,龙太子却一直记恨着。我爸是龙王你都不怕,看我怎么教训你。<br></h5> <h5><br></h5><h5>这一天,女娃一时兴起,到海边游泳。正嗨过头之时,突然,龙太子从水里面冒出头来,一脸奸笑地游过来。</h5><h5><br>龙太子:我爸是龙王!</h5><h5><br>女娃:我知道呀,怎么了?</h5><h5><br>龙太子:记得那天的事情吗,在你爸管辖的陆地上,你打了我!现在终于到我爸管辖的水中了,你还不快向本太子道歉!</h5><h5><br>女娃:我没错,跟你道什么歉!我就不道歉!你能怎的!</h5><h5><br>龙太子:问你个事情啊,你带游泳圈了没?</h5><h5><br>女娃:哟,还真没带。</h5><h5><br>龙太子:好啊,我爸是龙王!</h5><h5><br>说着,龙太子趁着女娃不备,搅动海水,顿时海上掀起一排巨浪,就这样,女娃在挣扎了一阵后,被淹死了。<br></h5> <h5><br></h5><h5>女娃不服输,死了也要找龙太子复仇。</h5><h5><br>龙太子:你都死了,还怎么向我复仇?</h5><h5><br>女娃:我要变成一只精卫鸟,每天都从西山上衔来一块石头,誓将东海填平!</h5><h5><br>龙太子:来吧,我爸是龙王,我怕过谁呀!</h5><h5><br>女娃:不把海填平,你肯定还会淹死其他的人,我这是为民除害!</h5><h5><br>龙太子:你太不聪明了!就凭借你这小小的躯体,连山上的一棵草都拔不掉,又怎么能衔得动石头呢?</h5><h5><br>女娃:你的思想真是顽固呀,顽固得没法改变,连瘦弱的小鸟都比不上。就算我今天填不平海,还有明天呀,明天之后还有后天,后天之后还有大后天,明天后天无穷无尽,可是海却不会加宽,还怕填不平吗?</h5><h5><br>龙太子:无语!<br></h5> <h5><br></h5><h5>第一天,精卫衔了一块石头,投进海里,一点儿涟漪都没有。</h5><h5><br>第二天,精卫又衔了一块石头,投进海里,还是一点儿涟漪都没有。</h5><h5><br>第三天,精卫接着衔一块石头,投进海里,恭喜你,还是没有半点儿涟漪。</h5><h5><br>就这样,不知道过了多少天。有一天,龙太子实在忍不住了,笑得我肚子都疼了,想装着疼都不行呀。</h5><h5><br>精卫不理他,继续往海里投石头。</h5><h5><br>龙太子连笑的力气也没有了,对精卫说:I 服了YOU!你为啥这么恨我呢?</h5><h5><br>精卫:谁叫你夺走我年轻的生命呢,你爸是龙王,不知道还要害死多少人呢!</h5><h5><br>龙太子:傻鸟,你就继续扔石头吧,有能耐你拍板砖呀,你砸桌子呀,我爸是龙王!<br></h5> <h5><br></h5><h5>精卫:都快把我气活过来了!好,这可是你说的,我要生生世世、无休无止地朝你们家扔石头!总有一天,我会把你们家夷为平地!</h5><h5><br>精卫继续向龙王家扔石头,有时也会拍几块板砖,但是,整体上仍然以石头为主,誓要将龙王家夷为平地。</h5><h5><br>精卫填海的神话故事,至此就终结了。</h5><h5><br>且慢,阿蛮这儿还有后续呢。</h5><h5><br>据说,我爸是龙王这句话,很快就传遍了神、人、魔三界。玉帝十分震怒,天庭的威严扫地。<br></h5> <h5><br></h5><h5>于是,玉帝命司法天神前去调查,查一查龙王有没有什么经济问题,有没有搜刮虾脂蟹膏,有没有欺上瞒下、私自向陆上转移资产。</h5><h5><br>结果,一查一个准,龙王这些年在海洋衙门弄了不少宝贝,还在陆地各大湖、各大河流中搞了不少房产。</h5><h5><br>最后,龙王落马了。</h5><h5><br>且说丢掉靠山的龙太子,仗着一句我爸是龙王,不知道祸害了多少人,后来也疯掉了。</h5><h5><br>也有小道消息说,后来龙太子又在欺负某个小朋友的时候,被剥皮抽筋了,那叫一个惨呀,罪有应得吧。<br></h5> <h5><br></h5><h5>(节选自曹恩硕新作《漫话五千年》。曹恩硕简介:作家指数榜创始人,标准化写作运动发起者,89后作家、战略家,著述各类作品1000余万字,精通战略、经管、历史。)</h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