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来蓟州登高望远!

一石一木

<p class="ql-block">我们几个好友出门旅行,很少做攻略,从来就是一个电话拉起队伍就出发,这一二年叫疫情闹的没怎么敢出门,有时候想念了就聚聚,喝喝小酒吃个饭,我们喜欢环境优雅没有打扰的地方,所以避开了节日高峰在九九重阳这天,选了蓟县寺沟村这个农家院,他家装修的很不错,有独特的风格价格也亲民,从市里到农家院才两个小时的车程,一行八个人开了两部车,淑琴开一辆马哥开一辆,我和先生坐在淑琴车上,她开车又快又稳,大家一路顺风安全到达小山村,路上没遇到任何麻烦,到了山村时这满山的金黄色把我们的心都醉了。</p> <p class="ql-block">这个温家大院,门楼子有点大宅门的感觉,进了山村干净整齐的街道、古色古香的院落,立刻让人沉浸在清新、幽静的环境里,身心得到彻底放松。</p> <p class="ql-block">这家小老板是个退伍军人,非常热情好客,早早的就把把午饭备好等着我们呢!一道道农家菜色香味俱全啊!蔬菜全是自家种的,鸡蛋也是土鸡蛋,烙的饼又软又香,您要是去了准把您了馋哭了!</p> <p class="ql-block">饭后顾不得休息,就在大厅里姐妹几个合影留念,照了好多像今个发了一串儿美照,不是为了嘚瑟显摆,只是想把美好的昨天留下给明天看!</p> <p class="ql-block">这是马哥夫妇,夫妻恩爱有加培养了一个好儿子远在国外,天天跟爸妈视频问安,时刻关注着父母的一切,另我们很是羡慕。</p> <p class="ql-block">曹先生和我是老相识了,也是铁哥们儿我和他夫妇之间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p> <p class="ql-block">宝琴在我们群里最小,有个疼她爱她的老公家务全包她可省心啦!出去旅游也全力支持,老张为啥他没来呢,原来家里养条狗,宠的跟孩子一样,不能饿着它呀!所以选择留下照顾毛孩子了!</p> <p class="ql-block">赵老师很有气质,说话也柔生细语的,关心人那是没说的,周到极了是个热心肠!</p> <p class="ql-block">苓子退休前是单位领导,可是在同学群里一点架子都没有,平易近人和我们可亲热了,为了充实退休后的生活,学习编织裁剪缝纫,给我们每个女同学做漂亮的裙子,编织蓓蕾帽子,这些衣服都成了我们外出拍照的服装秀了。</p> <p class="ql-block">看看我穿的这件衣服,就是苓子为我量身定制的。</p> <p class="ql-block">淑琴妹妹是个气质有加心灵手巧的才女,少女时给现在的老公织毛衣,由于款式漂亮手工好,曾经引领了时代的潮流!</p> <p class="ql-block">马哥比我们大一岁,真像家里的长兄一样时刻关心照顾我们,做饭也好吃去他家做客,经常把我们吃的扶墙出来!</p> <p class="ql-block">我们都是发小快奔七十了,身体有的也大不如从前,大家从小学到初中还有继续上高中时,都在一个小学和中学就读的,毕业后就各奔前程了,工作结婚娶妻生子各忙各的。退休后有了闲暇的时间,所以大家来往就多了。</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老公20年疫情期间外出走失了,后来孩子费劲周折将他找回,才知道他得了阿尔兹海默病,我的这些好同学对我俩关怀备至,时刻给我排忧解难带着他去散心。</p> <p class="ql-block">寺沟村就是为秋天生的,静静的山林连胡同里的狗都可以陪着你。</p> <p class="ql-block">我和老公认识是淑琴给介绍的,如今我俩风风雨雨走过四十年。从前他是我的天,现如今他的记忆里已然没有了从前。</p> <p class="ql-block">淑琴和老公的认识是我给介绍的,当初情窦初开的少女很单纯的,不考虑你有没有钱,只要你是朴实无华的青年有眼缘,就和你交往下去直到结婚。经过几十年风雨同舟的爱情是坚不可摧的,老公身体不好,都是她开车带着到处就医,尽心尽力的调剂饮食伺候得非常周到,老公感动的对我们说他娶了一个好媳妇!这就是我们常说的患难见真情!</p> <p class="ql-block">漂亮姐姐每次带我们出来玩,都会开车把你送到家门口的太感谢淑琴了。</p> <p class="ql-block">我们姐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不会奉承实打实的热心人,不计较得失相互理解包容,这么多年过去了还能在一起,我们就像亲人一样,我们在一起谈天说地开心极了。</p> <p class="ql-block">都说相聚很短,离别很长一晃三天过去了,时间过得真快呀!大家在一起玩的很嗨!白天搓麻将晚上砸红一,那场面真的很热闹,我们相邀明年还来蓟州过重阳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