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离!

壹介布衣

<p class="ql-block">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p><p class="ql-block">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p><p class="ql-block">我歌唱每一重高山</p><p class="ql-block">我歌唱每一条河</p><p class="ql-block">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p><p class="ql-block">啦……啦……</p><p class="ql-block">你用那母亲的脉搏和我诉说</p> <p class="ql-block">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p><p class="ql-block">浪是海的赤子海是浪的依托</p><p class="ql-block">每当大海在微笑我就是笑的旋涡</p><p class="ql-block">我分担着海的忧愁分亨着海的欢乐</p><p class="ql-block">啦……啦……</p><p class="ql-block">永远给我碧浪清波心中的歌</p> <p class="ql-block">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p><p class="ql-block">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p><p class="ql-block">我歌唱每一重高山</p><p class="ql-block">我歌唱每一条河</p><p class="ql-block">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p><p class="ql-block">啦……啦……</p><p class="ql-block">永远给我碧浪清波心中的歌</p> <p class="ql-block">我是你河边上破旧的老水车 </p><p class="ql-block">数百年来纺着疲惫的歌;</p><p class="ql-block">;是你额上熏黑的矿灯</p><p class="ql-block">照你在历史的隧洞里蜗行摸索; </p><p class="ql-block">我是干瘪的稻穗;</p><p class="ql-block">是失修的路基; </p><p class="ql-block">是淤滩上的驳船 把纤绳深深 勒进你的肩膊; ——</p><p class="ql-block">我爱你我的祖国!</p> <p class="ql-block">《沁园春·祖国》 万里晴空,壮丽山河, 赤旗飘扬。</p><p class="ql-block"> 看九州方圆,普天同庆; 江河歌唱,遍地流芳。</p><p class="ql-block"> 社会稳定,人民幸福, 改革开放谱新章。 </p><p class="ql-block">新中国,如世界巨龙,屹立东方。 </p><p class="ql-block">今朝如此辉煌,赖党政国策指方向。</p><p class="ql-block"> 忆峥嵘岁月,生灵涂炭; 黎民多难,长夜茫茫。 </p><p class="ql-block">枪林弹雨,出生入死, 换得新生红太阳。 </p><p class="ql-block">当珍惜,永葆河山赤, 地久天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