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吼”式陪伴伤孩子太深——灵武市第五小学四(5)班陪伴·学习·讨论《不输在家庭教育上》读书纪实

💋以我之姓冠你之名👫

<p class="ql-block">  对于孩子的教育问题,其实是很头大的,因为太过于溺爱对孩子的成长道路显然是不好的,而如果太过于严格,也怕孩子的心理承受能力有限,但是有些教育方式对孩子的伤害程度也是有的,而有些家长却还没有察觉,在短时间内或许不会发现什么,但是时间久了这些弊端就会慢慢的浮出水面,而等到发现时候再来解决就已经晚了,今天我们四(5)的家长们分享一下“吼式教育”的弊端,希望能警醒各位家长。</p> <p class="ql-block">  习惯性的吼孩子,还会造成孩子心理发育有缺陷,不喜欢和外人接触,遇到陌生的小朋友被邀请的时候,完全不敢接受对方的邀请一起玩,只会默默的躲在角落里拿着一两种玩具自己玩,这种情形下看着相信妈妈们都会心酸吧,所以,孩子不是不外向,而是被你的各种吼造成了不可弥补的心理缺陷哦,严重影响在以后的生活道路上的各种社交接触。</p> <p class="ql-block">  除了说到的心理缺陷外,有些孩子还会将这些行为习惯复制在自己的脑海里,觉得爸爸妈妈能这么做,我也可以,所以在对话的时候,遇到爸爸妈妈态度不好的时候,也会用吼的方式回复过去,而这样对于孩子来说,也是不好的一种行为,所以孩子的所做作为,父母的责任相当的大。</p> <p class="ql-block">  其实教育孩子的过程,也是父母不断完善自我,修正自我的过程。很多时候我们还没有了解孩子行为背后的真实原因,就草率的做出了结论。有些真相,藏在水晶般纯粹的心背后,一不小心就会错过,孩子的世界,需要我们用心感受。“爸爸,妈妈,如果你真的是爱我的,那每句话都要好好说。”请给孩子多一分理解,多点耐心和温柔,一定会收获不一样的亲子关系。</p> <p class="ql-block"> 灵武市第五小学四年级(5)班家庭教育指导委员会</p>

孩子

爸爸妈妈

心理

灵武市

教育

家长

缺陷

时候

家庭教育

有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