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恋花

儒果槑槑亭好

<p class="ql-block">这是一件非常精美的和田玉作品!是一个美丽的蝶恋花香插。美在苏州工的精致,美在它的巧!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依恋在绽放莲花上,可爱致极!</p> <p class="ql-block">和田玉,“中国四大名玉”之一(其三为陕西蓝田玉、辽宁岫玉和河南独山玉)。传统狭义范畴特指新疆和田地区出产的玉石,以和田“籽料”为代表闻名于世;广义的和田玉指软玉(真玉)。和田玉虽然因新疆和田而命名,但其本身不是地域概念,并非特指新疆和田地区出产的玉。</p> <p class="ql-block">我特别喜欢和田玉,是因为它在中国人心中象征着瑰丽、高尚、圣洁!因为机缘巧合,我接触和田玉从单纯的喜欢喜爱,到以养带藏,到根据自己的思路创作一些小作品.。</p> <p class="ql-block">秦始皇统一中国的时候,和田玉因产于昆仑山被称为“昆山之玉”,以后又因位于“于阗国”境内而被称为“于阗玉”。直到清光绪九年(1883年)设立和田直隶州时,才被正式命名为“和田玉”。</p> <p class="ql-block">2008年,中国举办奥运会!把奖牌巧秒的设计成金镶玉,成了独一无二的奖牌,向世界推介了和田玉</p> <p class="ql-block">这枚香插我至今保留着,虽然很多人喜欢,我也不愿意出手交流!尽管材质不是那么完美,正因为它巧,它附于内涵,佛曰,手持莲花步步高,一年更比一年好!</p> <p class="ql-block">和田玉在历史的沉浮中沉默地记录了时代的更替变迁,铭刻着不同的人文理念,因此成为不朽的史书,深具传承和弘扬的价值。</p> <p class="ql-block">希望大家喜欢和田玉!正如我的广告词:清心珠宝,一见倾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