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海滩(微型话剧)

邢杰

<h1><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b>新 上 海 滩 </b></font></div></h1><h3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四场微型话剧<br></font><font color="#ed2308">邢 杰</font></h3><b></b> [旁白:<div><br>[20世纪30年代,风雨如晦,旧中国的上海滩异常繁华,帝国主义列强侵占我国,在上海强行建立租界,国民党反动派不思抗击外敌,反处心积虑地剿杀共产党和红军。各路黑帮豪强乘机走私贩毒,巧取豪夺,欺压良善,同时抢码头,抢地盘,仇杀不断,争斗不息,表面繁华的上海一片污烟瘴气。<div><br>[上海商会会长冯敬尧,亦是上海著名黑帮头目之一。他的千金小姐冯程程恋上正义青年许文强,但是他却想将女儿嫁给他手下得力干将丁阿力。</div><div><br>[一幕正义与邪恶的交量、灵与肉的爱情悲喜剧就此展开。</div><div><br>[看看吧,冯敬尧与他的得力干将丁阿力正在密谋什么。<br></div></div>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b>第 一 场</b></font></h1><div><font color="#ed2308"><b><br></b></font></div><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幕启。</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上海滩》音乐轻轻响起。</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冯敬尧坐在太师椅上,抽出一支雪茄,丁阿力恭顺地站在边上打着火机,为冯敬尧点雪茄。</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br></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冯敬尧:丁阿力,你跟我几年啦?</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br></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丁阿力:冯会长,我跟您快三年了。</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br></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冯敬尧:阿力,我念你这几年跟我做事还算尽心,就不记较你苦力出身,只要你对程程真心好,我也就同意你们俩的婚事。最近你与程程关系进展如何?</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br></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丁阿力:谢谢冯会长的提携和厚爱!阿力自当尽心竭力,肝脑涂地,在所不惜!只是,只是,,,,,,</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br></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冯敬尧:只是什么?有什么话痛快说,别吞吞吐吐的像个娘们!难道你还看不上我们家冯程程?</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br></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丁阿力:不敢不敢!冯会长,不是我看不上程程小姐,是您的千金她看不上我!她心里一直想着的是许文强!</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br></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冯敬尧:哦!许文强那小子,有胆有识,有勇有谋,你和他比起来还真是差一点。不过,你也不错,对我忠心卖力!嗯,你再去码头一下,把那批英国人送来的白粉交接好,不要出屁漏。这样,程程,我先找她谈谈,等会儿我再过去。</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br></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丁阿力:好的,谢谢冯会长!那我先过去了。</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br></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丁阿力下场,正遇冯程程上场。</div></div> <h1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37, 35, 8);">第 二 场</b></h1><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丁阿力:程程小姐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冯程程翻了个白眼,没理睬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冯敬尧:乖女儿,到老爸这边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冯程程跑到冯敬尧面前,亲热地依偎在冯敬尧身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冯程程:老爸——你最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冯敬尧:哈哈哈,老爸怎么坏啦?你可是我们冯家的独生女儿,是我的掌上明珠,亿万家产都是你的,你想要什么就有什么,老爸还最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冯程程:你给我这么多财产有什么用?你不给女儿幸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冯敬尧:你继承这么多财产,这么有钱,还没有幸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冯程程:钱、钱、钱,你就知道钱!那我问你,你够有钱了吧,那你幸福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冯敬尧:我,我,我——我很幸福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冯程程:我什么我!你幸福个屁!你哪一点幸福啦?整天到晚在算计,不是你要暗害人家,就是提防人家暗害你!什么时候你能心平气静的过一天安稳的日子?每时每刻都在算计、提防、打拼,这就是你要的幸福日子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冯敬尧:我是男人,要想混得好自然要打拼!我打拼不就是为了让你们女人过上幸福的生活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冯程程:切!还说为我们女人过幸福生活!