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家家

<p class="ql-block">  独生子女的“小朋友”,君用简单的线条胡乱涂鸦“我们一家。”画面上有爸爸妈妈牵着君和瑞的手。瑞是君的“男朋友。”强走到君面前拉着君的手说:“你有男朋友吗?你做我的女朋友可以吗?”君:“我已经有男朋友了,我的男朋友是瑞。”两个“小不点”的谈话逗得旁边的大人捧腹大笑。旁边的大人跟强说:“你要找君做女朋友,晚上叫你爷爷买着糖果去君家,才追得上君。”吃过晚饭,大人们的一句玩笑话早已忘了,可是强还记着,爸妈去上班去了,非得让爷爷买着糖果去君家,爷爷扭不过强,买着糖果去君家,两家大人因为孩子的天真可爱笑开了花。一晚上两个孩子玩得开心极了,骑车、搭积木,过家家……</p><p class="ql-block"> 英子姐怎么不去找我二哥,三三对英子说。我二哥在医药公司上班。英子无语。因为英子真的忘了“二狗——三三的二哥。”</p><p class="ql-block"> 英子、花花是两姐妹,大狗、二狗三三是三姊妹。英子是姐姐常常带着妹妹花花玩,大狗是哥哥,也常常带着二狗、三三玩。五个孩子经常在一起玩“躲猫猫、抓石子、扑克小猫钓鱼、抽乌龟、跳大海……”</p><p class="ql-block"> 英子和二狗玩得可好了,二狗吃饭睡觉都不回家,总想跟英子在英子家吃睡。每天吃饭都会被二狗的爸妈“抓回家。”那个年代“吃饭”可不是“小事。”每天晚上二狗的爸妈会从英子家把熟睡的二狗抱回家,每当这时要是把二狗弄醒了,二狗会哭得不得了,二狗的爸妈左哄右哄就是哄不息哭闹的二狗。但只要英子说:“你是男孩,不能不听爸妈的话。”二狗准会乖乖的听话回家睡。</p><p class="ql-block"> 随着年龄渐渐长大,这些四五岁的“过家家”已经模糊不清。英子家搬了几次家。这些过家家不是偶遇三三早就忘了,想不到三三还记得英子与二狗的“嗅事。”</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