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技术课的别样魅力 ——培训心得

<p class="ql-block">  10月15日上午,受学校委派,我和其他三位老师有幸来到新城区湖光小学参加劳动技术教育培训。</p> <p class="ql-block">  本次培训分为两个环节,一个是教师授课,一个是专家讲座。</p> <p class="ql-block">  许昌市学府街小学王芳老师的《菜肴围边》这个课堂,首先,遵循了劳动教育的思想性,使学生明白了劳动可以创新美好的生活。第二,体现了劳动教育的实践性,通过小组合作,让学生在劳动中动手实践。第三,突出了劳动教育的社会性。使劳动教育延伸到了家庭。</p> <p class="ql-block">  在课堂实践中,老师每组设置有安全员、切雕员、卫生员、造型员,小组合作分工特别明确,让我受益匪浅。</p> <p class="ql-block">  在分享交流环节,学生们思路清晰,表达流畅,合作分享了小组劳动成果的设计理想。</p> <p class="ql-block">  总的来说,本次劳动教育培训让我收获满满,不仅感受到了劳动教育课的魅力,更重要的是通过专家的点评,我明确了劳动教育课的课程标准和育人理念。相信在今后的劳动教育教学过程中,我会学以致用,再上新台阶!</p>

劳动

教育

培训

教育课

小组

老师

课堂

学生

合作

魅力