我问你,我妈跟了你过上幸福生活了吗?你年轻时是个穷小子,我妈跟了你,陪你吃苦受罪,虽然清贫,但日子也还算平安。不料你加入了青帮,整天打打杀杀,妈妈整天提心吊胆,等你有了点钱时,好日子还没过上,妈妈却让红帮的人杀了!妈妈你好命苦!</p><p class="ql-block">[冯程程说到此泪水横流,声音哽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冯敬尧:我,我,我不是将仇人也杀了吗!给你妈妈报了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冯程程:你杀了仇人有屁用!妈妈能死而还复生吗?红帮的人不也是针对我们要谋杀吗?这就是你打拼要给我的幸福生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冯敬尧:现在的局面都掌控在我手里,他们红帮要想刺杀我们休想!你出门我都派10个保镖暗中保护你,谁能暗杀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冯程程:你能保护我一时,能保护我一世吗?你老了、你死了,还能保护我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冯敬尧:所以我要你嫁给丁阿力,让阿力来保护你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冯程程:你这不是叫我走妈妈的老路吗?阿力这个土包子,没文化没头脑,比你老爸差远了,整天只知道砍砍砍、杀杀杀,自己什么时候被人砍死都不知道,更别说来保护我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冯敬尧:唉,还真是的,阿力这孩子头脑是差点,有勇无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冯程程:何止是有勇无谋!他这人毫无情趣,跟他一起生活,不被人砍死,也要被他闷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冯敬尧:那我送他去大学读书——学点知识,让他好与你有共同语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冯程程:哈哈哈,就他大字不识一箩筐,能去上大学?就他那猪头脑能学进有用的知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冯敬尧:他真有你讲的那么差劲吗?毕竞他为我们冯家打打杀杀,立下了不少汗马功劳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冯程程:打打杀杀算什么功劳?你看看现在是什么世道,帝国主义强盗侵占我国领土,在我们大上海建立了那么多租界,侵我主权,欺压人民,你们不图抗击外敌报效国家,反与这些强盗勾结,贩毒走私,争权夺利,互相仇杀,残害百姓,让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人民更忝一层恐惧,你们还是炎黄子孙吗?你们对得起中华民族的先烈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冯敬尧:程程,你,你,你这赤色思想是从哪里来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冯程程:你别问我赤色思想是从哪里来的,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每一个热血青年都能从这腐败的社会中、痛切地感受到!不少公园门口挂着“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牌子,这是对我中华民族最大的污辱!你们就视而不见,无动于衷?老爸,我劝你收手吧,不要再打打杀杀,更不要与帝国主义强盗勾结,做那些损害中国人的事!苦海无边,回头是岸。做点正经生意,安稳度日,这才能过上幸福生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冯敬尧:好啊,我供养你上大学,你学了几个字,现在倒教训起老子来了!我知道了,你这赤色思想肯定是受了许文强那小子影响的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冯程程:许文强怎么了?人家有正义感,看不惯帝国主义强盗和你们这班欺压良善、为虎作伥的青红帮!人家不愿为你卖命,不愿走邪道,你就处处打压他,甚至想除掉他!人家许文强比你、比丁阿力思想境界不知要高多少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冯敬尧:好好,他思想境界高!我告诉你程程,今后不许你再和他接触来往!他这种思想很危险,在现在这种社会里是混不出来的!你和他在一起有得苦吃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冯程程:你的思想才危险呢!误国害民!我就要和他在一起,反抗你们这种旧社会的反动思想和统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冯敬尧:反了反了!你这丫头气死我了!我是不会让你和许文强那小子在一起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冯敬尧站起来打了冯程程一记耳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冯程程:你,你,你打我?你这老顽固、老反动、老黑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冯敬尧:你,你,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冯程程:我就要和他在一起!就要和他在一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冯程程一边哭喊着,一边跑下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冯敬尧:你离开家就一辈子不要回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冯敬尧无力地跌坐在椅子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冯敬尧: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切光。暗场。</p> <h1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37, 35, 8);">第 三 场</b></h1><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旁白:</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贫苦出身的正义青年许文强,在上海滩挣扎打拼多年,后来遇到地下党负责人洪路。在我党教育引导下,思想觉悟大大提高,慢慢走上正路,逐步成长为一个革命青年。他听说中共有一个叫毛委员的在井冈山创建红色根据地,建立了红军,就要求到井冈山参加红军,跟党闹革命。在地下党组织的按排下,许文强准备在上海码头乘船去南昌转道,再上井冈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此刻,地下党员洪路同志,正陪许文强去上海港码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灯亮。</p><p class="ql-block">[洪路同志与许文强上场。