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日记

鍾嚮陽

<p class="ql-block">题记: 庚子年出生的人有许多不幸的经历,我本人是很平凡地度过了一个甲子年。现在看来,当时没有执着地去考大学,是大大的失算,一个文学家就在启明星闪亮时殒落了。近日,归理一些青少年时的旧物件,一个小日记本,记下了当年的梦想,至今还是梦想。现摘录几篇当年日记,记念逝去的青春。</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8月20日 晴</p><p class="ql-block">“路漫漫极其修远兮,吾今上下而求索” ,在人生的路上,有多少徘徨、惆悵、兴奋、激昂,纵横交错,没有人能够一帆风顺,万事如意。搏击风云,才能见到光明,艰苦奋斗,才能取得胜利。</p><p class="ql-block">欲望,使人不满足,山外有山,天上有天,现实与理想是不能吻合的,只有汗水才可以浇开心中美丽的花。</p><p class="ql-block"> 星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8月21日 晴</p><p class="ql-block">“春风又绿江南岸”,绿的多嫩,多翠,水灵灵的,真是可爱极了。春光下的露珠,五彩斑澜,小鸟儿婉唱,叫开了朵朵小野花,春雷滾滾,打开了大地的胸膛。雨后的绿,多娇媚呀,令人喜不自胜。</p><p class="ql-block">当春的浪花涌上少年的心头,绿的光波就隐现在眼帘,使人感到微妙、甜美,一切都变得温柔、可爱,浑身充满了喜悦,引起人的无限思念。</p><p class="ql-block">炎热中思清泉</p><p class="ql-block">烈日下盼春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8月23日 晴</p><p class="ql-block">“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这首歌儿我不知唱了多少遍,我还是爱唱。它使我想起了甜蜜的月夜,我的四周又闪起了星星调皮的眼光。是呀!血一样红的鲜花,你不爱吗?在年华美丽的人的眼瞳中,不都是爱的花朵吗?心里的喜悦就象山中的清泉一样,从眼波里逸出,人更活泼、天真、可爱,性情更加溫和,人也飘进了一个神秘的世界,笑也是神秘的。可爱的小花,含液欲滴就象少女温和的眼睛,徐徐的春风使它轻轻摇曳,多象姑娘窈窕的身姿,娇美极了。我爱她,永远,永远,爱一朵小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