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华美德,要从娃娃抓起!

兰英

<p class="ql-block">  团城山机关幼儿园大二班的龙佑一小朋友是我的孙女,她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是一个美丽与可爱并存的阳光宝贝。在充满阳光的幼儿园大家庭里,在辛勤付出园丁们的精心培养和厚爱下,佑一小朋友逐渐改掉了爱哭的小毛病。10月14日是重阳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佑一下午放学回到家,还没进门叫迫不及待得叫:“奶奶,今天我要送您一个礼物”。奶奶问:“怎么突然送礼物给奶奶呀?”佑一回答到:“因为今天是奶奶的节日呀。” 礼物是一张贺卡,上面是她亲笔画的一张图片。她说:“我画了一束花 ,祝您节日快乐;一个笑脸,愿您天天开心;一朵蓝色的采云,望您自由自在。另外我还画了六颗星星,分别送给在天堂的老太太和我的爷爷。”(因为佑一的妈妈曾经给她讲,去逝的人变成了天上的星星)她还说甚是思念太太和爷爷,她(他)们健在时都很疼爱她,平日经常提起!说完接着又给奶奶捶背,按摩,洗脚。这一举动使奶奶很是感动!感到幸福!铭记于心!</p><p class="ql-block"> 这都要感恩幼儿园从小培养孩子尊敬长辈,弘扬中国传统美德要从娃娃抓起,尊老敬老全社会都要提倡。相信佑一会进步的很快,力争做个全面发展的好孩子。</p>

奶奶

幼儿园

小朋友

弘扬

抓起

星星

娃娃

礼物

爷爷

尊老敬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