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桥”——2021年湖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图文记载 第一期2班4组

大山小山

<p class="ql-block"> 美丽的江城,桥是不可或缺的,更少不了桥的贯通南北,桥或许也是我们江城的一道更靓丽的风景。</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2021年湖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的学员们,从全省基层一线上汇聚到美丽的江城,10月15日如期相约参加培训,这座知识、观念的桥梁就此搭建起来。</p> <p class="ql-block">  我们的参训在不知不觉中的小活动中开始了,来的这么的随意,又那么的开心愉悦,过后看到活动图片时,一个个也笑得像个孩子似的,只不过脸上增添了不少皱纹,头上黑发间参杂着少许白发。但开心的表情总是能掩盖一切的不好的元素,我们今天很开心 ,像回到了儿时一样……</p> <p class="ql-block">  首先第一讲是由专家张玉霞老师和我们带来的《学生厌学背后的因素探索及应对策略》的学习。</p><p class="ql-block"> 通过张老师的传授讲解,我明白了大脑是学生们思考的一个器官也是学习工具,这一观念性的概念让我重新认识到,学习方法的科学性,参与这次学习的必要性。同时老师讲的很精彩,也有较多建设性的方法。例如张老师讲的数学的教学也可以很简单很愉快的。方法是:课前准备找好例题~习题之间合理的搭建。类化—简化—放化—难化。这些何尝不是我正是我在数学教学中到的症结所在,真是如沐甘露,深受启发。</p> <p class="ql-block">  “民以食为天”——早餐、中餐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水果、各种热饮、丰盛的菜品和主食多的数不过来,只怕吃的太多,师傅们的用心和精湛的厨艺不仅看的得出来,而且吃到嘴里感受更深。</p> <p class="ql-block">  下午的课期待是值得的,随着刘老师的娓娓道来讲解《青少年网络成瘾问题解析与干预策略》为主题的讲解,开始感觉得这个课题好似与我们的平时的关系不太大呢,伴随着刘老师轻声细语,抑扬顿挫的讲解,我又觉得思路上来了,感觉很有听的必要,同时刘老师的气场和深邃的知识和观念,茅塞顿开感同身受,还有很多的问题,头一次接受到,尤其说到如今的商业巨头是怎样通过电脑这台机器盈利创收的,或还有更大的威力,新的知识和观念使我觉得知识的困乏,观念的落后才是人落后的最主要原因。</p> <p class="ql-block">  实在忍不住了,作为班主任心里总是挂着班里的孩子们,时不时分享学时的感受,也希望家长助力学生,帮助孩子们更好的健康成长。</p> <p class="ql-block">  上网理由千万条,危害就几条——足矣!…</p> <p class="ql-block">  看! 这是一期二班四组我们的彭老师。</p><p class="ql-block"> 彭组长正在专心汇总老师们的心得体会和总结,你可不知道啊,我们组长是所有组长中唯一一个没有获得优秀学员这一荣誉称号的组长。</p><p class="ql-block"> 从彭老师认真负责,务实的为大家工作,我看不出与优秀学员们有那一点逊色 ———我们组长工作负责、责任心强、受大家尊敬、是我们当中一位最可爱的人!</p> <p class="ql-block">  江城很美、江城的桥更美,江城是少不了桥的,更少了桥贯通南北方便人们出行,因为诗和远方就在桥的那边……</p> <p class="ql-block">  桥的这边是一线老师,桥的另一边是专家教授,淘师湾搭建的这座美丽又宽阔的桥就是一道彩虹“桥”。</p><p class="ql-block"> 就我看来江城的桥虽多,我还最喜欢汉江口的这一座———晴川桥</p>

江城

组长

老师

刘老师

讲解

我们

观念

学员

知识

搭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