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诗朗诵】我与近视镜

王向锋

<p class="ql-block"><b>作者:王向锋</b></p><p class="ql-block"><b>朗诵:王向锋</b></p><p class="ql-block"><b>配图:网 络</b></p> <p class="ql-block"><b>每天早上</b></p><p class="ql-block"><b>我都要从写字台上唤醒</b></p><p class="ql-block"><b>正在做梦的近视镜</b></p><p class="ql-block"><b>把它交给我温柔的眼睛</b></p><p class="ql-block"><b>于是鼻梁及耳朵</b></p><p class="ql-block"><b>就成了这“贵宾”的奴隶</b></p><p class="ql-block"><b>抬着它阅读金色的时光———</b></p><p class="ql-block"><b>尘世的歌 开始展翅飞翔</b></p> <p class="ql-block"><b>如果你知道怎样与它交流光明的思想</b></p><p class="ql-block"><b>它就会把世上的一切事物 化作诗歌</b></p><p class="ql-block"><b>喂养你的眼睛</b></p><p class="ql-block"><b>使你的智慧不断地成长</b></p> <p class="ql-block"><b>正是如此 我变得更加兴奋</b></p><p class="ql-block"><b>把刚刚嫁给春秋的灵魂 介绍给它</b></p><p class="ql-block"><b>它反反复复地打量着我的灵魂</b></p><p class="ql-block"><b>阅读着我的灵魂</b></p><p class="ql-block"><b>在它的思索里 有滴落的宇宙 滚动</b></p><p class="ql-block"><b>啊,这声音 如同我的眼珠</b></p><p class="ql-block"><b>把红尘的音符奏———响</b></p> <p class="ql-block"><b>我们的感情与情侣一样圣洁</b></p><p class="ql-block"><b>通常过着夫妻的生活</b></p><p class="ql-block"><b>在体味九天太阳的热量</b></p> <p class="ql-block"><b>近视镜呀 近视镜</b></p><p class="ql-block"><b>在我们的世界里 无论天地怎样变化</b></p><p class="ql-block"><b>你都是皇后</b></p><p class="ql-block"><b>我都是帝王</b></p><p class="ql-block"><b>红尘为我们第一千零一次歌唱</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