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不惧凉,只因厨房忙

杜清闲

<p class="ql-block">周末,人人喜欢!有的忙碌一周想休息,有的想三五好友相聚,或者家人出去溜达,而我喜欢周末,是因为我爱下厨,做美食!</p><p class="ql-block">说好的,你喜欢吃,我就喜欢做!吃什么就做什么,老少皆宜,虽然做菜很辛苦,有可能受伤,被烫啊,刀切啊,油渐啊,但是不管多苦多累,一旦爱上就愿意,一股子精神走超市!</p><p class="ql-block">你可别说,只要是喜欢做菜的人,去超市,那真是大满贯,生怕哪有一点空隙,总有各种理由买一对美食。</p><p class="ql-block">今天说说我的第一道 琥珀核桃</p><p class="ql-block">首先,我选择的是前几天网购的新疆核桃,将核桃开水里煮,放点苏打,主要是为了去苦涩味,然后捞出再煮一次,这次放少许盐,沥干水分,锅里放少许水,放入适量白糖,放入核桃,让糖色裹在核桃仁上,最后一步放入油,炸核桃仁,这样炸糖色裹着的核桃仁,一个字脆,掌握好火候,别糊了,最后入盘,洒入芝麻</p><p class="ql-block">酥脆香甜,小孩老人都喜欢,更重要的是补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第二道,糖醋脆萝卜</p><p class="ql-block">白萝卜去皮,皮有点辣,所以我选择去皮,白萝卜切好,撒盐,控出水分,这里需要记住的是,不能水洗,这样腌出来的白萝卜脆,而且不易坏</p><p class="ql-block">放入香醋,白糖,我放了小绿椒</p><p class="ql-block">半小时后即可使用,</p> <p class="ql-block">第三道,凉拌杏仁</p><p class="ql-block">杏仁我选择的是超市袋装,回来凉开水多洗几次,买的特咸,也有点苦,所以多洗几次,</p><p class="ql-block">切点黄瓜,红萝卜丁,来点白醋直接拌,杏仁的苦加上白醋的香味</p><p class="ql-block">小孩特喜欢</p> <p class="ql-block">第四道,荞面粉</p><p class="ql-block">超市购得,我这里说一下凉拌汁的做法</p><p class="ql-block">我选择的是烧烤料,蒜末,白芝麻,小葱,锅里放油,再放入花椒,八角,葱和香菜,炸至黄色,捞出,将油倒入备好的料碗,再倒入香醋,盐这里根据自己的喜好调醋盐,真是醉了,美</p> <p class="ql-block">凉粉直接倒入刚才的汁子就好</p> <p class="ql-block">第五道,红烧肉苹果</p><p class="ql-block">苹果红烧肉,也需要炒糖色,以冰糖最佳,糖不可过多,放少许油,用小火炒,待锅里糖烧化,并呈黄褐色,有焦糖味发出时,应立即放入五花肉块翻炒两下,再加黄酒炒出油,然后放生姜、八角等料一起再炒五分钟至肉上色,再加入苹果块,调入酱油,注人水,慢火烧至水分干就成了。在时间的酝酿下,苹果已经完全融化,果香融入肉里,吃上去肥而不腻,入口即化,还有一丝清新的妙趣</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第六道 凉拌猪头肉</p><p class="ql-block">猪头肉超市现成的,回来打热就行</p><p class="ql-block">黄瓜片香菜,根据猪头肉的淡咸,一般买的的卤肉味都进去了,适当的撒点盐就行,</p> <p class="ql-block">第七道 糖醋里脊</p><p class="ql-block">猪里脊肉为主材,配以面粉,淀粉,醋鸡蛋等作料,先炸,后起锅放入西红柿丁和番茄酱少许睡白醋翻炒即可,酸甜可口,让人食欲大开</p> <p class="ql-block">最后一道,当然是面了,</p><p class="ql-block">臊子面是西北地区汉族传统面食</p><p class="ql-block">猪肉,土豆,西红柿,黄瓜,红萝卜,豆腐,全部切丁</p><p class="ql-block">锅里放油,放入辣椒面,再放入肉丁,再放入蒜姜葱沫,炒香!快熟时放入其他丁,根据自己口味,我喜欢放入香醋,配上我的白萝卜,回味无穷</p><p class="ql-block">老人小孩喜欢的美食,周末愉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