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案背后者》第十三章:致命诈骗3

bad world

<p class="ql-block">小张的点头,像一扇大门,地狱的大门。</p><p class="ql-block">我感受到了小张的痛苦与决绝,像一个坠入深渊的亡灵。</p><p class="ql-block">时间过了很久,我静静地看着小张。小张鼓起勇气,低着头,说:那个人让我进入“圆桌会议”软件,视频里,他用手机对着电脑,桌面上有个文件,正是我刚才被录制的那段。他亲手用鼠标把那段视频放进回收站,并且清空了回收站。</p><p class="ql-block">我长舒一口气,紧张的神经也放松了一些,可是,看着小张更加扭曲的脸,我心生怀疑,说:就这样结束了?不可能吧!</p><p class="ql-block">小张说:结束?怎么可能!那个人一边信誓旦旦地说删完了,一边又调出另外一个文件。那个文件里全是我手机里存的号码。每个号码后面都附带了一个文件,就是刚才我的那个视频!</p><p class="ql-block">我脑袋“嗡”的一下,心想:如果把小张的视频发送到他通讯录里的那些人那里,简直是灭顶之灾!</p><p class="ql-block">我也异常紧张,声音有些颤抖,问:然后呢?</p><p class="ql-block">小张咬咬牙,说:那个人说,兄弟,你看到了吗?刚才的视频确实删掉了,不过,你看看,你也不想把这些视频发送到你那些亲朋好友那里吧!一口价,五万!</p><p class="ql-block">我心里冷笑一下:五万?正是小张支付宝里剩下来的钱!那个王八蛋太狠了!</p><p class="ql-block">我问小张:你同意了?</p><p class="ql-block">小张摇摇头,说:我一共就那五万块钱,其他什么都没有了,如果给了他,我就完蛋了。我骂了他一句“王八蛋”,结果把他激怒了。那个人边骂我,边恶狠狠地说,孙子,你信不信,我现在就发?</p><p class="ql-block">我立马问:你服软了?</p><p class="ql-block">小张摇摇头说:我当时彻底绝望了,心想,破罐子破摔吧!然后就把电话挂断了!</p><p class="ql-block">我身子往后靠了一靠,问:那个人后来有没有再给你打电话?</p><p class="ql-block">小张说:后来总有一个马来西亚的电话号码打过来,可是我都没接,也不敢接!</p><p class="ql-block">我继续问:这件事情过了多久?</p><p class="ql-block">小张说:已经两个星期了。</p><p class="ql-block">我若有所思,心想:都已经两个星期了,应该没事了。那个王八蛋看到在小张身上无利可图应该去敲诈别人了!</p><p class="ql-block">我走过去,拍拍小张的肩膀,说:没事了,都过去了,别担心了。</p><p class="ql-block">小张点点头,但是我感觉小张并没有放下。</p><p class="ql-block">又一个星期,就这样过去了,风平浪静。</p><p class="ql-block">早晨,我睡眼惺忪地起来,拿起手机发现有条彩信。我点开一看,正是小张的视频!视频只有十五秒,但是能很明显地看到小张露下体的动作。我脑袋“嗡”地一下,立马给小张打电话!对方无人接听!我又打了几次,还是无人接听!当我想再次打电话的时候,同事小李微信上叫我,我一接听,就是对方疯狂的笑声:哈哈,赵川,你收到了吗?就是小张裸聊的那段视频?没想到他是个gay!还喜欢“面基”!哈哈哈······</p><p class="ql-block">我强忍着怒气说:视频可能是假的,还没查出真相之前,你别瞎传,要不然你要吃官司的。</p><p class="ql-block">小李冷哼一声,说:切,这种东西还有假?你别维护他了,我就知道,他平时假仁假义的,早晚会露出马脚!挂了,我等着看好戏!</p><p class="ql-block">我心里明白,我们学校的人都是面善心恶的人,平时虚伪地活着,背地里特别喜欢使坏。</p><p class="ql-block">可是现在已经没时间想那么多了,我穿上衣服就朝小张的公寓奔去。</p><p class="ql-block">到了小张的公寓,敲了很长时间的门,都无人应答。正在我焦急的时候,小张的父母也赶到了。小张的父亲,边往楼上奔,边骂道:看我不打死这个畜生!</p><p class="ql-block">小张的父母看到我在门边,先愣了下,然后说:赵川,你也看到了?</p><p class="ql-block">我哪还有时间和他们寒暄,说:叔叔,快开门吧!我怕小张寻短见!</p><p class="ql-block">小张的父母也感觉到了什么,拿出钥匙打开了门。</p><p class="ql-block">客厅里,吊灯上,小张垂挂在那里,旁边的凳子倒伏在地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