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秋阳寄思语】

严歌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编辑、摄影/严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文字校对/Kathy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策划/Kathy简、徐文、Helen陈</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5px;">(我看哭了她们的笑脸,我相信你一定也是)</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严 歌</b></p><p class="ql-block">编者按:秋风是思念的信使,秋阳是酷炙、酣香的思念。秋风迎面吹来,秋阳播开金色的网,看着一望无际秋色,掀起一双无形的翅膀,把思念带向远方。</p> <p class="ql-block">金秋十月,在佛蒙特州的原野上,到处看到收割后被捆扎的草堆,她们跳跃着,狂奔着,高唱着,远处的山脉绕梁遏云,在秋风中,尽情的舒展自己饱满的情思。秋阳漫在五颜六色的山坡和尽情欢乐姑娘们的脸上,天地一线,麦浪浑纯的景象。</p> <p class="ql-block">在秋天的摇篮里,时常回味这秋天的苦涩,有多少诗文所描写的风萧萧落叶飘零的萧杀景象,在这佛蒙特的原野上还是没感受到这寂瘳的味道。天气还是如夏日一般,那秋风是你所需要的凉爽,那秋阳还是汹涌灼热。面对这古色之景,怎能让我放弃对它的追逐?闻着那淡淡的麦香,沐浴在这还依然热烈的秋阳里,一任那情思在心海里澎湃。 </p> <p class="ql-block">伏在草堆上,惺忪着双眼,意识里自然就闪出一个你。因为你,思绪便蔓妙起来,那一刻,波动的思绪随一缕清香渐胀心房。</p> <p class="ql-block">看着草堆被风轻轻的摇动,心便被撩拨了起来,唱吧,美好的心声传送千里,跳吧,欢乐的脚步带着风沙,带着思念,带着麦花在风中飞扬,</p> <p class="ql-block">追着风,把我的温情拂向你,包裹着你,那温情贴近你的肌肤,慢慢的渗入,在你的经脉里汩汩的流动。那些寒意随着微微暖流一点点迫出体外,你会发现心房是那么的温暖,那些娇媚的花儿悄悄的绽放了,正从你心房里飘出丝丝清香。 </p> <p class="ql-block">多想那风,把我深深的眷恋吻上你,深深烙上一个爱的痕迹,让舒心的笑在你眉间飞杨;把你眼前的迷纱轻轻抹去,你就会看到一片辽阔的蓝天,天空澄清如洗,多么的舒坦,多么的惬意。</p> <p class="ql-block">多想那风,把我的关爱漫向你,把你的寂寞撕碎,消散成感动的小雨,在你的芳菲苑里遍洒,花更艳,花更美。但愿你的日子永远是鸟语花香,快乐如一条小河在日子里永远流淌。&nbsp;</p> <p class="ql-block">此时,或许你还在梦睡中,感觉不到秋风已向你拂来。此刻,秋阳透过我眉宇的缝隙,在悄悄的看着你,那就让这照过我的秋阳,洒向你红红的脸…。</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