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微电影剧本)编剧:广木

广木居峰

<p class="ql-block">欢迎光临,谢绝打赏;</p><p class="ql-block">阅览拙作,望能赐教!</p> <p class="ql-block">夫 妻</p><p class="ql-block">(微电影剧本)</p><p class="ql-block">广 木</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故事梗概】一对恩爱夫妻。丈夫得了不治之症,为不让妻子因给他治病受拖累,更不愿因怀念他而耽误今后的生活,特意领来了为他治病的漂亮女医生假扮“第三者”,提出与妻子离婚。妻子离婚后,远离了这座城市另嫁他人。十年后,妻子再度来到这座城市,女医生带她来到丈夫墓前,对她讲了实情,令她追悔莫及、痛不欲生……</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时间:当代</p><p class="ql-block">地点:某城市</p><p class="ql-block">人物:丈夫、妻子、医生</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场景一 夜 内</p><p class="ql-block">推出片名:夫妻</p><p class="ql-block">画外音:这是一对令人羡慕的恩爱夫妻——</p><p class="ql-block">(晚上,丈夫搂着睡在肩膀上的妻子。)</p><p class="ql-block">丈夫:你说,女人最大的痛苦是什么?</p><p class="ql-block">妻子:我觉得是和所爱的人分开。</p><p class="ql-block">(丈夫听后眼里闪着泪花。)</p><p class="ql-block">丈夫:那女人最大的幸福是什么呢?</p><p class="ql-block">妻子:那还用说,当然是和自己所爱的人在一起快乐地生活了。</p><p class="ql-block">(妻子说着,摩挲着脑袋。)</p><p class="ql-block">妻子:就这样天天枕着他的肩膀入睡。</p><p class="ql-block">(漆黑的夜里,丈夫的眼泪悄无声息地流了下来。)</p><p class="ql-block">丈夫:那你知道一个男人最大的幸福和最大的痛苦是什么吗?</p><p class="ql-block">妻子:(摇摇头,迷迷糊糊地)不知道。</p><p class="ql-block">丈夫:除了父母,男人最大的幸福就是能让自己所爱的人一生幸福;最大的痛苦就是不能和心爱的人在一起。</p><p class="ql-block">(妻子什么也没说,只是傻傻地将丈夫搂住……)</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场景二 日 内</p><p class="ql-block">(第二天,丈夫吻别妻子。)</p><p class="ql-block">丈夫:我要出国一段时间,你要照顾好自己。</p><p class="ql-block">妻子:你也要多保重。我送送你。</p><p class="ql-block">丈夫:不用,我自己走。</p><p class="ql-block">(丈夫走远了,回头看到妻子还站在风中向他挥手,泪水哗然而下……)</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场景三 日 内</p><p class="ql-block">字幕:一个月后</p><p class="ql-block">(丈夫领着一个漂亮女人进了家门。)</p><p class="ql-block">妻子:(猛地一怔)这位是……你的同事吧?</p><p class="ql-block">丈夫:不是,她是我的情人。</p><p class="ql-block">妻子:你说她是……什么?</p><p class="ql-block">丈夫:她是我的情人!</p><p class="ql-block">(妻子瞬间脸色煞白,眼里噙满了泪水。)</p><p class="ql-block">丈夫:我们离婚吧。</p><p class="ql-block">妻子:离……婚?</p><p class="ql-block">丈夫:对,我们离婚吧!</p><p class="ql-block">妻子:就这个“狐狸精”勾引的你?</p><p class="ql-block">丈夫:不,是我勾引的她,她才是我真正要找的那个人。</p><p class="ql-block">(漂亮女人转过身去一言不发。)</p><p class="ql-block">妻子:(难以置信地)你说过,你会永远爱我的!你不能这样啊!……</p><p class="ql-block">丈夫:(冷漠地)人都是会变的。</p><p class="ql-block">妻子:是啊,想不到一个月前还口口声声地说爱我的男人,现在竟然变得这么冷酷无情,你比陈世美还陈世美啊!</p><p class="ql-block">丈夫:我就是陈世美再世!</p><p class="ql-block">(丈夫说着将脸扭向了别处。)</p><p class="ql-block"> (妻子流着泪收拾衣服,临出门时拿出一瓶胃药,犹豫了一下,还是放在了桌上。)