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银山里藏美景,小猫路上快乐多~国庆太行行之四,2021.10.05

微笑的阳光

<p class="ql-block">  拜谒隐银山,财富千千万~在山西长治市壶关县当地有这样的流传,我们玩户外穿越也来一次拜谒隐银山。几天来都是阴雨蒙蒙细雨霏霏,今天仍不见晴朗。</p> <p class="ql-block">今早梁师傅开车把我们送到这里~丁家岩村,过了桥就走向隐银山方向,去走小猫路。</p> <p class="ql-block">在这里开始今天的徒步旅程,经查找:英姑峡 青龙峡 猫路 天生桥都在不远处,这几处线路我们在2019年走过了,这次有小猫路,因为还有一处猫路,为了区分吧?这里叫了小猫路,也许路更加窄!今天走走就知道了。</p> <p class="ql-block">雾越来越大,凝聚成小雾滴,变成了小雨滴,心里想着原来叫小猫路,这路真是很窄又陡峭,两侧的矮树上青草上都集满了雨滴,在前面开路的火焰一会功夫就全身湿透了。</p> <p class="ql-block">红叶配太行山景再有雾衬托,人站在里面就成了一副生动的水墨画</p> <p class="ql-block">走在小猫路上,时刻注意脚下,一侧是雾绕深不可测的深渊,一侧是高不可攀的悬崖绝壁,无论如何都不能马失前蹄。</p> <p class="ql-block">打卡地,但是已经看不到远景,借来一张照片看看雾气掩盖下的绝美小猫路。</p> <p class="ql-block">各路大神留下的痕迹,拍下来两个</p> <p class="ql-block">今天的重头戏就是在这里,因为湿冷,领队决定带领大家来太行深处饱餐一顿。我们进了这户人家,经过攀谈了解到他家户主牛大哥现年56岁是村里的护林员,由于这些年兴起的户外驴(旅)行,牛大哥和妻子在家开了个为驴友提供午餐的农家院。他家有三个女儿一个儿子,大女儿已经出嫁了,小女儿在读中学,儿子大学毕业在北京打拼。说着孩子们牛大哥脸上洋溢着浓浓的甜蜜笑容。有位伙伴说不走了,喜欢上了太行山,我说:牛大哥把她留下来吧?牛大哥满脸憨笑直摇头。</p> <p class="ql-block">由于我们这伙人的到来,小院子里瞬间变成欢乐的海洋,小伙伴们看啥都新鲜稀奇,各样农家物品都用上做了拍摄道具,屋内有戏,屋外也有曲,<span style="font-size: 18px;">玩的火热。</span></p> <p class="ql-block">看 这位收秋人是不是太认真?</p> <p class="ql-block">这可是刚刚从山里采摘回来的新鲜核桃</p> <p class="ql-block">屋子里有故事吧?</p> <p class="ql-block">还真是</p> <p class="ql-block">面条好了,热气腾腾的卤子也出锅了。我🤫插好门😄屋子外面的可以吃面喽!</p> <p class="ql-block">超级实惠的大碗面,闻着香喷喷,看着馋涎欲滴,急坏了锁在屋内的伙伴们哈哈哈,吃面要趁热,不能玩耍了!大家纷纷出来,取好一大碗,蹲着 站着 靠着精彩纷呈嗨吃起来!</p> <p class="ql-block">我拿来一碗,沉甸甸的,太多了,分给伙伴一部分,留下来的吃了个精光,汤都不剩。太好吃了😋。牛大嫂告诉大伙卤子随便泡,锅里还有面条不够再添。<span style="font-size: 18px;">最后吃饱喝足结账每碗十元。多么朴实善良可爱的人!</span></p> <p class="ql-block">带着温暖与感动我们又出发了</p> <p class="ql-block">这是牛大哥的联系方式,走猫路英姑峡天生桥附近的人可以来吃个热乎面</p> <p class="ql-block">又下起了毛毛雨,雾更大了,能见度不足十米。没能按照预定的路线走完全程,提前下山了,有一会前后队伍拉开了距离,领队火焰掉头去接应后面的队友们,我们在前面的人跟着刚哥又继续朝前慢慢走起来,遇见一个岔路口,走了左边有标记的,因为先前我拍过那些户外路标,自我感觉没错。渐渐滴发现前后没有了呼应,在大山里经常没有信号,联系基本靠吼!于是乎我掉转头也去接应后面的人,告诉前方队友停下来。走了大约五六十米,听见了远处火焰的呼喊声,心里宽慰下来。等火焰看见了我时立即拉下担心的黑脸说:让快走的不快走让停下来等待的不停下来等待……。我也知道问题的严重性,没有说什么,默默地又转回头走向前面的刚哥等人,等我看见刚哥了也说:让快走的不快走,让停下来的不停下来,你们这些人像话嘛!刚哥问:领队这么说了?我哈哈大笑😂后面一句是我加的。队友们也被我逗笑了。然后火焰带领大家聚拢,告诉不许再断开,前后人都要照应着。顶着大雾摸着顺利下山。再次感谢我们这位负责任的领队火焰!他黑下脸来也是很帅的!哈哈哈</p> <p class="ql-block">从山上下来就到了这里,万佛山隧道。看后面的雾,你就理解火焰领队的心急如焚啦!</p> <p class="ql-block">今晚我们换到长治市平顺县虹梯关乡梯根村通天峡宾馆入住。欢乐时光总是感觉太短暂,我记录下来作为永久保存,希望太行山里像牛大哥家一样的人们生活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也希望我们爱玩贪玩的户外人平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