响起《上海滩》音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许文强(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浪奔 浪流 万里涛涛江水永不休</p><p class="ql-block">淘尽了 世间事 混作滔滔一片潮流</p><p class="ql-block">是喜 是愁 浪里分不清欢笑悲忧</p><p class="ql-block">成功 失败 浪里看不出有未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爱你恨你 问君知否 似大江一发不收</p><p class="ql-block">转千弯 转千滩 亦未平复此中争斗</p><p class="ql-block">又有喜 又有愁 就算分不清欢笑悲忧</p><p class="ql-block">仍愿翻 百千浪 在我心中起伏够</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洪 路:许文强同志,此刻要离开上海,心中有很多感慨吧!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许文强:洪路同志,是的,想想胡里巴涂地在上海瞎混了这么多年,真是浪废青春啊!多亏你把我引上革命的道路,真是拔开乌云见太阳,我要好好谢谢你洪路同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洪 路:这没有什么好谢的。唤醒同袍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的责任,要想推翻旧社会,赶走列强,打倒国民党反动派和土匪流氓黑帮,需要团结每一个同袍共同战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许文强:洪路同志,你说得太好了!今后我要好好向你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紧跟共产党,永远干革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洪 路:我们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同时,我们都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用共产主义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做坚强的无产阶级革命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许文强:我一定加强学习,做一个坚定的革命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洪 路:文强,你到了井冈山参加红军后,一定要紧跟毛委员,服从命令听指挥,可不能像在上海一样争强好胜蛮干一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许文强:是!洪路同志,我一定牢记你的教导,紧跟毛委员,做一个合格的红军战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洪 路:好!我相信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此时冯程程匆匆跑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许文强:程程,程程,你到哪里去?我在这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冯程程:文强,文强,我正要找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冯程程一下扑到许文强怀里,呜咽起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许文强:程程不哭不哭,遇到什么事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洪 路:文强,你俩在这里聊会,告别一下,我去那边看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洪路下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冯程程:我接到你捎来的信件,知道你要离开上海,我就赶来了。文强,你带我走吧,我们远走高飞,离开这是非之地,我再也不要回到那个家里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许文强:程程,发生什么事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冯程程:为了你我与老黑帮吵架了,他居然打我耳光,我永远不要再见到他,再也不要回那个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许文强:老黑帮是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冯程程:还能是谁,我老爸呀!老顽固!老反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许文强:哦,哦,哦!我,我,我暂时还不能带你走,等我安排好了后再来接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冯程程:什么什么?你难道不爱我了吗?忍心将我一人抛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许文强:程程,程程,我爱你!我爱你!想想,多少次仇杀你为我担心,多少次受伤你送我到医院,多少次红帮刺杀你时我为你搏斗,多少次的花前月下散步,多少次的深夜送你回家┅┅我都铭记在心!你知道我爱你多么深吗?月亮代表我的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此时《月亮代表我的心》音乐响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冯程程:我知道,我知道,你是爱我的,我也爱你,希望永远和你在一起。但为什么你不肯带我走呢?跟你在一起,无论风霜雨雪,无论刀山火海,我心甘情愿、毫无怨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许文强:程程,我知道你的心意。但是,我现在是组织的人了,一切行动都要得到组织批准,个人是不能随便决定事情的,更不能随便行动。所以请你理解我,等我到了井冈山向组织汇报后,请组织上安排。亲爱的,你再等等,好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冯程程:那——好吧!文强,你一定不能忘记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许文强:程程你放心,我一定不会忘记!那你先回去,我一会儿就要上船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冯程程:哦,想起来了,刚才我来时听到我爸叫阿力到码头去交接一批白粉,你看这事怎么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许文强:决不能让这白粉残害中国人民!我们要去阻止他们!洪路同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洪路上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洪 路:刚才你们说的话我都听到了。