</p><p class="ql-block">妻子:这是我刚买的胃药,自己要记着吃。</p><p class="ql-block"> (妻子说罢,捂着脸走摔门而出。)</p><p class="ql-block"> (丈夫泪水滚滚而落,继而放声大哭……)</p><p class="ql-block">漂亮女人:(递给他一个毛巾)追上她,向她说明白,现在还来得及。</p><p class="ql-block">丈夫:(摇了摇头)不能……</p><p class="ql-block">场景四 日 内</p><p class="ql-block">字幕:三个月后</p><p class="ql-block">(丈夫和妻子默默地在离婚协议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p><p class="ql-block">妻子:这回你算如愿以偿了吧?</p><p class="ql-block">丈夫:希望你找个更加称心如意的郎君!</p><p class="ql-block">妻子:不劳你挂心!</p><p class="ql-block"> (妻子头也不回地走了。丈夫望着妻子离去的背影,泪水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场景五 日 内</p><p class="ql-block">画外音:请大家不要唾弃这个丈夫,其实他是一番好意,发现了自己患胃癌已到晚期,恳求他的主治医生——就是大家看到的那个漂亮女人演了一场戏。</p><p class="ql-block">(医院病房内。丈夫手捂胃部,头上渗出豆大的汗珠。那个漂亮女医生,正在为他听诊检查着。)</p><p class="ql-block">丈夫:谢谢你帮了我的大忙!</p><p class="ql-block">医生:这是何苦呢,非要和自己心爱的妻子离婚,你可在这儿忍受着精神和肉体的双重折磨。</p><p class="ql-block">丈夫:与其让她变卖所有的财产来徒劳地挽救我的性命,还不如让我在这儿静静地离去;与其让她倾尽一生的深情来回忆肯定要离去的我,还不如让她早早断了这份痴情,继续未来的生活……</p><p class="ql-block">医生:你这人,心也太善良了!</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场景六 日 内</p><p class="ql-block">字幕:两个月后</p><p class="ql-block">(丈夫蜷缩在病床上,痛苦地呻吟着,不时喊着妻子的名字……)</p><p class="ql-block">医生:你还有什么心愿吗?</p><p class="ql-block">丈夫:我……很想……想再见她一面……</p><p class="ql-block">医生:请把她的电话给我。</p><p class="ql-block">(丈夫说电话号,医生用自己的手机拨号,手机传来:“您拨的电话是空号”的声音。)</p><p class="ql-block">医生:她换号了,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p><p class="ql-block">(丈夫一听,立马昏了过去……)</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场景七 日 外</p><p class="ql-block">字幕:十年后</p><p class="ql-block">画外音:妻子离婚后又找到了一个爱自己和自己爱的男人,还生了一个可爱的孩子。这次她利用出差的机会又回到了这个让她刻骨铭心、爱恨交织的城市,决心要弄清当年她的丈夫为何能在一个月之内移情别恋残酷地离开她的实情。通过邻居们的留言,她终于找到那个已不太漂亮但仍旧端庄的女医生。</p><p class="ql-block">妻子:你们还过得好吗?</p><p class="ql-block">医生:(落泪)走,你来看看吧。</p><p class="ql-block"> (女医生将她带到一个芳草凄凄的墓地,指着一个墓碑。)</p><p class="ql-block">医生:十年前他就已经在这里了。</p><p class="ql-block">妻子:这是……这是怎么回事?</p><p class="ql-block">医生:我只是这个医院的一个医生,负责治疗你丈夫的病情。你丈夫在住院之前已明白他的病是不治之症——</p><p class="ql-block">(重现丈夫生前在医院的影像及话语:与其让她变卖所有的财产来徒劳地挽救我的性命,还不如让我在这儿静静地离去;与其让她倾尽一生的深情来回忆肯定要离去的我,还不如让她早早断了这份痴情,继续未来的生活……)</p><p class="ql-block">医生:所以在他的苦苦哀求下我做了你们家庭的“第三者”……</p><p class="ql-block">(妻子跪在墓碑前失声痛哭,追悔莫及,痛不欲生……眼前重现丈夫生前的影像及话语——男人最大的幸福就是能让自己所爱的人一生幸福;最大的痛苦就是不能和心爱的人在一起。)</p><p class="ql-block">字幕:请珍惜身边自己心爱的人吧!</p><p class="ql-block"> (剧终)</p><p class="ql-block">——根据网络故事改编</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