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春》爱晚亭的邂逅

沈洁

<p class="ql-block">从北京回到上海,带着旅途中的快乐,沉浸在师生几十年后重逢的美好憧憬中,享受回味无穷,青春岁月静好!</p><p class="ql-block">当快乐的情绪慢慢被拉回到现实生活中,重又回到面对退休后无聊的日子,那份期盼无拘无束的快乐心情,已荡然无存。</p><p class="ql-block">就在无所事事之时,幸运之神向我伸出橄榄枝:爱晚亭敬老院通过区民政局,邀请我坐班指导。</p><p class="ql-block">适逢非典时期,我还是如约而至。在那里,我邂逅了张瑞芳老艺术家,对老人家的近距离接触,敬佩她的人品和和蔼可亲、朴实无华的风范。</p><p class="ql-block">爱晚亭敬老院,是张瑞芳和她亲家二人共同合办的。设有五十张床位,座落在虹桥路上。</p><p class="ql-block">其定位,首先是面向老艺术家和文艺界,其次,面向社会。因为定位高,一度陷入资金紧缺,入住率低。政法补贴,以解燃眉之急。</p><p class="ql-block">在那里,我感觉与我的管理理念,有距离,有差异,三个月后,我便辞职不干了。</p><p class="ql-block">退休后,我感觉最大的收获,就是给自己松绑。适合自己就是最好的,没有任何枷锁,没有压力。当然,做事的原则不能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