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之旅(邹晚娥原创)

惜🌹福建漳州片仔癀化妆品🌹

<p class="ql-block">今年的七月份,我任职的酒店生意特别的好,天气特别的热,我是特别的累,几乎每天6:30出门,晚上10点才到家,最迟一次到家时间晚上12点,一直不断中暑,终于累倒了。</p><p class="ql-block">这时,表妹说有报名西安一个寺院做义工,同行的还有她女儿蝶儿和表姐,我也想休息一段时间,出去养病,散心。可惜我义工没报上,因为在暑假期间,报名义工的老师学生太多了。尽管如此,我还是决定去西安玩一下,换个环境,希望自己快点好起来。</p><p class="ql-block">7月20号,我乘坐高铁回到了娄底,在西江宾馆住了几天,,这时,我的喉咙已经发不出声来了,所以不敢回家,不想让母亲和哥姐看到我这个模样,心疼我担心我。几天住下来,我挺喜欢西江宾馆的,每天可以欣赏日出日落,早晚可以出去散步,空气清新,我还去采了枇杷叶煮水喝(治疗咳嗽),也就在那时侯有大把的时间,接触到了美篇,我记得当时还写了一首小诗:咳嗽不已,偷采枇杷叶,凉风习习,好不惬意!可惜的是,在美篇遇到一个老外,是个骗子,他以教我英语为名,盗了我的美篇,后来我查看到被盗的那美篇号被封禁了,也好,省的那个骗子以我的名义行骗。好在我原来的手机号还有一个美篇,就是我现在在使用的这个。</p><p class="ql-block">7月25号,我坐上了去西安的高铁,刚好表妹她们的义工期结束,去和她们会合。</p><p class="ql-block">下了高铁,是蝶儿来接的我,长成大姑娘了,看她多漂亮,亭亭玉立,眉清目秀的一美女舞蹈老师。回到旅馆,表姐妹们说不完的话,然后出来吃晚餐,我一人吃了一斤羊肉(当然还剩了几小块实在吃不完了),我这人有一特点,就是不管去到哪里,一定好好吃一次当地的美食。</p><p class="ql-block">第二天早晨睡醒,我下来走走,认识了万达的王姐,她68岁了,我们一见如故,我向她了解了当地的工作薪水行情。计划当天去看兵马俑的,结果天公不作美,雨下个没完没了,只能附近转转了,西安9月份要召开十四运,我们有幸目睹了相关的大型的喷泉乐曲。一旅行,什么病都好了。</p><p class="ql-block">第三天,我们去了华山,买票,行程安排都由蝶儿在打点,有晚辈同行真好,啥都不用管,她给安排的妥妥当当的。别看她年轻,她还去过许多个国家旅游呢!羡慕不已,也倍感欣慰,自豪和骄傲。咱们的晚辈们人才辈出,一代比一代强。</p><p class="ql-block">华山不愧是名山,高耸入云,伟岸挺拔,秀丽天然,我想我可以在这里玩上一段时间的,可外甥女已经买好了回程的票,而且她们几个都要赶回老家的,表姐回江西,她们母女回长沙。她们都希望我同行,还要给我报销路费,我坚决不同意。我没玩够呢!而且我一来就爱上了西安这座城市,她有着浓厚的文化气息,历经13代皇朝,气候没有南方的燥热,我决定留下来。傍晚时分,各自道别。在爬华山时兴高采烈,蹦蹦跳跳的,回旅馆时才感觉到膝盖可疼了,一个人在旅馆休息了2个晚上,差不多了,得找工作了,计划一边工作一边旅行。</p><p class="ql-block">于是在锦江之星入职了,干了5天,疫情突袭,客人纷纷离店,我考虑到企业的难处,于是就启程去了拉萨。其实我多么喜欢锦江之星啊,员工宿舍就在酒店后院,还可以玩猫遛狗,院子里的树上还有应季水果呢,这里上班的时间点是早7:30上班,晚16:30下班,每天下班还可以休息大半天呢,而且走几步远就有一休闲好去处,里面有吃的,有书看。总的才几十员工,却有专属厨师,花样多,清淡,正合我的口味,我几乎每一顿都要夸赞一番,每一顿我都吃的好饱。我喜欢这里的人,他们正直,善良,最难忘的是年轻漂亮的女店长,虽然只有一面之缘,却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就是我参加进行了一次消防演练,她如同一个将军,指挥咱们作战,有条不紊井然有序,佩服至极。还有我的师傅,她年长我8岁,比我能干100倍,她工作起来认真仔细,不知疲倦,一丝不苟,她娘家是河南,婆家在西安,她是位善良诚实正直能干干练传统的优秀女士。在锦江之星的这段时光,会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我将永远怀念。</p><p class="ql-block">其实在应聘锦江之星同一天,我还应聘了隔壁的一个百年老店饭店,去应聘时店长正忙着,叫我中午12点再去,然而中午太阳火辣,我到下午才去,下午去时,店长已经下班了。我去到锦江之星时,店助有在,给我安排了宿舍,缘分使然。其实我刚从酒店辞职出来,原意想换个工作的,我深知客房楼层服务员工作的艰辛。不幸中的万幸,疫情突袭时,隔壁百年老店发现了一例新冠,店内所有人员都被隔离。我想应该是我的父亲冥冥之中保佑着我,没让我进那个饭店工作吧!</p><p class="ql-block">我坚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