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耀我心中的色彩——岳池县金童幼稚园大班组十月主题活动

胡天凤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寒露过后开始进入深秋,气温也不断下降了,随着寒气增长,万物也逐渐萧瑟,最近更是绵雨甚频,孩子们都穿着雨衣,撑着各式各样的雨伞踏进了校园,来到校园的第一话题:‘看,我的伞上有奥特曼’“看我的,是小白兔伞”“我的伞是透明的”……于是,借此契机,金童幼稚园大班组展开了关于“伞”的主题活动</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55, 138, 0); font-size:22px;"><i><u> 伞之由来</u></i></b></p> <p class="ql-block">传说伞是我国古代春秋时期鲁班发明的遮阳挡雨的工具,至今已传承致世界各国,具有悠久的文化历史!</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55, 138, 0); font-size:22px;"><i><u> 伞之探秘</u></i></b></p><p class="ql-block">伞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及其常见的一种工具,可以为我们遮风避雨,下面就让我们带领孩子们一起观察各种各样的伞,了解伞的结构,探索有趣的伞世界</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 font-size:22px;">……</span></p> <p class="ql-block">  伞的结构</p> <p class="ql-block">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让我们来看一看、摸一摸吧!通过各种感官看一看、摸一摸,感受伞的乐趣,同时也激发孩子继续深入地了解雨伞!</p> <p class="ql-block">除了我们日常见过的雨伞,小朋友们你们还在哪些地方见过特别不一样的雨伞吗?——我在广场上见过好大好大的伞,帐篷伞,沙滩伞……我和妈妈在电脑里见过手电筒伞,可以照亮的,还有蘑菇伞,降落伞……</p> <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55, 138, 0);"><u> “伞”耀我心中的色彩</u></i></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伞作为我们日常生活中遮风挡雨,避雪的工具,不仅是一种古老的生活用品,它还是戏曲、歌舞、杂技艺术中常用的道具,更可作为装饰,特别是传统工艺制作的油纸伞!宝贝们赶快拿起我们的画笔,来给这些油纸伞描绘上你心中的色彩吧!</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55, 138, 0); font-size:22px;"><i><u> 伞花朵朵</u></i></b></p> <p class="ql-block">在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孩子们稚嫩的巧手,傲霜的梅花,粉红的荷花,金色的菊花,清雅的兰花……跃然呈现在纸伞上,瞧!一朵朵“伞花”竞相开放啦!</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55, 138, 0); font-size:22px;"><i><u> “伞”耀我家园</u></i></b></p> <p class="ql-block">“看,这是我画的”,“这是我画的”!“我最喜欢这把蝴蝶伞”“我喜欢这把荷花伞”“我最喜欢这把彩虹伞”……孩子们叽叽喳喳,欢呼雀跃,一朵朵伞花伴随着走廊里孩子们的欢笑声随风“伞”耀!</p> <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55, 138, 0);"><u> 伞之创意</u></i></p> <p class="ql-block">现在伞已不再是传统意义上仅为遮风挡雨所用,它的家族可谓子孙繁衍,款式众多。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伞的样式、功能的追求也在不断求新,因而一些多功能、新样式的伞也不断被发明出来。下面请欣赏孩子们的脑洞大开自主创意的雨伞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55, 138, 0);"><u> 我“伞”我秀</u></i></p> <p class="ql-block">来吧,小伙伴们,趁着秋日的微风,和我的小雨伞来一场酷酷的pos秀吧!</p> <p class="ql-block">小小的伞,大大的世界。伞于儿童,即是随处可见的生活小物件,亦是让人叹服的艺术品,一伞一世界,孩子们的伞可远不止“一世界”。孩子们与伞互动,老师们寓教于乐,生活即教育,教育即生活。伞与儿童,伞与教育的故事就这样慢慢发生着……</p>

雨伞

孩子

金童

伞耀

伞花

我们

幼稚园

生活

遮风挡雨

油纸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