这样,你们先去码头设法阻挡,我去找地下游击队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许文强:好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洪路说罢挥挥手下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许文强:程程,我们快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冯程程: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许文强牵着冯程程手快步下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切光。暗场。</p> <h1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第 四 场</span></h1><h1 style="text-align:center;"><br></h1><h1>[码头。灯亮。</h1><h1>[冯敬尧与丁阿力正在说着什么。</h1><h1><br></h1><h1>冯敬尧:阿力,货拿到了吗?</h1><h1><br></h1><h1>丁阿力(指指手上的皮箱):冯会长,货已拿到。</h1><h1><br></h1><h1>冯敬尧:验过货了吗?成色如何?</h1><h1><br></h1><h1>丁阿力:已验过,成色不错!嘿嘿,这批货出手,我们又赚到一大笔钱!</h1><h1><br></h1><h1>冯敬尧:阿力,不要小家子气,我们赚钱的生意多呢!知道你的功劳,这样吧,这笔生意给你三成利!够不够啊?</h1><h1><br></h1><h1>丁阿力:够够够!谢谢冯会长!</h1><h1><br></h1><h1>冯敬尧:阿力啊,眼光要放远,格局要大,有多大的格局就有多大的生意。</h1><h1><br></h1><h1>丁阿力:是是,谢谢冯会长教导!</h1><h1><br></h1><h1>冯敬尧:如果你和程程结婚,我的家产都是你们的了,还不够你花吗?</h1><h1><br></h1><h1>丁阿力:那是那是,承蒙冯会长厚爱,阿力终身不忘!</h1><h1>冯敬尧:只要你对程程好,我就放心了。女婿半子啊!</h1><h1>再说,我就这一个独生女儿,她嫁给你后,你也就是我儿子了,我还要靠你来养我天年呢!</h1><h1><br></h1><h1>丁阿力:冯会长放心,我一定将你当我亲爹一样伺奉,不会有半点差池!</h1><h1><br></h1><h1>冯敬尧:那就好!我一直就看好你,许文强那小子虽然比你机灵点,但做人不如你厚道。他啊,可不是个肯居人篱下之人!</h1><h1><br></h1><h1>丁阿力:嘿嘿!</h1><h1><br></h1><h1>冯敬尧:货既已拿到,那我们就回去吧!</h1><h1><br></h1><h1>丁阿力:好!冯会长,您先请!</h1><h1><br></h1><h1>[这时,许文强、冯程程赶到。</h1><h1><br></h1><h1>许文强:冯敬尧,你贩卖毒品,残害中国人,你的良心给狗吃了啊!</h1><h1><br></h1><h1>冯敬尧:许文强,你少胡说,我冯敬尧坏事做了不少,可毒品从来不卖!</h1><h1><br></h1><h1>丁阿力:程程,你怎么也来了!</h1><h1><br></h1><h1>冯程程:(不理丁阿力,对冯敬尧说)老黑帮,你撒谎!我明明听到你对阿力说,到码头来接英国人交接的白粉。阿力手上箱子里肯定是白粉,敢不敢打开让我们看看?</h1><h1><br></h1><h1>冯敬尧:程程,我是你老爸,你怎么帮着外人啊?</h1><h1><br></h1><h1>丁阿力:是啊,程程,你老爸对你这么好,你怎么能这样对你老爸?百善孝为先啊!</h1><h1><br></h1><h1>冯程程:丁阿力,你个狗腿子,你少说这种屁话!有种你把箱子打开让大家看看,里面到底装得是不是白粉?</h1><h1><br></h1><h1>许文强:冯敬尧、丁阿力,你们今天不交出白粉休想离开这码头!</h1><h1><br></h1><h1>丁阿力:许文强,那这白粉交给你,让你去卖钱发财啊?</h1><h1><br></h1><h1>许文强:我才不贪图这种腌脏的、残害老百姓的臭钱!</h1><h1><br></h1><h1>丁阿力:你既不贪图钱财,白粉给你何用?</h1><h1><br></h1><h1>许文强:我要把这害人的东西扔进黄浦江!</h1><h1><br></h1><h1>丁阿力:许文强,你我兄弟相处几年也是共过患难的,好不容易熬出头来了,你却有福不享是何道理?</h1><h1><br></h1><h1>许文强:丁阿力,你也是穷苦人出身,现今忘本了!你忘了当初被那些黑帮欺负的日子?现在反过来、你也变成欺压百姓的黑帮了,你这样总有一天会被人民正义的力量审判!看在曾经的兄弟情份上,我劝你悬崖勒马,回头是岸!</h1><h1><br></h1><h1>丁阿力:哈哈哈,许文强,你真是穷命!现在跟着冯会长打天下,吃香的,喝辣的,在上海滩呼风唤雨,这不真是我辈追求的快意人生吗!</h1><h1><br></h1><h1>冯程程:丁阿力,你作恶多端,不得好死!</h1><h1><br></h1><h1>丁阿力:嘿嘿,程程,你不用咒我,你嫁给我,我们共同支持冯会长打天下,共享荣华富贵,岂不快哉!</h1><h1><br></h1><h1>冯敬尧:程程,就算我没生你这个不孝女!阿力,不和他们废话,我们走!</h1><h1><br></h1><h1>许文强:哪里走!</h1><h1><br></h1><h1>[许文强冲上来要夺丁阿力的箱子。</h1><h1><br></h1><h1>[冯敬尧掏出手枪向许文强射击。</h1><h1><br></h1><h1>[冯程程冲过来挡住射向许文强的子弹。</h1><h1><br></h1><h1>[许文强抱住受伤的冯程程。</h1><h1><br></h1><h1>[洪路冲上来向冯敬尧连开两枪,冯敬尧中枪倒地。</h1><h1>[丁阿力听到枪响一愣,拎着皮箱要跑。</h1><h1><br></h1><h1>[洪路接着向丁阿力开枪,丁阿力中枪受伤仍向前跑,跑到江边时,洪路又连开几枪,丁阿力中枪跌入黄浦江淹死。</h1><h1><br></h1><h1>许文强:程程,程程,你为什么要这样?</h1><h1><br></h1><h1>冯程程:文强,因为我爱你!我要和你共同走光明之路!</h1><h1><br></h1><h1>洪 路:(看了看冯程程受伤的部位)还好,没有伤到要害部位,赶快送医院!</h1><h1><br></h1><h1>[大幕徐徐落下。</h1><h1><br></h1><h1>[《红军阿哥你慢慢走》音乐响起。</h1><h1><br></h1><h1>[全剧终。</h1><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六朝古都 文化南京</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更多精彩 敬请期待</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编剧制作:邢杰</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图片:选自网络</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感谢原作者</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2021.10.16</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