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花香也争艳

阿芬

<p class="ql-block">秋日里,合肥各地绽放的花朵争芳斗艳。我喜欢这些小花,这些小花总是用自己的美丽扮亮世界,默默无闻的花儿,总会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环境的美景…</p> <p class="ql-block">拍摄于合肥南艳湖公园</p> <p class="ql-block">金秋十月,碧空澄澈,清风送爽,秋日花香也争艳,景色分外宜人。欣逢秋日好时光,想到盛开的方菊和菊花诗。</p><p class="ql-block">在现代诗人中,闻一多先生的得意之作《忆菊》,曾轰动一时。这是文先生在美国留学时怀念祖国的作品。诗的最后两节,诗人以高亢嘹亮的声音道:</p><p class="ql-block">习习的秋风啊!吹着,吹着!</p><p class="ql-block">我要赞美我祖国礼花!</p><p class="ql-block">我要赞美我如花的祖国</p><p class="ql-block">请将我的字吹成一簇鲜花,</p><p class="ql-block">金底黄,玉底白,春酿底绿,</p><p class="ql-block">秋山底紫,…</p><p class="ql-block">然后又又统统吹散,吹得落缤纷,</p><p class="ql-block">弥漫了高天,铺遍大地!</p><p class="ql-block">习习的秋风啊!吹着,吹着!</p><p class="ql-block">我要赞美我的祖国底花!</p><p class="ql-block">我要赞美我如花的祖国</p><p class="ql-block">闻一多先生把菊花看作是祖国的象征,通过对菊花的赞美,热情的歌颂了如花的祖国,表达了诗人的深沉的爱国主义感情。</p> <p class="ql-block">拍摄于合肥四季花海公园向日葵花海</p> <p class="ql-block">拍摄于巢湖郁金香高地格桑花花海</p> <p class="ql-block">拍摄于巢湖郁金香高地百合花花海</p> <p class="ql-block">《秋菊》</p><p class="ql-block">现.陈毅</p><p class="ql-block">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p><p class="ql-block">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p><p class="ql-block">意思就是说:秋天的菊花能挺过寒冰霜,就算风霜再恶,也无法对秋菊产生影响,因为它的能够多忍耐几乎无法忍的寒冷,北风和霜冻能对它怎样?秋菊是本性就是坚强的。</p> <p class="ql-block">拍摄于合肥包河公园</p> <p class="ql-block">拍摄于合肥逍遥津公园菊花展</p> <p class="ql-block">我的发小和姐姐带着小孙女在合肥逍遥津公园观赏菊展</p> <p class="ql-block">安徽省庐江粉黛景点</p> <p class="ql-block">图片转载合肥网</p> <p class="ql-block">合肥是个绿色城,科学文化城,近些年来合肥城市突飞猛进,发展速度飞快。作为城市的一份子,我感到特别的骄傲和自豪。大合肥我的家,我是50后,出生在上海,1958年跟随我父母亲从上海支援安徽建设,来到安徽合肥市,亲身经历了合肥城市的建设发展和变化。合肥素有“三国故地、包拯家乡、淮军摇篮、科技名城“而闻名海内外。也是独特的城市园林风貌。</p><p class="ql-block">合肥:花一般妩媚,歌一般清脆,诗一般浪漫,画一般壮美。</p> <p class="ql-block">拍摄于合肥包河公园</p> <p class="ql-block">在金色的秋天里,让我们像战地黄花那样,傲视前进路上的风霜,喷发出全部的清香,让我们如花的祖国变得更加绚丽多姿,光彩夺目!</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图/文/原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