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6)《小粽娃找记忆》名叫“孙悟空”的鸡蛋

作家葛欣

<h1><b>6.名叫“孙悟空”的鸡蛋</b></h1><div><b><br></b></div>杜小默把小粽娃装到衣袋里,又把香囊元帅系到了腰上。<br>“我们出去玩好吗?”杜小默对小粽娃和香囊元帅说道。<br>“好啊!”两个小家伙异口同声地回答。<br>杜小默带它们来到了小区里的花坛边。<br>石大虎、伍小六和矫香香正在那儿玩呢。<br>奇怪的是,他们每人手里拿着一个鸡蛋。<br>“比一比,看谁的鸡蛋最厉害!”伍小六说道。<br>石大虎看了看手里紧握着的鸡蛋,伸出舌头舔了舔鸡蛋尖尖的一端,胸有成竹地说:“我这个鸡蛋最白,最胖,最壮,肯定力气最大,最厉害!”<br>“错!”伍小六摇了摇手指,“越是胖的鸡蛋,越不厉害。”他举起自己手中的鸡蛋,“像这样红皮的、瘦瘦的鸡蛋才最厉害呢,就像胖胖的猪八戒不如瘦瘦的孙悟空厉害一样。你的鸡蛋是猪八戒,我的鸡蛋是孙悟空。”<br>“我的鸡蛋不是猪八戒,不服就比一比!”石大虎双手捏住鸡蛋的后部,就像握着一把战刀一样。<br>“比就比!孙悟空,上,”伍小六走上前,把自己的鸡蛋凑了上去,咬紧了嘴唇,“顶!”<br>只听“咔”的一声,大家把小脑袋都凑了上去。<br>石大虎的脸红了。<br>伍小六露出了得意的笑,“怎么样?我说孙悟空比猪八戒厉害吧,你还不信。谁还敢来挑战?”<br>“我来!”矫香香握着一个小小的鸡蛋走了过来,“你说你的鸡蛋是孙悟空,那我的鸡蛋就是孙悟空的师父。我就不信,我的鸡蛋顶不过你。”<br>两个鸡蛋顶在了一起。<br>大家都紧张极了。<br>比赛很快就有了结果,又是伍小六的鸡蛋获胜。<br>“嘿,我的孙悟空是无敌的!你的鸡蛋不是孙悟空的真师父,是假师父,是妖怪变的。”伍小六得意地做了个鬼脸。<br>矫香香和石大虎都噘着嘴,虽然心里不服气,可又说不出什么。<br><br> 美食家石大虎是绝对不会浪费食物的,现在鸡蛋已经被顶破了,他正好把鸡蛋皮剥干净,很熟练地把整个鸡蛋塞进口中。顿时,他的嘴就鼓得像一个大气球了。<br>“杜小默,你还不回家取一个鸡蛋,教训教训伍小六。”由于嘴里塞满了鸡蛋,石大虎一边说着话,嘴里的鸡蛋渣一边瀑布一样往外喷着。<br>“你们怎么突然想起了玩顶鸡蛋呢?”杜小默不太明白。<br>“我妈妈说,今天是端午节,孩子们都要玩顶鸡蛋的。”石大虎说。<br>伍小六点点头,“我爸爸也是这么说的。我爸爸不是小孩,可是他早上也和我玩顶鸡蛋了。结果,当然也是我胜利了!”伍小六挥了挥手里的“孙悟空”。<br>“我回家问问外婆,不知道她煮没煮鸡蛋。”杜小默说着,噔噔噔,跑回了家。<br>妈妈和爸爸一清早就出去散步了,还带走了丢丢,到现在还没回来。<br>外婆正在厨房里忙碌着。锅里咕嘟咕嘟烧着水,锅盖边向外冒着热气。<br>“外婆,你煮鸡蛋了吗?”杜小默问道。<br>“煮啦!”外婆笑眯眯地说,“鸡蛋在锅里呢,马上就要煮好啦!”<br>杜小默笑了,心想,太棒了!一会儿,我也要和伍小六玩顶鸡蛋。可是,端午节里,孩子们为什么要顶鸡蛋呢?<br>鸡蛋终于煮好了。<br>外婆小心翼翼地从中挑出一个,放在一个碗里,递给杜小默,“这个是你的啦!”<br>“铁头!”<br>香囊元帅突然对小粽娃说道:“你还记得铁头吗?”<br>小粽娃摇了摇头,“我不记得了。”<br>杜小默听到香囊元帅和小粽娃的说话声,便把它们取出,放在碗边,托着下巴看着它们。<br>“是你们俩!”碗里的熟鸡蛋发出了一声惊叫。<br>“你们认识?”杜小默问道。<br>香囊元帅点点头,“这只鸡蛋名叫铁头,是我们的老朋友了!那一次,多亏有了它!”<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