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思

沫澐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秋风萧萧,落叶归根,整个秋天,除这些外,其他吾未见过,可是,秋天应该是大漠戈壁孤烟直,梭梭草黄秋风落,看着漫山遍野铺满安集海辣农丰收的辣椒🌶️点缀着群山,火红的辣椒🌶️伴随着秋风浪漫红霞映天际啊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一道线,划过无际的天 ; 感觉是嗅觉、听觉、视觉、味觉的镶嵌,深秋,秋末的景帘,是悲伤、是凄楚的瞬间,深秋,暖阳渐变为冷光,曾经艳的花,纷纷凋落,再美的世界,总会败给这更替交换的季节,无声的气息 ,悲凉的气息替代了“悦”的感觉,无时无刻的呼吸,也只有在深秋时的迷茫会凉;眼光,凄楚的神伤,看“昙花一谢”,落叶漂浮,深秋夹杂着凛冽的寒风,带走本身仅有的温度,留给人:冷。</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夜,暮色黯淡,夕阳的余晖呈血红色,渐,漫延为黑夜,仰望深空,黑的清晰,悲的亮丽;月的光,看得清每个角落,每个轮廓,这时的月阴缺,凄美的让人哀伤,星的亮,遍布世界的光芒,凝望着,它落入瞳孔中央,渗入身体的血液中,浸满人们整个心脏,夜的那样美丽,美的让人沉迷,而我却孤独一人倚窗而坐,思觅书香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秋末,冷空气凝重了人类的呼吸,呼吸时是令人颤抖的凉,带走喧嚣,带来片刻的宁静,宁静中会让人有无限的遐想,愁绪侵蚀着人心,不时听到哀愁的叹息,无奈的表情甚至厌倦的语句,愁绪传播,感染颇多,顿感这秋末的冷如初冬的感觉,而我却早已乱了思绪。</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岁月如梭,流年似水,独坐一室清凉,看窗外秋色繁华,思绪如飘零的落英,摊开信笺,素手笔墨,便思绪飞扬。</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一年四季,春去秋来,慢雨芳华,清锁一指幽香,赏一眼变化的戈壁峡谷,也多享一份生活的温凉;秋色丰韵,天苍地黄,落叶飘零,千里黄云,雁嘹声声,一派漠然,独立寒秋在斜阳下,风拂着我干爽的脸,峡谷两岸的地貌,疏影横斜,岁月在枯荣与沉浮中穿行,树在风中摇曳,细水静泛粼粼波纹,几片枫叶飘落,一种苍凉的声音,一种惆怅的情绪,一种落寞的风景让心情冷箫,墙外一片霜红的枫叶,兀自嫣然在枝头,显露在摇曳的楼宇间;植圆的秋菊盛开,芳香四溢,芬芳娇艳,云卷云舒,也是分享秋色的一种丰韵,一种情愫,一则故事,西部边陲的秋色就以这种不可亵渎的浪漫与悲愁,撩拨着你我的心情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不觉不知,秋天的落叶已经飞舞满天,满墙满地的落红,让人想入非非,那些伤感的,那些喜悦的,那些留恋的,在那一刻,在那一个点,飘摇;多想走在那片片树林去感受秋的潇寂,可是我不敢,因为我害怕,一个人面对这片大自然,我的心中,会有更多的惆怅和感伤,我希望有谁能读懂我那些悲伤的喜悦的文字,我孤寂生命的主题,希望不是寻找,亦不是等待,是你……是我……</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听吧,是谁的柔指,拨动了秋天的琴弦,那婉转动听的麦西来普在楼兰古城上溅起皱皱风沙,潋滟了这龟兹的夜;听,是谁伫立关山,横吹一支羌笛,赶着一群群回栏的牛羊,踏碎了沙秋静月,再听,又是谁腰缠乐鼓,在黄土高坡敲响了秋天的歌喉,楼兰姑娘憧憬的梦想在腰际间熠闪的舞蹈,去追寻千年胡杨的不朽......</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古人云:东隅已逝,桑榆非晚,季节如此,人生如斯,或许一枚落叶的心事,不够你一生回忆,却足以使所有年华老去;那么,就让我在一个风清月圆之际,釆摘几片桑叶为茗,掬素手为盏,用温指沾一朵菊露成琼浆,沏一壶清香四溢的花茶,且学那佛袓拈花一笑之从容,走出情感与季节的羁绊,坐望于光阴两岸,品味岁月留于自己的沧海桑田,或寻一个雨打芭蕉之夜,静坐于窗幔下,倾听天雨敲打地叶的咏诵,让自己的心慢慢地馨逸,陶然,而清醉。</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